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信用

Jan 25, 2006
信用 小題大做篇

人不能沒有點信用,但是要有多少呢?

有人信信然什麼事都求他,結果累死人沒人憐. 有人小事不求,大事可是不馬虎,反之亦大有人在.標準何在?(你的小事對我可是大事呢!)

現今社曾人人可以合理化自己的一切行為,也可以忽略他人的看法,因為那會給你負面的思想,讓自己難過.於是驕傲放縱的人比比皆是,你會選那種方式呢?

拿邀請人赴宴來說好了,總有人不來也不捎個口信給你,舉手之勞不為.真的忘了也罷了,大部分是漫不經心,這件事對他不重要罷了.您不想想,你的行為會給別人帶來多少負面心情呢. 尤其大多宴會要門票,上道者至少把票款捐出吧!私人聚會就自己罰罰酒算了.

不回電話也有同工之妙,當然也許有許多正當理由,但結果是表示我不想和你有關係.現在電話大多有來電顯示,使人藉口一下少了許多.

這些芝麻蒜皮的事之外.大事如事情如期完工,投票支持某些事或人,買賣東西等不在少數. 書面合約會保障一些權利,但是自己心情波動還是不好受的,更何況有人會走法律漏洞呢。

假如沒守信,必須按照---理由法則---來檢驗下人的品質,有些聰明人很會找理由,讓你信或者不太信又找不出觀點來駁斥,還有種情形是估且信之否則你會更難過,另外常常是人經不起考驗及誘惑,因此改變自己答應過的事.人生太多這種情形了.我們只希望交的是有品的人,大部分時間他是有信用的就不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