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6, 2011

選舉

實在忍不住,放一篇關於選舉的感想,最後也表達了對民進黨的不滿,實在是因為那些敖的功法,可以不講,可以少說,可是不可以攻擊別人,而自己的所作所為都已經寫在那,難道都不重要嗎?

文中對美國的政治也表達了我的方向,我想是一個老百姓的看法,洩露出來是感覺太多,不過,我們還是只好跟著大家被領導啊!
。。。。。。。。。。。。。。。。。。。。。。。。。。
有人問我小布希錯了什麼﹖我想他是一票一票的被選上去擔任職務的人。他的不智錯誤﹐也是選民的托付。可惜大家只有每隔好幾年才能投票反對。那時﹐可能也無濟於事﹐自己成了少數也是可能。

先談這錯吧。當然是開啟戰爭。尤其是沒有像老布希那樣的尊重世界各國。聯合國沒有授權。當然聯合國是一個沒有大用的東西﹐可是這就是一個群體的認可。沒有就霸道了!他是一副德州牛仔作風﹐孤僻強悍。其實這種特質在人身上是蠻具吸引力的。我不相信他有私心﹐可是戰者兇也﹐能不慎乎﹖

喜歡誰就似戀愛一樣﹐很難理性的分析﹐一陣悸動後﹐毫無理由的會往好的地方想象。願意去分析的當然可以找出一些理由。只是那種快速﹐好像是本能的一部分。非常有趣。我對老布希就是有那麼個好感﹐雖然他的怪話。。Read My Lips 被人嘲笑﹐可是還是喜歡他。被克林頓打敗後﹐支持的人是有失落。到了這位兒子競選﹐愛屋及烏的當然選他。險勝(可能還有政治角力以及弊案)後﹐911的機緣﹐使得他自以為是的開啟了復仇之旅﹐失望之余﹐我第二次就沒投他了。可是他還是大勝。迄今﹐焦頭爛額的美國不知利益何在﹖

另一位支持的人是歐巴馬﹐如今他缺乏政績﹐已經被選民懲罰﹐我的親身經驗是知道許多白人沙文主義的猛攻這位“外國人”總統。也以為事情不是一﹐兩年能轉換的。所以﹐還是堅定的支持。也聰明的不會和周邊的朋友談這些問題﹐畢竟﹐話不投機﹐別人又缺乏素養時﹐是有點傷。

地方上的選舉就更有趣了﹐我承認真的是很少研究那些政見。許多及時性的像談戀愛一樣﹐順眼就投了。一個認知是他們每3,4年就會再選一次﹐如果錯了﹐屆時再改。而且世上沒有那麼美的事---你喜歡的都上榜﹐上了的人都是賢能智慧的﹗

講起來是有一些鄉愿﹐不過不認真不是一點沒了解﹐是沒挖根究底﹐所以那些政見的宣傳變得非常重要。相信這種是大多數人﹐一點都不管﹐或者是研究得自以為透徹的是光譜的兩頭吧﹗

在台灣的選舉就好像是脫不了自己背景的窠臼。其實我們自以為還算公正的人﹐也不是沒有罵過國民黨﹐可是一到選舉﹐那種被歸類於。。。你瞧不起台灣人。。的論調就出來了。挑撥離間無所不盡其極。連一些道地的本省人幫忙“外來政權”講話的都一道遭殃。本來﹐統治者和被統治者是有矛盾﹐可是關於大多數逃難來台灣的人﹐他們是統治者嗎﹖是統治者的工具﹖所以打壓他們就是一視同仁﹖可是﹐在台灣最危難時是誰在捍衛他呢﹖

這次台灣的選舉﹐許多事都証明了不會反省的民進黨缺乏基本的道德﹐我不是說招妓就是不道德。首長休息一下都不可以﹐台北市就沒有弊案。。。。而是衍生出來的反應動作。每次還是硬載贓﹐信口雌黃﹐除了台南的候選人還可以外﹐其他的怎麼可能贏﹖如果是那樣﹐就和陳水扁第二次當選一樣﹐黑暗期將要到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