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14

空軍子弟學校校友南加州年會

空軍子弟學校校友南加州年會

上面這個團體的名字不太對,空小校友會正確的名字應該是中華民國空軍子弟小學旅美加校友會!這麼長的名字,一向沒有什麼人可以記得清楚,除了主持節目的司儀。好像這個組織也已經成立了10幾年,我們許多校友是經由網絡的聯繫,知道一些活動,尤其是當人過了半百時候,老同學是那麼的親切。於是大約是由2006年開始吧,幾乎是每年熱熱鬧鬧的參加這個嘉年華會。

不過,什麼長久事情都有起伏增減,各種原因下參加的人有所改變,以前常來的看不到了。原因如各個大城幾乎都成立自己的校友會,每年814會舉辦自己的慶祝會,那些千里迢迢來洛杉磯聚會的就少了,最令人拍案驚奇的是居然有些校友會在洛杉磯舉辦的大會中不和諧,鬧內部衝突,結果以後他們也不再舉團前來這個令他們傷心的地方。哈哈,言重了。不過,那些主其事的幹部們一籌莫展絕對是真的,我們人微言輕,提議各地的空小領導要互相拜訪撐場,至少派幾個代表,祝賀對方的盛會。這麼簡單的建議也沒有被採納。大人有大人的事唄,我們最好惦掂,不過,所有聚會,還是有洛杉磯僑界的支持,我們在這的同學間以聯誼為主,還是會去些人的!那些大拜拜的東西就甭費心啦。當然,我們絕對給那些奉獻自己,把年會弄得風風光光的校友,他們的熱心,我們望塵莫及的。

今年,有幾位常參加社區活動的同學遇见會長楊賢怡,他是僑務委員,常參加各種活動,人脈廣,說服力強。於是大家商量,定下兩桌,20人。不過發了電郵過後,沒有什麼反應。當然這種找人最好方法還是打電話給人比較有效。許多人都是不置可否,我們也不能強迫吧,來就要開開心心的來。不過很幸運的,把失聯好久的陳育輪找到,同時把他的哥們陳啟志找到,馬上就有四個。陳寧同學自己就定了一桌,她們智班在前班長召集下馬上有人。因為同屆的沒有幾個答應要來,咱們就轉而找朋友了,普天之下,皆我空小的好友,終於有2桌多一點的人數。陳君愉夫婦就要犧牲下擠到別桌了。所以,這次除了我們同屆外,還有外面朋友,以前鄰居也不少。高齡93的吳媽媽要來接受表揚,她是筧橋第二屆的前輩呢,和她兒子,24屆的吳叔梁,女兒30屆的吳若華一塊來。同學李雲志最夠意思,她平常不常在洛杉磯,這次正好在,二話不說就來了。老鄰居季慶平,季慶盛最後一刻能來,他們和雙陳都認識的。

另外一桌是金世平拿的,我們好友,岡山空小的韓芝祥,台南空小的向船超夫婦,還有平常一起唱歌跳舞的Lara張和她話劇社的朋友,30屆的蘇嘉鈺,金世平和他朋友陳瑞,正好完全補滿伍。

陳寧請了我們這屆的王麗萍,范瑞文,她們都有家人來,陳的姐姐,大嫂,王的丈夫麥先生,范的哥哥范克強,姐姐范慕文,范姐姐一直問我小姊曉訥的情形,我們以前同一個村子,范大哥還記得我小時候的樣子,說我越來越像我爸爸。他們和吳家那時也是自立新村的,一起再搬到南機場的銘祥新村,看到吳媽媽都競相問候。難得啊,我們那麼一個小村子,在洛杉磯就這麼多人呢。

宴會在我們話家常,吃飯中進行,共有快60桌,把聖蓋博希爾頓的宴會廳塞滿了。過程和以往沒有什麼大變,表演節目多了些幽默短劇,團體的肚皮舞,例行的空小合唱團獻唱,幾位特殊樂器演奏等,其他我都沒有注意。年會對我們來說就是敘舊。看到我以前長官聯勤設計小組長謝老志堅和大嫂,他們這次是單獨報名,以為來了會找到崗山空小的同學。結果桌次上都沒有標明,找不到人後被分到偏僻的一桌。我認識一些崗山空小的,到了他們桌次一打聽,居然都是小一輩的,謝老是和已經過世的張明玉學姊同學,如果同學裏面有一個人走了,其他人也慢慢散了。我們空小就是有謝老這種熱心人,有人通知就一定來捧場,希望他們不會被磨減這個心意。

會場也看到葛光豫大哥和丘鎮台老兄,文靖,申伯黎,歐陽淇瀅,彭毓文和許多認識,來不及打招呼的人遙遙相望,都只是驚鴻一瞥。我看幾乎住在聖蓋博附近的人都來了。我們同屆的張燕,俞聯平,章慧蘭坐在別桌,他們也來我們這號稱台北空小32屆的大本營聊聊,可惜合照時有些人就沒有趕得上,我們這些一向人多勢眾的一群小龍們這次也是零零落落了。不過,還是聊得開心,後來有許多舞曲,咱們也不落人後,上台蹦蹦。同學裏面倒底是少了才女,劉幼君,李寶島幾位大將,和熱鬧時候不能比擬的。無限感慨,卻也更珍惜大家相聚的時光!

這就是今年2014年的盛會了,特為之記囖。

1 comment:

  1. Hi Mr.Chou:

    您好, 我來自台灣,可否轉交空小校友吴興鏞博士能在他工作的爾灣一带有演講, 因我住的遠, 去爾灣較近, 很想聽他的演講. 謝謝! Email:evergreen1168@gmail.com

    Good night
    Michell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