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6, 2011

品酒論食 --2008

在日子飛馳,小孩長大,自己時間突然增多的日子裏,沒有個嗜好還真難過!加上或多或少工作了二,三十年,非火燒眉毛,迫不得已的大事要讓自己忙個不停,大部分的我們這一代,吃飯,聊天,跳舞,唱歌,運動,打牌,看戲就成了重要的社交活動了.當然單獨或和配偶也可自行玩要,但總是有所不足,其實這是個分配問題,人悶了當然要出去透氣,喧囂後獨處自思也屬必然!總不可能日日交際應酬嘛,更不必每天只埋首於個人樂事,出去走走是好的,而且此時的社交功利出發點減少了些,怡情悅心為主且增加得多,這時產生的快樂是不必多說的.

聚餐可是最好的,一兩人吃個飯點不了多少菜,人多點可以品嗜得多些,有品味的好友天南地北的交流更是愉快!去那些包你肥的店花樣當然不少,但是少了點精緻!Pot Luck各人帶一道菜也不錯,事後清洗掃地也會令主人家人仰馬翻….總之,當地餐館多,每家館子均有其特色時出去吃就格外方便有趣了,人再對了味,多有意思啊!

大約由2000年開始,我們就樂此不疲,當然平常和親戚的聚會從來不會少,那也是一種義務,這一輩有ハ大公九大婆的好在不多!尤其若是移民在外,朋友就顯得蠻重要的,我們從小到大,同學,鄰居,同事可真的不少.有緣常聚的就不一定多了.大型同樂會總有點倉促或制式了點,一桌十幾人的小聚就特有意思.選館子也有點共識才好,便宜好吃最好但可遇難求.一般來說一人三十美元以下均可接受,有次朋友說有航空公司人夾帶大閘蟹一隻35元時也去奢侈下是例外,在外吃最貴的就是生猛海鮮,什麼帝王蟹,活魚,龍蝦,魚刺鮑魚的一定要問清楚時價,人多擺闊要先告之.最怕就是不體諒別人而超出預算.那就失掉朋友聚餐的樂趣了.

每次席中若有真的有研究之人講講典故及細說分析下各式菜餚,解釋下五味十色之意義,那就更理想了.至少對那些及我這種什麼都好吃的人有點助益,提高下品味.還有大多洛山 磯中餐館都可自帶酒類,品酒論食就格外吸引人了,總有夠意思的朋友自帶兩三瓶不錯的紅酒助興,這也是每次額外之收穫吧.您有這種小活動嗎?試試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