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6, 2011

印度餐馆

我家的小孩就是喜歡那些南亞的食物,泰國菜不要說了,就是印度菜也是愛的很。 難得感恩節前和我們吃一頓飯,就讓他們選吧。 本來要去帕薩迪納一家,網絡世界的他們查如何去時,發現另外一家在南帕薩迪納,別人的評論給的分數高一些。 於是我們就準備再來嚐嚐這個印度加里的菜飯了。



Radhika飯店是在Mission和金線捷運交界的地方。 任務街有許多小的餐廳,還有一個開放式的農夫市場,由於遠了些,最近很少來這,看來是一條精緻的小店街。



餐館裡面佈置得蠻典雅的,週四而以就有6成座,而且都是老美,我們點了幾道加里的食物,一道雞肉叫Chicken tikka Masala,一道羊肉,Roganjosh,名字都很難記,可是小孩都知道,顏色黃的,暗咖啡色,啥是好看! 菜的色彩也是一個吸引人的地方! 。 。 。 我們也充當一次好學生,要了一份外賣的菜單,努力的記下來這些菜名。 無時無地有可以學習的東西,只是不知道在腦子裡會停留多久。



開胃的有一道土豆,包在三角形的面皮內的小點,Chana Samosa.還有以墨西哥的面皮包雞肉和蔥等的Taco,可能是一個叫Punjabi地方出的東西,所以叫punjabi Tacos,加上印度傳統的麵餅Naan。 我們4個就高高興興的邊聊邊吃了。



所有的菜式都讓我有那種特殊的異味感覺,附帶的米飯也是顆粒和我們的再來米,蓬萊米不一樣,想到印度也是好幾億人口的國家,應該也有許多不同的食物系統吧,再研究就沒完沒了。 思潮打住,還是看到大家滿足的面容令人開心。 最後還加了一個甜點—米布丁,享受了一頓愉快的晚餐,結賬時一人20元。 當然是我付了。



我一向對食物沒有研究,常和同事出去吃也是一些三明治啊,老墨的一些食物,對難得的地方出的菜餚就接觸的少。 他們在這長大的人就很懂了,想像中那些經濟突飛猛進的國家一定也是消費的花樣多多。 我們自己大人出去吃都是找熟悉的中國菜,難得有機會品嚐一下別國的食物,想到食材也不過就是那麼些東西,不同地方出的食物卻都不一樣。 這家印度店菜單介紹許多肉類的食物是由陶土的烤箱烹餁出來,想必也有一些自然的風味。 食物的包裝也是很重要。 餐館的服務員都是態度和藹,知道所有菜的內容及燒的方法。 作為客人消費者,除了品味填飽肚子外,學學不同的菜名,意義也是非常有趣的事。 可以讓人都有事做。 以後,我就多朝這個方向走吧!



對了,我查了下Roganjosh 應該是兩個字 Rogan Josh ,是科西米耳地方的菜,很風行的。Naan 可是印度菜的面皮主菜,一定要知道! 也才顯得有點見識(其實我老是忘了名字,幸虧我有方法去查)剩下的幾個名字,您若有時間,可以自己查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