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6, 2011

生活雜想-4-19-2008

生活雜想

我天生就對弱勢團體特別關祝,不是強搶風頭名聲,這種跟著人來的天性擋也擋不住,當然這是好德行,屬善的一面.可是當不能妥善處理時,對所從事的行業可是常常有牽絆,

為了生活,和客人的交流非常重要!若真的處處抑強扶弱,那可有得搞的,不是小康以上的人沒法雇用我們!愈有錢的富人才對我們工作有直接助益,這是商業世界永遠的規則.我也是設法去滿足取悅客人.無奈就是對 不了他們的心意.八成他們還會有…這人瞧不起人….的感受.缺少貴 人相助或是無力爭取到大客戶就造成了我平淡的事業.

曾有過最好機會時,一位大客人忠告我….你事情要有優先順序….暗示的也是我不夠放心思在他的案子上…造成他的印象是我的失敗,那是我率性的一面,也未能舌燦蓮花的巧辯...但真差勁,怎能沒伺候好衣食父母呢?.....但直到近二十年後我才有體會,而也實在想不起更好的改進方法!另一方面比我低階或我雇用的人都對我讚美有加.這些資產我一直很少用到,真要用人時別人也不一定真的為你盡心盡力.這些沒錢的大慨也有沒錢的一些原因吧!我了解這些人性,但生來就不懂去控制人的人怎麼學呢?

最好還是淡泊明志,不以物資發達為目標.五年前我進入公家機關做事,平平但可溫飽的薪水,沒有咄咄逼人的上司(過了試用期,沒人可任意解雇你),升遷與否不在心思內,又可真的幫助一些市民或小包商,真的恰如其分,我更憑著專業知識,很快晉升為資深人員!比經理還自由自在!除了仍對那些高官同事的….小事變大事,大事不是我的事,有錯都是別人錯…..的混摸有意見,但也油條老練的只放在心底,何況自己也享受那種鬆弛, ,工作上不窮追亂打,但仍以公眾安全利益為慮時, 能仍幫助到被我檢查到的人真的感覺好得不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