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6, 2011

神舟七号 --2008

神舟7號在天際的遨翔,感動了所有的炎黃子孫,尤其在歷經數代人的屈辱之後,當然,中國的問題還是很多,可是有這麼多尖端科技的成就,領導人當然有功勞!他們也非常了解民心士氣之所向,審度時事,慎謀能斷.在各種政治,社會,外交上尋求了加成的效果,義利相隨之下,樂見其成.

更值得一提的是這些所有科技,應該都是土生土長發展出來的.中間也一定有許多留學過的人才.其實所有知識技術大多該都己經零散的公開存在汗牛充棟的期刊,雜誌,論述之中,怎麼樣有組織有系統的立定目標,決斷選擇,再配以各項實驗驗正,監督防弊,一塊鐵片,一顆鏍絲的將這飛天的艙具,推動動力,各式儀器….等等組裝起來,發射回返,是多麼艱巨的任務啊!鬆懈下任何一環都是大災難,不能重新來過!

研發創新,監察平衡!這種精神,這種態度,這種實踐,是一個現代化文明,和諧化社會必需要有的品質.在他們身上實現了.鼓掌稱慶,心喜低呼太棒了之外,也該多研究發展這類模式,只可惜這些全是高度機密,欲窺無門,看到電視上訪問了一些內中人員均是年富力強約4,50歲的人,讓人感到無限希望,領導人充分的掌握到現代傳播世代的精義! 不光是科研,整個大組織學,就是管理,執行,各樣流程一流的示範!更希望這些作為能推展到別的上去,金融,礦業,一般行政等不也需要這種氣象嗎?

我唸小中學時,常常要寫---我的志願---文章,受到那時的氣氛影響,科學家,醫生,軍人警察就是常見的偉大志向,而目前小孩子響往的麵包師,卡車司機,畫家,玩樂家等就沒人敢寫,填了後也常被老師父母去糾正.尤其對男生!而長大了衷心想做專門賣房炒股專家,拿介紹費,賺匯差的念頭大多存在每個人心中.事少,錢多,離家近,處處被提及!這中間落差怎得一個大字可書?反觀老美小日,也是許多一流的頭腦都去金融,法商的行業,個人是可錦衣玉食,腐敗的陷井處處可見,也常拖累了整個社會,只是像冷水煮青蛙,普羅大眾難以知痛!再回想成長之地那時雖封閉幼稚,但理工科可是最熱門的,吸引大多數最佳人才!只可惜大部分楚材晉用,因為自己祖國沒有這龐大計劃吸收所有人才去研發,老百姓當然選擇最能安生立命之處生活!少數人不計一切,可佩可敬!可是也不可能人人是雷峰吧!社會上人的分布也是常態的曲線,最好最壞也就都在兩頭,1%的人就不得了了!中間大多人的你我向那一頭偏,這可是以天下為己任的憂國恤民者的工作!

老美本地人也少有尖端理工人才,他吸引了各國,尤其落後國家的高級知識分子,給他們安定生活,好的環境,他們呆久了,就變成美國人了嘛! 這種高瞻遠矚,令人不得不佩服!想要解救生靈荼炭的人25以前可以真信,過了30少有,大張其鼓要人景從的大都是政客或野心家!不可不慎.

如今眼見中國匯聚了各種精英,努力的在尖端科技突破,雖然比美俄的1965年太室漫步晚了40多年.有了總是好的,只是如何能發揚其內中精華,使那些低科技,民計民生的事務上,安民之所安,解民之所苦,不是幾句口號,幾段驚世駭俗之言所能達到!而我們也掙大雙眼,機靈心智,更理性客觀的督促當權者解決大小問題,並能層層負責擔任才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