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6, 2011

2010年12月朋友相會

生活在海外,風風雨雨數十年,到了幾乎快退休的年紀,格外的珍惜老友相聚的時光。就算不是舊識,只要有共同的背景,非常容易的去談天,去敘敘我們共同成長的背景。也覺得我們這一代不論是還是在祖國生活,或者是移民在外,那一顆熱火的心意還是讓難得陰雨霏霏的南加州露出了例行的燦爛陽光。

接到學長的電話,他的同學來洛杉磯,上次那位剛學長釣的魚還留了兩條,可以再大快朵頤,大夥可以聚一下。本來是咱們幾位貪酒的而已。正好有位同屆的李雲志的這一個月回洛杉磯,她是已經做了祖母字級的人,還常常要在大陸忙,難得的休假回落城!想到咱們那一屆的又是甚久沒見,一併的來個2010 年的尾牙好了。考慮到這的交通,又是在周三晚,當然是以住在蒙市附近同學為主。一吆喝就有10幾個人響應。所以加上學長等,我們席開兩桌,就在那家烤鴨有名,生意鼎盛的鹿鼎記飯店聚吧。

由於李同學是稀客,我想到他的許多同班的和以前同事,找到梅家孝同學,她正在棕櫚泉度假,可能可以趕得上。終究是黃牛了!另外那位宋秀文不熟,可是知道她在台灣時報做事,正好在我看工的附近,溜去找她,本來以為比較內向的她其實很健談,她97年才移民的,目前在這家公司做了10年了,談到她的找事經過,也是佩服極了。她當時是猛練打字,所以那時候還沒多少人可以流利的打中文文書時被老闆器重。一做就是10年了。目前那裡的台灣同事只剩她一人,大陸人的積極向上,可見一般。聊到劉幼君時更是感歎,她看過她好多次,可是一點都沒有認出來她是以前那位活潑留個大辮子的她!再相逢後短暫的歡聚,人生真的是無常啊!談天時她數度進進出出,可見忙碌及重要,她謙稱是老闆正好在。可惜晚上她另有飯局,不能來。

聯絡到每次都掉了他的電話號碼的俞聯平,他已經在賭城定居,目前兩頭跑,臨時也未能來。其他人有留話的,有不克前來的,省略就不記下了。很高興聯絡到周咪侖同學,好久沒有見過她,而且她把住在河濱縣的章慧蘭也找了。上次見到章同學是快一年前了,這次她要開60英里來參加,真的佩服!最夠意思的是住在那附近的學妹郭應蓮,她說人不夠他她可以補滿伍,很體諒辦活動的煩惱,這回當然不必管人多人少,請她一定來!所以來到的人員如下---------張明娟,梁再欣夫婦,他們在市中心做特殊玩具的批發零售,我沒事轉到他們店里聊聊了好多次。陳君愉,她也是住在優博林達很遠的的方,可是這位淡江世界校友會的會長可是夠意思也夠熱心的,開30英里。會來參加!逯均,朱勞歌兩位學長,我們是把他們算成32屆的榮譽會員了。28屆文靖學長是召集人,剛鐵棟是發起人,因為和他一道在華航貨運做事的劉亮來美上課的緣故。臨時正好一位种衍乾,陳瑞珠夫婦也在這聯繫到了,一塊就來了,周建忠 和徐蓓蓓學長夫婦,章慧蘭同學和她桃園空小的夫婿劉運傑學長,加上已經提過的,加上我家,總共19個人,倆桌正好。

聊了好久,把逯均帶來的綠牌強尼走路,我帶的大瓶梅子酒都喝了相當時,還不見上菜。哦,原來還沒點啦。 豪氣的文靖就請老闆娘幫忙配菜。當然那北京烤鴨就先上了,非常的好吃。看到滿滿的餐館內每桌都有,可見他們是做起來了。不過在這的烤鴨都沒有把鴨子拿出來當面片皮,是一個缺點。其他的也都不錯。只是那道螃蟹和剛老大的魚反而是比不上了。看老闆娘穿梭各席間,敬酒,寒暄的很會做生意。和這的一家叫福軒的老闆很像,來這的大都是能喝酒的人,加上菜還不錯,生意就火紅火紅了。結帳時我們總共不連小費346圓,19個人還算是便宜的。

其實聚會時氣氛最重要,菜好是更好,我們若是多方的條件都達到了,一個愉快的夜晚就又如時光飛馳一般的過了。我也記錄下一堆有趣的照片,所以,有興趣的朋友下次請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