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明知故犯

明知故犯是不智之舉,可是,就是這麼簡單嗎?
看到許多案件的例子,後果都是一塌糊塗的使人扼腕長歎,事情發生了就是發生了,除非大家都假裝不知道,不以為意。

首先是一位美國的航空母艦的艦長因為4年前當副艦長時拍的一部本來只供艦上官兵欣賞的搞笑影片,說大實話笑話!結果遭到解職,艦上的5千位官兵都覺得他是一位好長官,看他的資歷也是呱呱叫,可是,牽涉到了海軍的形象,指揮官的尊嚴,是一個見仁見智的問題,目前的指揮體系是不容這種事的。

再來是連美國這麼進步發達的國家,每年都會有數百個兒童,熱天被親人留在車中,被熱得脫水而死,這些父母長輩,愛他們都來不及了,怎麼會做出如此重大損失的事呢?可能是想下車買東西一下就好,後來被別的東西吸引,多呆了幾分鐘。當猛然想起時已經來不及了。

世界到處有大人倒車沒看見後面的小孩,死傷的也不算少,-------所有的這些新聞,都會被我們自以為聰明的人罵那些疏忽了的人笨哪蠢哪的。知道可能的危險,為何不格外的小心一點呢?

其他的事如明明知道喝酒駕車不安全,警察抓到可是重罪,出了車禍害人害己。總是有人老是以為自己酒量好,2瓶三杯的不在乎。抽煙可能得肺癌,癮君子是老那鄧小平來做例子,你可能嗎?賭博都有科學家算過,除了那個黑杰克21點,你耐心的玩可以勝了莊家,其他是一定輸的。樂此不疲的人還是絡繹於途的去試試手氣,以為自己可能就是那個幸運兒,對啦!就是這種巧悻的心態,使得事件層出不窮!還有加上那個疏忽心裡,不可思議的事就會發生了。最常見的一個現象是自己以為沒有什麽不對,他人就厭惡到極點了,好多選舉,候選人初選失敗或是本來就不被看好的,總以為自己行,執意的去選,結果是打了個大敗,如台灣的宋楚瑜,楊秋興。美國的就差不太多,如多年前的伊利若州的安德森,德州的裴洛,還有一些真的反而贏了的人,如阿拉斯加這次的女州長。

拿那些金光黨的騙人故事來看,以為自己是金剛不壞之身的偶爾也會上當。人世間,處處要小心,如果是求仁得仁,可是不被大眾接受,如那位軍艦艦長,丟了官,也是沒法的事了。以他的能力,做出更大的事業都有可能呢!祝福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