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6, 2011

一生的愛

愛情是許多人喜歡掛在口里,寫在字中,歡樂憂愁都是由他牽動。就連上了8,90的人也不可避免,只是沒有功夫去用這種方式去歌頌。最實際的就是對人好,給心儀的人最大的幫助。也避免那些只想牽牽手,看看日出日落的風花雪月憧憬。體貼不是一個看來浪漫就可以當做不朽的愛,常常看到多情的人,都是木訥於言的。

前幾個月,家里的去拜訪一位老早就熟悉的年長醫生,活生生的愛情感動了去探望的一堆女士。回來嚷嚷的要我記下這個淒美的故事。還說這一定比我寫的那些瑣事有意義的多。我還是那個想法,女人容易感動。只喜歡看到眼前的一些,幻想著那不朽的愛情。主要是我們男的實在太少專一的,各人有各人的原因,高貴無奈低俗都有。只有和他和她有直接關系的有權品論。可是大家又都禁不住嘴。人就是這樣吧!

前幾天台灣一位三人行的夫妻情人事曝光,本來他們的熟人老早都知道這件事。直到這位老二病重住院,可能馬上要走了。老大要成全她沒名分的不足,還有是無後的遺憾,要自己的兒子過繼去刻盡子責。這段平靜了45年的事才在新聞媒體上出現。有褒有貶的好不熱鬧。然而,畢竟是人家家的事,看看就好。

這位醫生的故事也是一樣,可是是正面意義非常的大。還是記下以為見證。


原來醫生和以前同學做護士的相愛成婚。在大學時他們就在同一所學校,女的風采多姿,是人見人愛的校花級人物。男的也是倜儻風流,又是醫科的高材生。後來又在一家醫院一道做事,護士長配上主治大夫,真是天作之合!在同一家醫院做事的我們內姐常常提及這對金童玉女,人見人羨。後來移民來洛杉磯,擯手砥足的重新開始。我們80年代都在他那里那看過病。 夫人雍容華貴,打理得診所有條有理。快50多歲的他們還是一樣的恩愛。


又過了數十年, 我們听說他太太病了,臥倒在床。醫生他毅然決然的結束醫療診所退休來專職的照顧他的太太。他們的兩個孩子一個也是醫生,一個英年早逝,那一段時間也是他們很難熬的。沒想到才恢復過來,這病又跟著來。幸好有這位不離不棄的先生。

我們听說這情形好久了,一直沒有機會去探望。最近好不容易聯絡到了,一個周末就去看了,我有事沒去。結果是感動的家里細細的說給我听。

原來,老醫生除了雇了一位看護,在他休息時可以注意夫人的動態。平常,他就像上班一樣,一早會讀報,讀書,讀詩給她听。和她聊些家常,雖然是單方面的聊,也天天如此!還有他不讓護士幫忙洗身,他一定自己來,尤其是還幫忙按摩臉部,頸子等,許多他們的醫生朋友都勸他把太太送去安養院。 每次他都很生氣的要把朋友趕走。他們探望時,醫生一往情深的看著他的太太,幽幽的說,我要照顧她一輩子,她為了我犧牲了這麼多, 當初沒有她就沒有我的一切!

最讓他們不忍的是醫生已經是一個 有點馱的老人了,以前英挺的身影變成行動躑躅,步履蹣跚的小老頭。可是他的太太雖然臥在病床,可是面色紅潤,皮膚嫩的不得了。除了只能以眼神示意外,看來比她先生還要健康。醫生自己配了許多營養液吊點滴。全心全力的用自己的知識,力量來為這位一輩子的伴侶提供最好的保健。

拜訪的人出來後,都唏噓不已。 當年那麼樣的神仙伴侶,如今折翅天使被深愛無悔的另外一位天使好好的照顧著,可是這位天使用盡自己的精力,看來會遭到比折翅更嚴厲的命運安排。可是他是無怨無悔,我們一般人能做到嗎?

移民在外別的醫生娘們其實都是如此的幫助先生,也包括了大多數的別行別業的太太。可是看到那麼多的變遷,有些是抵擋不住青春的呼喚,還有就是木訥的先生不懂浪漫,使得那些追求花前月下,甜情蜜語的一方若有所失!只有這個活生生的例子使人感想特別的多!多麼實在的愛!可是別人也不可能,不需要付諸於實驗!已近黃昏的醫生夫婦,勇敢的面對命運,做他認為應當做的!這就是人生啊!

世上是處處有溫情,也處處有險惡的,我們常人是難以想象自己可以如此堅持,所以看到這些非常人所能的事是格外感動。 連我這听的人也是心有戚戚。我們應當記錄下好的美德,警惕於那些負面的事,不要苛責一些糾纏難解的事。人間有許多不同的旅程,希望我們是日趨真善美的境界!
。。。。。。。。。。。。。。。。。。。。。。。。。。。
附:醫生應該是空小校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