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2016

學妹家共餐12-5-15

學妹家共餐12-5-15
這個星期六有一個聚會,我們學妹和她先生請了他們在健身房上跳舞班的同學聚會,各人帶一道菜。一個原因是健身房即將拆除,他們跳舞班可能不會繼續。一個則是因為他們夫婦向來慷慨大方,是陽光燦爛的一對,雖然有三個小孩,太太沒有做事,做會計師的先生不改其樂,好動健身都曾經受過運動傷害,一家和樂是最大的幸福。住的也是平實的房子,夠用就好。可是省自己不省別人的個性,我們非常欣賞。所以欣然赴約。
到了那,豐富的菜肴,食指大動,大致分了兩桌坐。他們夫妻一邊一個作東,座位上大家談笑生風。一位女士不太熟隔壁桌的人,於是大家來一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原來有幾位是老師Ricky開始時的學生,後來的不知道。這個亞凱迪亞一街上的健身房提供許多健身項目。跳舞是最受歡迎的。我家裡在那也跳了許久。學妹她夫婦更是有空幾乎一天到晚都在那。連續了四五年以上,每年學妹會感恩的提供家裡作為聚會的場所。我們就去過3回。實在難得。吃完飯後,他家有一個可以看大銀幕電影的客廳,一個可以唱卡拉OK的家庭室,旁邊進餐的地方,把折疊桌子收好就是一個小舞池,腳癢的可以試試。主人和向爸爸都是男士裡面很會帶舞的。要知道,跳舞地方,一向是陰盛陽衰,我不知道究理。以前跳舞是一個交朋友的場合呢!可能男士太功利,太太都有了,就不去跳。
自我介紹也是頗為有趣,宴會時,這是最難辦好的節目,何況年紀大了,記憶也有些差。有個名牌是一法,有人是以英俊美麗名字加強大家記憶。我就錄了一些鏡頭,以後可以再指認。他們大部分都互相知道,就是2,3位參加跳舞時間不一樣所以不認識。接下來這一晚大部分人都有唱些歌,由唱什麼也可以大略猜猜個人的性格,一位喜歡聖歌的,一些喜歡徐志摩的再見康橋的。。。我最喜歡的是台北的天空。羅大佑的童年也是兩岸不同背景都喜歡,曾經台灣的一切深深影響久缺溫情的大陸,那個一切政治掛帥批判溫情主義,不要紅妝要武裝的年代希望不要再起來。
就如此,聊聊,唱唱,跳跳,吃吃,渡過一個好週末,也實在感謝學妹夫婦這次的召集,明年就不知道還有沒有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