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2016

1-12-2016中華民國二合一選舉日

馬上就是中華民國二合一選舉日了。台灣這一年的氣氛,使得'老'觀念的我和周遭大多相同的我輩,完全沒法接受如此不合邏輯,不合基本道德規範的群體觀念。雖然說年輕人被洗腦成型,那些以前一起受教育成長的同學呢?突然喜歡說我是台灣人,說台灣話,你們是外來的政權。。。只差沒有說。。我不是中國人,各人的現在認知怎麼這麼不同?誰撕裂了這些?還夜郎自喜?
大家都同意台灣要自己治理自己,公義伸張,司法公正,民生富裕,社會和諧。然而,複雜的外交,國防,使得台灣沒有辦法自己關起門來爽。這就變成台灣最大的爭論,一是我可以分離於中國外,只要用盡方法,欺瞞緩兵,靠美日爸維持獨立。一個是回歸血緣,在合宜時機回歸,中間的時間爭取給台灣最大的利益。靠外國爸不如靠自己爸。
雙方攻防,顯然是第一派越來越上風。也是危險的徵兆。年輕人不懂世事風險,年長的為了政治利益鼓吹這種地域性的觀念,妖魔化還在掙扎奮起的爸,不過,人家雖然問題多多,揍你還是沒有問題時,你怎麼辦呢?繼續妖魔,繼續夢想要像以色列一樣?全民同心同德?以前大家是以以色列為範本,一起反共黨,雖然是專制,至少大家有共同認識,一條船上,共黨來了更慘。現在,共黨已經不是共黨,和台灣以前專制體制差不多,就是,除了政治甭碰,你什麼事都可以努力拼。而且施政上儘量縮減貪腐的人物。雖然不合那種所有人都被巖辦的理想,也是一種進步。
政治人物一到選舉,都是舌燦蓮花,怎麼聽都是太棒了。於是,檢驗他們過去的言行舉止就是一個實際的方法。民主社會貴重的是大家有自己的選擇。所以投誰都可以。至於那些不去投的,就明顯的放棄作為民主自由社會的一員。他們錯誤的想反正誰當都是一樣,我幹什麼花功夫去投?在美國,許多限制投票來謀取某些政黨利益的作法都會被嚴厲的批評。你沒有被法律限定,倒是被自己的不經心限制了?台灣那麼小,就怕排個隊花時間嗎?投了,紀錄上有,誰當選都不能忽視他們代表的意義。
如這次,蔡如果當選,如果贏很大,她極可能以為可以無所忌憚的做事。萬一有損大家利益怎麼辦?整體人口有一半以上支持她嗎?立法委員也是,人家過了修憲門檻,會不會和岩里那種老奸巨猾一樣,把個憲法修得不像樣?
國體上我相信他們雖然想台灣獨立,可是還不至於公開挑釁,要不斷洗腦,到了台灣90%以上是不認自己是中國人時才敢吧。如果他們表面順應大陸,私下卻縱容台獨繼續蔓延,歷史照他們的史觀走,災害發生是有極大可能。
總之,在台灣的朋友一定要去投票。不論怎麼投,這次蔡除了聲勢高外還有藍營自己的分裂幫助,除非宋退選或棄保效應,有人說蔡可以贏250萬票,政客說數字故意耍弄。那是宋朱各得一半不贊成蔡的選票時才可能。我倒是想知道她得票的百分比,如果超越60%才值得炫耀。我是覺得不太可能。如果也就是50%多一點,那樣至少這4年,她還是受到節制的。
不出來投,那些死忠的綠營朋友就哈哈大笑了。記得阿扁當年鬧那麼大,他們還是不改投票習慣,朋友們,你們不關心管好自己的未來四年嗎?

===================================================

 說那裡人當然沒有關係,我們在美國還不是說是台灣來的,接下來的話是奇怪,硬是把人分成外來的,而且是統治他們的。抗戰時候四川人供養著中央政府,也沒有這樣的話。人私底下當然會以地域關係說話,老鄉見老鄉親切些。他們抱怨外,三不五時要人滾更是惡劣。。想回老家是人之常情。認同台灣不是你的專利,牙刷主義不止大陸人,本省人也多多。國家好了,那個人不喜歡永久住在那?我不解的是在融合50多年,2000年后,這些說法才成為顯學.帶頭的搞這些,獲取利益,最沒有道德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