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2016

第二場中華民國總統辯論感想

第二場中華民國總統辯論感想
趁著元旦假期,把關心的祖國總統辯論看了下。還是一樣的每個人都臺風穩健,侃侃而談。也使得心中擔憂,最近那麼多政治人士預言,好像民進黨可以大獲全勝,2014年他們得到的甜頭還不夠嗎?我以中間角度看那些選上的首長,這一年口是心非的行為,沒有施政能力的表現,怎麼還會有百分之60幾的支持度呢?民調怎麼做的?台灣的民眾都是瞎了眼嗎?如果是咱們不食人間煙火也就算了。那麼明顯的矢言食言失德,就因為民眾不滿意現行政府的軟弱,說以前國民黨的腐敗,現在的民進黨哪一點好呢?改朝換代的好處那麼大嗎?如果真的如總統選舉可以贏到250萬票?4年前馬英九是贏85萬呢?憑什麼朱立倫會被170萬人倒戈?新投票的約100萬都算給蔡,那剩下的票怎麼來的?一正一反335萬算一半170萬人吧,國民黨天怒人怨到這麼嚴重的地步嗎?
如果人是理性的,我以為他們差距不應該那麼大,綠的思潮就算都在年輕人腦里,也不就是那麼贏幾十萬票而已。那些成年人,還是投票像兒戲一般嗎?什麽深仇大恨的要藍軍垮臺?我想,只要不是差距那麼大,台灣還是理性的,大到人家預測的樣子,真是台灣的悲哀。
回到辯論,對我而言,那位蔡主席怎麼一直在提過去悲哀的事?好像國民黨就沒有改一般?說音樂家蕭泰然不能回鄉,在飛過台灣的中央山脈時飲泣?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那和這次總統選舉有關嗎?那些黑名單的事已經是20多年前了吧?台灣不再專制也已經快30年了。解除戒嚴的也是當政的國民黨啊!這些歷史是真能增加悲情和選票嗎?然後對現任馬英九總統的一切予以攻擊。朱立倫在回答媒體時借用一些時間,幽默了一下,我怎麼會是馬英九呢?難到,以前萬民愛戴的馬總統下跌得如此慘啊?雖然連我都批評他馬英九,可是投票時會不顧一切的反對他代表的意識嗎?弄不懂誒,不過,台灣民主給人自主,也是所有人都知道要自作自受,共同承擔一切後果的。如此的犧牲少數,以全民理智為基礎選人?如果不理智呢?美國川普極端說法都得到許多人支持呢!他們人民不理智嗎?人民是容易被操弄的絕對不假!我還是覺得以前的國大代表選舉總統,或者是歐美一些內閣制的能夠突破那些嘩眾取寵有成的政黨及人物。當初台灣的轉型鬧到現在也是前所未見的吧。如果候選人多一些,只得30%票一樣領導?實在不知道當初怎麼設計的!
這次,媒體代表民眾提問題,直覺是有幾個沒有什麽必要,如問中央銀行總裁的一些措施,那些財經措施會嚴重的影響國計民生嗎。比較好的如問司法改革,好像也是一個老問題,那些以自己政治立場或者好處判案的本來就是一直有,他們逍遙在法律細縫間。反正所有的方法都有反制的,當然沒有辦法成事,難得的幾位都要引進陪審制度,有這個必要嗎?。徵募兵士也是一個題目,台灣沒有什麽人願意做最操勞的行業是顯而易見,國家觀念分歧,一定是沒有戰力的。
候選人互相詰問也都是虛答,我沒有什麽印象,也是因為沒有馬上做筆記吧。只記得朱提出他的打棒球,唱民歌的事。這一點是非常正面的。我想這幾位都是50以上的,受的教育應該是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份,我們將來要改變大陸同胞的悲慘生活,光復大陸。鬧到現在,用台灣是台灣,大陸是中國的觀點看世界,令人非常的吃驚,政客的容易改變。尤其大陸人民生活已經不比台灣差,台灣失去奮鬥的目標嗎?內政不修,貧富不均,司法偏頗,都是應該奮鬥的。一個自己站不起來的國家,遲早會被消滅的。
結論是宋最感人,聲音都嗚咽起來。不過他說他就是缺權力,為老百姓做好事沒有機會。誒,大陸那位薄先生也是如此感慨吧。他連內部的鬥爭都沒有通過。我以為台灣主要是意識形態分叉太大,如果能談判,兩岸和平共處60年,自己努力於國計民生,沒有挑動仇恨來獲取政治利益的機會時,大家是不是專心於改善人民的生活呢?老是以什麽尊嚴,不被併吞為理由,煽動百姓投你的票,殊不知大禍不遠,大陸不亂沒有機會,大陸亂了更糟,每一個野心家都會挑動民族情緒,收復台灣的。如果,大陸理性了,民主了,尊重各個省份的自主權,那麼,獨立又幹什麼呢?
匆匆的把辯論看完了,印象是缺乏對問題實答的政見發表會。應該是本來怎麼想的還是怎麼想。如果,台灣大多數人要小英執政,就如同柯皮一樣,大家就繫緊安全帶,好好的保護好自己吧!時間可以給我們教訓,人是不見到真正的災害不知道當初的選擇是如何的差,阿拉伯之春已經寫在那裡。我們也要做個世界的探討例子就隨他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