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2016

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辯論

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辯論
假期小孩回來,許多世界發生的事都拋在腦後,偶爾還是和咱們大陸同胞聊聊,不料發覺習慣不同,也沒有什麼好討論的,辯論,宗教和政治就不好談,看來他們許多是基本派基督教徒,不喜歡別種看法。接觸的反毛,反現在政府到了極致,我們這些海外的享受大陸的崛起紅利,由反共堡壘台灣來的只要一贊許大陸政府,馬上變成自甘五,他們發明名詞的功力不得了。現在又流行趙家人,以阿Q想攀附趙富人為引,說那些是精趙人。。哈哈,比那個五毛,自干五好一些,世界一直在與時俱進嘛。
虛耗了些,主要是網絡閒暇嗑瓜子。不花時間,幾句話就了事。大的節目通常要2小時看。沒有時間。小孩來了我們高興,走了也高興。有空了於是把中華民國總統辯論找出來看看。這方面台灣做的不錯,資料馬上有,使得向隅的人也有機會知道。美國的初選前就一大堆辯論,可是有些是有線台的,排除那些不花這些錢的,網絡也少有紀錄,那些大公司一定用版權箝制別人的轉述,資本主義的這方面我是非常不喜歡。人民要花錢才可以知?美國給候選人自述和結論時間都不多於三分鐘,還是五分鐘?台灣就都可以10分鐘左右,也是政見發表一般。不論要念稿還是滔滔不絕,隨口而談,可以更有些深度。
這次我看完全部台灣的三位候選人辯論,驚訝的是隔了一天,好像記不起什麼來。也是因為我資訊那段時間接收太多,一個是電影老砲兒花了時間,一個是我把才買的鮑伯希望聖誕節勞軍的碟片陸陸續續看了,非常感動,也是讓腦袋容量大減吧。
整個的感想是都有一套。宋楚瑜的內容詳細,許多治國方針,娓娓道來,有不錯的能力,可是,行為又使大家突兀。他攻擊市面的。。假民調,可是又引經據典說馬英九的民調只有九趴。顯然是撿合自己意的說。這點我絕對不怪,要說的漂亮,不是說謊就好。他年紀大70了不應該是議題,美國許多也是70多,要闡明理念參選的。我們怪他分散藍營選票,也不想想整個選舉制度設計就有如此瑕疵。好像當初為勢單力孤的民進黨設計一般。韓國是,可是他們是只能當一屆而已。他提到許多年長的為了理想還是奮鬥不懈是加分的。
朱立倫表現也好,使我對他印象好些。尤其他提出一個。。富人稅。。給他鼓掌。台灣這些大政黨從來沒有內政政策的分別,都是向大財團靠攏。對弱勢族群口惠而已。希望他能保持承諾。他不斷質疑蔡的各種放空的言論,攻擊力強,使得那些蔡的問題突顯。就不知道一般選民感受多少,我原本就認為蔡言行不一的當然讚賞朱的動作。
蔡英文就不行了,然而還是比我想像的好。四兩撥千斤的想化解許多質疑,如拿18趴罵18趴。她說民進黨質疑18趴和軍公教福利是要凸顯政策的不合宜。不是針對個人,好像她合法的拿是不必付任何責任一般,同樣的炒地皮也是,同出一徹的方式不會說服我。因為她身為領導,縱容自己同志用這個得利,得到其他工農漁民的好感,而且那些大部分是在地甚久的思想直接的人。後果如何是顯而易見。
開頭她台風也有點問題,一直搖晃,有些不穩重。後來慢慢沒有,還算不錯,她的造型也沒有時代雜誌上面的猙獰,像鄰家小女孩一般。也以攻為守,質疑許多朱的軟肋,如國民黨不按照民主程序把原來候選人換下,他們自己同志批評自己有黑箱作業,還加上他新北市的政績在民調中遙遙落後。。。這又回到民調到底可信度如何的問題,我一直以為馬英九的九趴不知道怎麼問出來的。還有是執政者要領導還是譁眾取寵的問題,如果沒有大願景方向,就是表面功夫,國家的福氣嗎?朱回答的不錯,也避重就輕的把國民黨的四分五裂說成是民主的體現,黨內多元聲音是民主。實在是太正面的說法。希望他不改初衷,繼續在各種鬥爭中成長。
所以蔡也沒有什麼失分,看你本來就支持誰吧。所謂中間選民是憑什麼喜好去投票呢?我們就拭目以待,反正不到一個月就知道了。如果蔡當選,還是嘴硬的不承認92共識,說是有協商,達成交流。任何傻瓜都知道,沒有共識大陸會鬆手?岩里的苦肉計說大家都是中國人,一切好談奏效。。如今羽毛長了就不認這一個中國的事?協商時那就有一個中國的認識,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一個中國,雙方處於內戰狀況,你不承認是大中華的一部分,還是石頭裡面蹦出來的台灣嗎?
我希望政治人物還是能夠反覆比較好,尤其民進黨,要把台灣帶入衝突,你就繼續拗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