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2016

同事相處12-24-15

同事相處12-24-15
做了這個工作12多年了,也和許多人共事過,怎麼,我打心裡對某些人不以為然。可是,還是要共同做事。好在,誰也不怎麼管誰。偶爾經理會發號施令一番,沒有什麼不能接受,不過,內心有不同感受,說反感太過,可是,不一樣就是不一樣。他們的缺點顯然比優點多。
最怕的是那些滿嘴仁義道德的,哦,是喜歡醜表功的。我不反對必要時要提高大家的形象,不過,往往是那些平常摸魚偷懶的,說起工作來一幅多麼盡忠職守的樣子。
上道的不多,有這個認識。。我們該做的做,可是也不是要如同最呆板的職務如警衛,一直在那站崗。有些上層管理是希望你就在那裏監工,不過,你可以用巡視的方式,或者遠遠的看,在車子裡面忙忙。如果站在工人旁邊,光看及指指點點,工人都煩死了,如果不說話就一直站在那,他們休息你休息?假如不是上級在旁看,誰會如此?就是如此,代表你是好檢查員嗎?當然不一定,只是一個老實礙版的人吧。如果你對施工圖瞭然於胸,實務經驗夠,許多該看,該安全的都會注意。那麼,很快可以抓到重點,和那些花時間在工地摸摸索索的延宕工期,無事刁難,那一個好呢?
同事中有那些品質的不多,當然工作不過是一個工作,無愧於心,該做的做好就是,人家把自己那塊做了就是。我們大部分時間是各司其職,沒有什麼團隊裡面有人多做少做的問題。而且,就算多做,對我們私人機構做過事的也沒有什麼費力。
我知道我的個性,如果聊多了,經不起人家的誘導,也許直接把自己感受說出,那還得了?所以,能少說就少說,要觀察久了,知道同事的個性時才偶爾吐吐巢,今天是聖誕夜,白天當然就沒有大事,和同事一道去瑪麗月曆吃個早點。這些已經是裡面非常好的一些。大家天南地北,難得的談談家庭子女等事。比照以前某些同事,我覺得是非常幸運的有他們共事。一位孩子老是出車禍,人倒沒有什麼大傷,他自己也奇怪怎麼會有兩個個性完全不一樣的小孩,一位太太開車也漫不經心,保險費升到其貴無比,一位在印度絕對是貴族的,太太是醫生,有三個兒子,都學工程,找事都幸運。他推薦我們那種可以知道自己健康運動的手錶,晚上醒幾次都可以知道呢。沒有小孩的Abj同事,他很晚才結婚,沒有小孩,聊起偶然在保險經紀那遇到他太太的事情,雖然他一個人養家,還是覺得幸運。所有的我都以宿命論歸結,樂觀以對世界是需要的。
一場早餐會,拉近彼此距離,非常愉快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