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2016

1-1-2016

新年隨筆--記錄的精要及思想的遊走
天性喜歡記錄回憶,現代的資料可是如同黃河決堤一般,一洩不可收拾。所以暫時不整理,資料會淹沒在電腦不知名的角落。當然,不在乎也是一法。我卻常常感到許多照的片,錄的影,寫的文,沒有轉達給參加的人而遺憾。
最近發現了一個速成法,把所有的東西,全部放到一個電影檔案,給個標題,由於照的東西會有秩序,看完他就如同溫習了一下整個的行程。唯一的是我常常帶好幾個照相機,手機,混在一起時就排不出順序。不過,大致也好。或者各個集合成為一集錦。
好啦,今年我就如此試試。首先,把參加的強恕校友會和方圓劇坊的跨年晚會做個交代。其實還沒有完全做完。我只是將比較公眾性的做出,和朋友的一些私密的就還沒有完成。然後元旦和朋友到格蘭戴爾去逛街,因為三位男士家的領導有事,正好我們共7個人,就坐左哥的旅行車,一路有說有笑郊遊去也,下午2點左右到,可惜逛的店許多沒有開,不過至少有Nordstrom ,旁邊的Barns and Noble 書店有開,那個噴水池還是有水舞小火車也開著,逛完後我們就早點去那裡的Vegas包你肥店,今天有龍蝦,要比平常多5元,一人27左右,我們應景的叫了紅酒,啤酒,那裡東西還不錯,就是會增加一些體重。新年新氣象,自己少吃一些就好。最後結帳連小費一人出了35元。
再步行回到這個美國人的購物中心,消化一下。格蘭戴爾有許多購物地方,以前的Galleria,現在的Americana, 中國鼎鼎有名的鼎泰豐這裡也有分店呢。還有許多沿街的店,可以window shopping,一家好大的漢堡店In& Out。不過今天開的店不多,我們再到了噴水池的地方,看看五光十色的聖誕裝飾,想想我們多麼幸福。遠方的世界烽火連遍,或者爲了意識形態,吵的不可開交。我們由威權體制走出來,也懂得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限制。對我們現在的生活已經是非常非常的好了。要思想就有思想,而且不會那麼狹隘。常想絕對的自由是和社會安全有衝突嗎?如何在社會安全,經濟發展,政治民主,思想自由中間取得平衡?如同美國。那些極端的主張慢慢高漲,會不會對我們不同宗教,信仰,意識的有影響呢?我們要搽亮眼睛,把有的經驗傳承下去。能做多少就做多少,算是我新年幾個願望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