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8, 2012

胡家小妹的工作室




來到台北,老村子的鄰居是一定要見個面的,我想沒有人會例外,沒有一個在村子待過的人會不想!雖然有些人變成宅男,或者是深居簡出,只要聯絡得到,都會抽時間吧。

這種聚會主要要靠召集人!雖然我們歸鄉探親的可以拿了電話倒處打,總有點打秋風的味道。最好是有位當地的,只要通知他就可以聯絡到一海票的人。各種朋友都可以循此模式進行。咱們村子裏的沒有什麽這樣的角色,當然就找到我老弟,由他來找。所以,幾乎是他那一票的人,您們都知道,以前玩的是分些黨派年紀的。不過,一切隨緣,我們偶爾有自己熟的朋友會打個電話,邀請他們一道來。何況,人過了50 ,沒有什麽大小之分了。於是這種形態就是聚會的常態。還有是如果規模太大,參加時聊不到什麽也沒有啥意思。我想,大多數人都像我的這種想法吧。

所以,第一次老村子的朋友就約了在餐館小聚。我找到老一輩的 鄧家老大。他很熱心,一再的要約我們去唱歌跳舞。時間有限就講下次再來了。其他有何我只差一年的羅家梅子,他在旅行社一作就是N年,和我老弟熟,以前和我也是有交情的。包家小毛頭如今已經是彪然大漢。做電機工程的,也因為還要上班,選在他辦公的附近。加上我老弟的死黨夏強龍,他目前和一位村子裏那時的小小妹一道搞造型設計。他們兩也來了。胡美蘭其實也過50了,他媽媽也是大陸空小的,那時是比較年輕的眷村媽媽!現在才70 出頭。她小名叫珍妮,沒有結過婚,也是虔誠的基督徒。實踐服裝設計畢業,在中視做造型設計多年!她的美感特別有研究,從小就很挑剔吧。她人很漂亮可愛,我前年剛見到她時就一直想幫忙介紹幾個咱們還是單身的同學,可惜沒有戲唱!

我們就聊得愉快,欲罷不能下,胡小妹說到她的工作室喝茶,大家就欣然而赴。在那裡聊到一位鄰居張家的淑蘭,那時候她和朱天麗只小我兩歲,是理所當然我們要交女朋友的一代,所以,常找她們邀約舞伴開舞會缺人就找她們。珍妮有天在教會遇到她大姐,我們就興奮的要她一道來聚聚。那天聯絡到,可是她有事,所以就想到周六下午,咱們正好有空檔時候一聚。何況,鄰居林文儀也沒能來,周五的聚會就再延續啦。

由於珍妮在美的事情上的專精,我們想,好些同學就一道找來。本來林文儀的同學,我們熟的才女要來的,可是她感冒了。找到我家熟悉的學姐于蓉蓉,她沒有問題。不過因為地方不大,也就是這些人了。

結果好高興的見到這30多年沒有聯絡的張淑蘭,而且知道她對國標舞很有興趣,和我太太是同好,先聊些老村子的事,結果她是記憶沒有咱好,加上林文儀,羅崇漢,夏強龍,咱是老大,就盡我所知的把咱們村子的歷史變遷說了遍。這些小一輩的才知道,以前那幾位飛行員的家,那位聶雲是我們村子范家的外甥,。。。。林林總總,以後再專文介紹。還談到周丹薇啦,那時梅子的小時相好,恬妞啦,那時我老弟的同學,還有那些競選過毛衣皇后,公主的老姐們。最有意思的是好幾位鄰居都是嫁娶了台灣人。當然,我們現在都是台灣人,他們的對象,家庭大都是綠色思想的,我們聊了下如何在不同意識下的共處,也沒有似我們在國外想的嚴重,夫妻嚒,那些不是問題,親戚啦,少理就是,或者是就打打賭,不必細論道理,這次,他們都是滿載而歸的贏了,真高興!

要結束時淑蘭和我家的還切磋一下,她一時興起,來了個劈腿跨馬,真不簡單,咱們的胡小妹只有驚歎的份,大家也被這幾位愛好舞蹈的說服了下,我們這個年紀,都要常動動,保持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就這樣,大家互道珍重,我們也希望他們在免簽證時來美國時在我們洛杉磯聚聚。延續這場老友的聚會啊!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