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 2012

2011總結--工作篇


工作篇

想到這個題目就有點慚愧,咱們這些被人民供養的公務員,工作實在輕鬆,福利實在不錯,當然也不會被以前封建時代帝王的訓誡。。。爾俸爾祿,民脂民膏,給弄得羞恥心大增,人,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偶爾的有些小錯,摸摸魚,被抓到也認了,常見到犯錯的人說,別人也違規,怎麼沒有被抓到?其實事情有大小嚴重的分別,小錯會讓人失去了戒心,習慣了後,輕忽下犯個大錯就是悲劇。

我所謂的,也不過是遲到早退,上班時間做私人事情。看到有那些白目的,可以用公家電腦上色情網站,上班時去買酒喝,那些去酒店,脫衣舞場的有時還沒被檢舉呢。有同事可以用公家行動電話,一個月說了兩千分鐘也是天才啦。

真正業務監督也是看什麼狀況,我實在很佩服那些始終如一,任何時候都努力的工作的人,這個事就似純真的愛情和神鬼天堂一般,沒有人見過,或者說,極少的人見過,不想抬杠的就姑且聽之,旁觀他人的愛情,工作態度當然容易概括一切,因為不可能百分百的時間跟著別人看吧。這樣子說吧,我們可以把任何狀況由0到100分區分,兩端的分佈少,我可以得個70分吧,所以也差強人意。

何況我年初輕鬆的從事在工廠檢查後,又被調動到廢水處理廠這看一個壓縮機廠房工程,這可是有給他鞠躬盡瘁啦。說起來房子也是簡單,主要是設備,如何利用廢污水產生沼氣,然後壓縮運輸給發電廠生產電力。由於是不燃的建築,水泥高牆,鋼鐵屋架樑柱,這些都需要特別檢查員的參與。2011年八月時候發生一件工傷事件,前一個檢察員心理受到創傷,不願意再看這工地,把躲在別的部門的我給挖出來,於是就又投身於革命的洪爐,早上6點就要上班,而且是和許多人一起在大辦公室裡頭,你看我,我看你的,雖然是自己有個Cubicle , 還是不自在。

不過活還是要幹的,成天鎮守在工地,辦公室的電腦又沒有中文,倒是把許多電郵的信箱清了不少,同事們是絕然不同的個性,各個小心翼翼,由於上次的意外,我們特別小心。工程管理的工程師們也是同樣的個性,和我這種大而化之的有許多差別,在社會上也混了多年的我知道如何和人相處,一切也平平安安,和和氣氣。剩下的牢騷感觸只有和別的朋友聊聊,或者記記日記,咱們還是控制得宜的。

就如此,一年匆匆就過了,9月前許多空閒時間和朋友中午聚個餐的機會沒了,外州出差也暫停,不過,三次西雅圖也夠了。希望這新的一年,如意平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