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8, 2012

8309中華工專同學小聚



和以前的中華工專同學聚餐,農曆正月初六,許多人還在國外或者是忙些家事,聯絡人王清銀還是一家三個加上賴淑華,還在中華科技大學教書的曹老師,我們8個人在師大的聚品餐廳也就聚一聚了。

我是1994年在中華工專夜間部教了快兩年的書。這些學生大部份都比一般的大專生成熟些,因為大部份白天都有做事,晚上來進修,有了社會經驗,當然就不一樣。我教書是竭盡所知,希望他們多思考,多開拓視野,想想世界那麼多不同的東西.然而那時候台北正好選市長吧,社會的氛圍不是那麼的協調。我自己是深信那些反對現有腐敗的團體,也堅信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路。那是我的教育,背景使然。可是咱們不會在課堂上說這些,也曾經帶了一些旗幟放在摩托車上,學校裏面有許多死忠的阿扁支持者,我的東西常被破壞,是沒有大大聲張,對那一批人是百思不得其解的為何以暴力為手段?年輕人可能比較血氣方剛吧!可是,那時候,教育還是一個中國的思想呢,怎麼會仇視不同意見的?後來看到有些改革人士在高雄被暴民圍住威脅,同時跳到車頂踐踏的事,更讓我的思想堅定那是一群暴力團體。後來知道那些軍警也受命旁觀,不大力干涉!原來,國民黨裏面的鬥爭也是如此骯髒!所以非常討厭那些權謀的當權者!

後來咱們決定回美國,所以也沒有看到他們畢業。可是每次回台,都只要和他們聯絡,總是會有一個小的聚會,去年,今年,雖然是只隔了9個月。我們還是有機會聚聚。其實本來是有一位那時候最調皮的女生在網絡上找到我,留了言。我也希望看看那時候如此混的居然現在要念碩士,而且本來她是不婚族的吧,聽說馬上要結婚了。都是好消息。所以又告訴王清銀,他去召集下。時間是正逢大選,就延到過年後,雖然只有兩位來,還是好高興,我們也無拘無束的聊些天南地北的事,還知道他們學生常找曹老師,曹老師在台灣也一個8309會,原來是取爬山喝酒的諧音。0字的台語是淋啦!

我兒子也和王同學有交流,他們都打籃球,以後可以被王大哥帶去玩玩,王同學的太太,小孩已經見過好多次,以前還去過他在金門街的房子看過。看到小孩有繈褓里長大到目前的小五,時間真是飛馳。不捨晝夜啊!他好像在捷運五股的工務處服務了好久,也升了職等,恭喜他。

賴同學就是越來越年輕了,我家夫人贊不絕口,說你這位學生好漂亮,明眸皓齒的。她也過了40啦。小孩也上小學,真的是保養的好。我們和她在政治立場上相近,她的公婆這次也是憂心由美國趕回投票。唯一的不是常態她和先生目前是幾個月見面。那時候我在台灣,咱家的就非常的感冒我,後來的回去也是一個原因。結果她的情況是相反,她一句話。。。如果到美國,她的事業就要中斷了。。。這絕對是一個難題。當然,各人有各人的習慣個性,只要他們兩好,我們這些旁邊的不必用自己的觀念加在他們身上。

就如此,咱們聊聊說說,對了,這家店是以前一位有名的電視演員王淑娟開的,她那時演的太陽花是我家的最愛,不過都是蠻悲劇的角色如眼瞎了啊,被人害了啊的角色。我們也和她合影紀念,她絲毫沒有架子,很愉快的一晚,特為之一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