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12

台北初二--王品牛排


王品牛排
到了台北,家裡的就千思萬想的讓喜愛美食的兒子好好的接觸下比較特殊的餐館。平常他努力讀書,偶爾的上個夜店都被媽媽叨個半天。這媽媽卻懂得補償之道,希望他還是有她認為的正當嗜好。這天又是大年初二,朋友幾乎都是忙著回娘家啦或者是休假在外,我們就帶著小孩,好好的來一個家庭台北之旅。

一早先去探望我的乾媽,回台時打了幾次電話沒有通,然後咱們去東南亞旅遊,回來還是沒通,終於在初一時候講到話。問她地址也不清楚,好在我帶了個舊電話簿,裏面有她在青年公園的地址,所以我們就摸索而去。其實我快20年前去過,那時是和老爸,記得還吃了頓飯,見了乾姐亁妹及他們的另一半。還記得他們男的都在談股票。如今老爸,亁妹已經往生多年。不勝唏噓。乾媽93的高齡,一直住在紐約和三亁姐一起,亁姐過去後,一人獨居,其他的親人覺得回台是一法,二亁姐也退休在即。是好的奉養她的地方。所以又回到這他們住了多年的公寓。

到了那,老人家一再的留我們吃飯,我們也實在沒有時間。亁弟一早就出去,她一個人進出廚房的忙著弄東西,我們在她不高興下還是沒有吃飯,倒是多留了好幾小時,和她話家常,看照片。乾妹正好由美國打電話回來,也聊了下,知道他們小孩的難處。還好乾媽是樂觀聰明的,非常能適應一切的環境,我們聊到以前連飯都吃不飽的年代,她已經覺得非常非常的感謝主了。

出得南機場,我們到兒子的地方,他想去西門町逛逛,我們想看場電影,家裡的打電話去她知道有名的牛排館王品訂位,只有8點的位。所以中間時間可以看電影。到了西門町,人山人海的,好多小吃攤,我們信步到了武昌街,一路還不停的給兒子講古。結果電影沒有配合時間的,就在附近走走了。想到小時候常吃的賽馬甜不辣,摸索的到了學校對面,店還在,可是沒有開門。走到中華路,沒有看到那家鴨肉扁,以為被拆遷了。順著真華路走,原來在下一個街口。我們又坐下,裏面服務的小孩都非常的親切,還可以免費的幫我們叫了的米粉和麺加湯呢。外加一盤300元鴨肉,還好才4點,距離晚餐還有段時間。


接著在哪裡轉啊轉的,就似年輕時沒有錢的壓馬路一般。本來想去紅樓看看現場戲劇,也沒有開,經過那家以前老是抓我們頭髮,剃個飛機跑道的警察局,多少的回憶啊。時間還是太多,加上天公不作美,下起小雨來,就回兒子的宿舍休息,快八點才去就在附近和平東路的王品牛排館。



家裡的倒是知道這家的來龍去脈,原來是台塑企業的一環,也是他們偶然的發現。台塑的創辦人王永慶的太太很會做牛排,把高夀老先生伺候得健健康康的時候,就有朋友說這種手藝要讓大眾都能享用才好。於是就先開了家統一牛排館,後來改成這個名字==王==當然是他們的姓了,一個==品==字,非常矚目。一客1300元,也不是太貴,生意就好的不得了,全省各地都有分店。

在門口又等了下,服務員都不錯,不厭其煩的介紹這介紹那。餐點很簡單,配上不同的開胃酒,湯點,沙拉,甜點,飲料。暗色的主調,每一桌上則有明亮的重點燈,氣氛很好,人多可是恬靜,咱們就高高興興的有了快兩小時的愉快時光。我是看到那大豬排很吸引人,就不管禁忌的在牛排館吃豬排,被小孩笑也沒有關係。他們是叫了牛排,來了主菜,有點像洛杉磯的勞瑞牛排店,好厚,但是沒有多大,咱們叼嘴的一切就覺得牛肉似美國用來做湯的牛肉,纖維多了點,肉碎碎的,中間有些層次。不過還是蠻美味的。

我的那片台灣黑豬的排就很不錯,他們都很羡慕,也互相分享所點的不同的食物。其他的小點,也是容器特殊,精緻有型,量是不大,可是整個下來是不得了,咱們又要多運動下了。服務員的態度是非常的好,還有問卷調查我們的滿意度和意見,咱們直來直往的就把牛排的落差說了,也拿鼎泰豐的廁所和他們比比,希望他們更上一層樓。

快10點時,結束今天的晚餐,天還是下著濛濛細雨,咱們叫了計程車把兒子送回宿舍,接下來幾天還有一堆餐會,可以好好的體會台北的美食,最重要還是人與人的相處,和家裡人有一個相處的時間是愉快的,和朋友們能交換經歷看法或者就是看看他們都是好棒的經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