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12

高中同學小聚

建中同學會
每次回台,都要打擾許多老朋友,咱們也是厚顏有恥,唯一不好意思是有時付帳,老是被請,所以能有荷蘭人的精神不僅好,也不是一直要斤斤計較這些,大家開心最重要。

我基本上是有那麼幾批朋友,小學的,高中的,大學的,教書的,鄰居的,加上親戚,夫人那邊的,真是沒完沒了,樂此不疲。以前還會拜訪長輩,請他們出來也不方便,當然就少了許多。我常納悶,初中的同學,同樣是讀三年,好像沒有似高中的熟,如果在別的場合遇見還是很高興的,有時看到他們不幸的消息也有所感,有一位出過書早逝的李宇宙醫師就是我大同中學的同學。還有是預備軍官受訓的,剛退伍的時候大家有聯絡,後來就都散了。

高中同學真的是比較要好,我們那時正逢青春期,跳舞郊遊拉進了許多距離。打橋牌,玩麻將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多年後都是聊天的事。我出國這三十多年,只要回來,都會聚聚,20年前在臺灣待的兩年反而不多。可是會和最要好的串門子,單獨的聊些知心話。然後這五年特別想念老同學,他們也更懷舊,好多人退休了,也就負責這些聯絡。這次,他們訂在除六中午,我老早就放在腦中。

回台投票時和幾位極熟的高中同學通過電話,然後就是去東南亞旅遊,回來過年。初三的時候才了解聯絡的徐同學把周六都讓給我們,看我想要去那裡就載我去。我想了想,以前做過業務的台北華城是沒車到不了地方。可是中午一直沒有決定,許多同學是周五才知道,實在不好意思。

周六徐同學開車來帶我,他選擇由直潭那裡的新潭路進去,我以前都是由安坑大門進出。平潭路蜿蜒在溪畔,可是看不到什麼溪水,那裡偶爾還有許多房舍,很熱鬧的樣子,沿途植披處處,風景宜人。可是找不到入華城的路,停下來問了當地人才知道路被封了,反正是郊遊,不趕時間。我們還是由安坑那進去。快二十年沒有來了,華城好多集合高密度的房子,佔據山頭,喪失原來白牆紅瓦的味道。社區裡面都有警衛關卡,我們只有在華城路看看,記得那座傍山的橋樑也不行進去,那裡叫秀岡山莊。我們突然看到山下有些房舍,是房子很接近的透天厝。旁邊正在施工,似乎是一個社區中心,結果是潤泰的億元豪宅,實在看不出來,應該是低矮的房子。可能面積大吧。那裡還有一座小學叫康橋,一定是很貴族式的學校,位於紅塵外的世外桃源,學生可以專心的讀書,家長應該喜歡這種學校的。

就這樣,停停看看,11點多就去衡陽路的金聚餐廳,同學陸續到達,還把上次沒有喝完的金門高粱,純度58的酒來。這次最難得是和咱們老許,老朱,老陳等一塊高四班玩的劉芳昇和他太太也參加了,他是我東海學弟,和林世堂熟,我們非常歡迎他們。來的石朝旺,李陽明,魏元才,徐長源和他不熟,老朱,老陳,老羅等和他以前熟的出國有事沒有來。劉同學把他這近40年的行蹤報告了下,他在南部的斗六開工廠,以前玩的都沒有繼續,喜歡游泳,而且是到那裡的龍窟海邊游,所以他氣色蠻好的。 以前交通不方便很少來台北,如今高鐵通車,他非常懷念老朋友,希望大家多多交流。

就這樣,我們吃吃聊聊,喝喝春酒,希望大家都平安如意。酒終於被咱們沒有開車的消費光,最後,阿才送我和老許,他車子停在中山堂旁,我們又在中山堂前,留下身影,那可是我們年輕時常集合去玩的地方,景物依舊,人事全非?也不盡然啊!咱們不還是聚在一起,希望永遠人人有這個幸運,能再聚首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