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8, 2012

夜遊貓空





家裡夫人的閨蜜髪小在我們回台的幾周相會了好幾回,在我們住的地方來了好幾次的睡衣派對,哦,應該說是轟趴,她們有說不盡的話,聊不完的天!讓我這旁觀者非常的羡慕這種交情,夫人老是說,因為她們是金瓜石山上鄉下長大的女孩,都是淳樸敦厚。從小就玩在一起,當然是沒話說的親密。加上聯絡到失去聯絡的幾位好友。這裡面除了那位在台中的,盼依師父一位的外,其他都是結婚至今,兒女都上大學以上的。所以有位仁妹提議來一個讓另一半和小孩也都加入的聚會時,除了要多點時間,早早的通知這些都很獨立自主的兒女外,地點就決定在其中一位朋友住的政大附近有名的貓空茶莊那裡。一切決定了,就盼望這天的到來。

說來話長,台北過年時天氣一直很冷及小雨霏霏,到了初五這天突然放晴,溫度也回升了。我們到了在政大的朋友家,分乘三部車子上山。他們訂了家叫大茶壺的店。我們一行14個人,包括四家夫妻,六個小孩,最大的30左右,小的也有20多,算是成年了。中間只有我家的小子,其他都是女兒,我家女兒已經成家在美國帶她的小孩,不能前來外,家家到齊。

我們最擔心的就是小孩,哦,不是,是年輕人,他們可能覺得無聊。當初最大的友人女兒知道她是最大的就沒有決定要來,還是乖巧,體貼媽媽,這天還是改變主意來了。我說咱們家男孩雖然只有23歲,可是心智應該可以有32歲,不會小啦!其實是開玩笑的,想想咱們小時候,才不和小自己4,5歲的玩呢,不是此理相同嗎?不過友人乖巧的女兒還是讓爸媽高興的參加了。真是感恩。她們好早就去紐西蘭那裡讀書,一個好高挑,也到過德國留學,會好幾國的語言。目前在北京大學進修,有一次不知道啥場合,臨時找不到即時口譯德文的,她還幫忙中共的領導翻譯呢?我們笑說如果有一張合照,她做生意的話可是不得了。她們小的目前在四大會計師那上班,我們女兒以前也在一家屬於四大會計師那做,我還背了他們公司的背包呢,所以,有點關係,也是有得談。

那位在政大做事的友人女兒正好政大中文畢業,獨生女一點沒有驕氣,我兒子正好在師大讀中文,和她來了個交換,互相指導不熟的語言,所以也有好多話聊。另外一對都退休的同學兩位女兒比較文靜,可能是不熟的關係,上次在花博, 偶然的碰到她進行課外教學,和同學歡樂的樣子還在眼前,所以漸漸熟了後,然而還是和全體一起玩牌,一起歡笑,所以,非常的難得。

太座那裡的同學對我大都是舊識了,那位宋先生最為熱心,他最近換了個7人座的車子,這幾周幫忙接送我們,非常的感謝,那位陳先生也是他們金瓜石時雨中學的同學,同學之間結婚是一段佳話。而且他在各方面都是質優生。咱家的特別敬仰。目前他負責一家大公司的IT部門,工作還是忙,有空能來,實在難得,也是我們家的面子大。最後一位許先生就是第一次見面。他可是聰明的不得了,公司研發營業高科技的產品,非常的專業。人也老實沉穩,我們還同年呢。

咱們兒子在台灣學習中文,這次當然和我們一道前來,也帶領這群女孩一起玩牌。我們大人聊天,小孩玩牌,就如此玩到了10點,依依不捨的互相告別,宋先生將我們專門送到個家門口。無限感激。送君千里終須一別,下次再見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