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12

台灣選舉2012

台灣選舉記

這次台灣的總統選舉可是熱鬧非凡,我們有幸身為台灣的一分子,雖然出國多年,無可救藥的關切台灣的一切。正好碰到春節,請了個大假就回去了。

這次選情緊繃,好多女士,不論已經退休的,有假日的,許多志願參加海外助學團,利用一周的時間,全省走透透的拉票,不然至少和我家裡一樣,老早就計劃回去投票。都是聽到外面的傳言,民進黨的氣勢如虹,不舍馬英九可能輸,覺得他如此盡心盡力,何況越來越多的事實出現後,兩個候選人比一比時,他真的好些。那些什麼賣台啦,財團支持啦的話都經不起我們的邏輯理性分析。這個出賣台灣是最惡毒的分化。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一個中國,影射投降讓大陸統治是惡毒的。台灣的選擇就是尊守憲法一中,先爭取和平共存,讓下幾代決定什麼方式統一。真的要獨立,那八年民進黨執政時也做不到嚒。其實共黨也討厭國民黨,一黨專制下不容他黨,如今更急切的遏止台獨,他們才遠交近攻的,如果大陸亂了,台灣有機會暫時偏安,或者就是羔羊,野心的鷹派可以藉收復台灣凝聚力量。大陸不亂,要靠大陸美國日本的合縱連橫才可生存。被大陸人民支持是最大的資產。如果要獨立分離中國,中國人目前的思想是容不下你明目張膽的分裂出去。在夾縫中求生存要有智慧膽識。看來是國民黨比較有智慧。

對財團的說法更是用歷史來抹黑現代。最可笑的是始作俑者目前是民進黨的神主牌,倍受尊榮。何況,民進黨目前的領導人也是說不清他們自己的金錢糾葛,人民怎麼信任他們啊。如果還是意識形態作祟,狹義的以分化對立巧取腦袋不清或是真的革命分子的拋頭顱灑熱血。倒霉的是普羅大眾啊。

看看民進黨內比較有良心的紛紛被排擠,出走,就知道目前這個黨偏離了創黨的目標。把李登輝和李遠哲這些經不起考驗的奉為神主就令人反感。加上宋楚瑜的攪局,促成許多人回台投票。我一位朋友,臨時買票,近四千元的來回機票都花。可見一斑。台商由大陸回去投票的也有約三十萬人。九成是支持目前政府。

選前一天,台灣女企業家首富也以個人身份支持政府的兩岸政策。當然影響力大,在野黨的同路人馬上汙衊這位基督徒,說些是是而非的話。我以為他們的大勢已去。12號和小學同學聚會時就知道形勢大好,內部估計是100萬票,打個八折是80萬票。還是戰戰兢兢,我們也參加13號在總統府前的晚會,見到許多國外回來的老朋友。台北也不算小,真巧啊。

14日是正式投票日,進了投票所,把我們的支持化為實際。晚上到北投友人家看開票。他們也是洛杉磯回來的,支持的都是同樣的人。10幾個人吃著三井便當,羊肉爐,看著選票距離拉開,真是高興。同時,那位曾為第一公子的把同黨的拖累,雙雙落選,更是慶幸老天有眼。不過,也有好人落選的地方,還有是我最敬佩的新黨得票沒到5%, 台聯黨得了9%,他們把民進黨的政黨支持者爭取到了。親民黨5%,我以為他們是偷了新黨的成果。這百分比比宋楚瑜得的2.8 % ,證明有3,40萬的宋支持著含淚把票給了馬英九。不過扣了他們,馬還是贏的,高興他得票過半,希望他剩下沒有包袱的四年在台灣大刀闊斧的改革。

就這樣,結束這次參與台灣選舉的事。接著要和朋友去新加坡旅遊。記得12年前,我們也是一道回台投票,結果失望,還是一塊去泰國旅遊,如今,物換星移,那次,雖然失敗,可是也還對民進黨有期望。然後一連串的事,使得一點點的好感都消失。2004更是一個大笑話。我看,咱們的美國乾爸的操弄痕跡是不少,還有是台灣人自己不爭氣,到如今,沒有真相。接著那些貪污腐敗,罄竹難書。2008才有一堆人支持馬,然後他的缺點也顯露,使反對黨本來有機可乘。結果一位也有問題的清新女子,差一點把政權拿走。我們是不在乎,可是為台灣,這塊我生長的地方惋惜。不過又是一個實驗場吧。如今,傳承在比較放心的人手裡,我們今年的旅行可是愉愉快快的去!龍年也萬事如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