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22

2021 回顧到2020

2021 回顧到2020 今年馬上過去,也藉機想想這又失去的一年做些什麼,好幾年沒有如此回顧。所以應該也回憶一下2020年的種種。 2020年一開始一切如常,台灣大選,一堆熱心朋友回台投票都抱著失望心情回來,其實我老早就預料到,不願意在我大多支持藍的群裡面煞風景就是。 我還在超級杯時邀約一些朋友來家裡的涼亭看球,事後一起吃飯,不料不知道怎麼搞的,有人發生爭吵,我這主人也驚慌失措,沒有當機立斷的化解,接著新冠疫情爆發,人人居家隔離,看來這個結是命中注定的一劫,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過農曆新年的時候,大陸武漢爆發新冠疫情,全城封鎖外,還加速建造方舟醫院,又是火神山什麼山的也有公民記者闖入武漢做許多新聞報導,當然沒有多久就被禁聲,後來也現身了,沒有那些繪聲繪影的待遇,不過最近看到一位張女士還在抗爭,祝福她通過難關。 三月初,以為這是亞洲人疾病的歐美開始受到新冠的影響,工作地方很大方,月底時出爐一定條件可以幾個月的有薪假,於是我就開始居家隔離的生活,由於一直喜好看新聞,看宗教各種說法,看歷史事件,生活不寂寞,還有是還是做保鏢及司機,外面餐館都暫時停止。還和一些朋友網路上合唱取樂。提前過退休生活。 兩個多月後的六月初,疫情搖擺外,公司大概也想辦法不讓這種養人的辦法,招人非議。畢竟爾俸爾祿,民膏民脂,政客總是想到不讓民眾有口舌,事實上,一些訴訟,動不動就是上千萬的賠償,和我們小蝦米的一點福利是天差地遠的。不過,上就上唄,還讓我又有機會在洛杉磯群住宅區裡面倘祥,公司也不定時的發放防疫的裝備。當然我不加強防護就是,隔年21年三月間就打了兩針輝瑞疫苗,心中是篤定的。 美國這時也發生佛洛德悲慘的被警察殺死事件,到處不顧新冠危險,許多示威然後打砸搶了一些商家,總統大選也進入黨內決定提名人時期,兩個老頭子,加上議長老太太的各種攻防,大法官老太太終於撐不住往生,共和黨硬是推了位50左右的女法官,最高法院終於一面倒向共和黨,誰說選舉不重要呢。 6月時有位搞網路油管新聞的朋友和我聯絡,想要將我的每日一報加上圖片變成固定欄目,其實我的主要目標是和大陸朋友交流,因為許多中文翻譯的新聞,常被有意無意的加油添醋,我想至少我根據的消息都有憑有據。大陸民眾除非翻牆,不然是看不到油管,不過能夠廣傳總是好事,於是開始每天送播音給他們,他們加上畫面後,做成一個節目,這家電視公司也是在摸索階段,中間還去專訪了幾次,2021年四月時,幫忙製作的小青年離職,因此,就沒有繼續,我自己的錄音還是繼續,這個欄目我大約做了5,6年,以前還一日三播,部分是利用大陸網路電台荔枝或者喜馬拉雅製作,因為有審查,一方面比較慢,有時沒有通過,原來錄音屍骨無存,所以,我通常選口述電影感想或者其他不怎麼敏感的東西,2021我蘋果10手機突然壞啦,救不回來,裡面的電台APP也不知道如何再裝在新手機上,許多那裡的朋友看到我好久沒有出現不知道怎麼想。 目前連這個用一氣呵成的錄音檔放在微信上2021下半年也遇到困難,有些國內朋友給我私信說看不到我放的,其實我是幾乎沒有間斷,就是出去旅行,也會錄製。我單獨詢問一些我發給的大陸朋友,他們倒可以接到,所以,網管算半封我,一些大陸登錄的群員在群裡面就沒有辦法看到,這些技術還真前進。我還有一個好久沒用用的分身,用盡洪荒之力救了回來,開頭幾週沒用問題,最近也被半封。實在無可奈何。 到了2020年十月時,疫情穩定,住在拉斯維加斯朋友邀約,老鄰居來個年少輕狂的回憶,一道去幾個國家公園走走,而且賭城還有別的朋友,租了車就來個四天三晚的旅行,一面聊兒時舊事,一面觀賞風景,不亦樂乎。 那時一些餐館可以在外帳篷進食,我們也陸陸續續去了幾家,發覺價錢不知不覺的已經往上走了。 當然,2020年底疫情又再度上升,聖誕節及新年都沒有什麼盛大活動。玫瑰花車遊行也停辦。 中間美國大選,亞裔仇恨增加,都使人憂心忡忡,那天開票時開頭川普還小有領先,不過通訊票一開,拜登大勝,心中算落下了一塊大石頭,不過,拜登也絕對不會對華政策改變太多,全球爭霸或者說要求對方遵守普世價值,好聽但是老是被利用攻擊,年初台灣大選執政黨拿著抗中,支持香港民主的口號拿了創紀錄的817萬票,然後香港被中共各種鎮壓,也沒有看到什麼支持民主的國家有什麼援助。國際現實和人家關起門來教訓自己子民是沒有好方法改正措施的。 2021開始雖然美國由於川普帶頭反抗選舉結果,政治上動盪不安,1-6號國會暴亂,許多人自以為是公民革命,還有華裔男子在國會大厦裡面興奮大喊大叫,人民革命,人民力量。。。不知道這位仁兄被約談了沒。美國為世界樹立了最差示範,各個極權國家振振有詞的說民主有什麼好。 不過總算拜登宣誓就職,民主黨在喬治亞兩席參議員爆黑馬得勝,50-50的席次讓政治有熱情的高興,當然,後半年拜登自己黨裡面都擺不平是讓人心傷,政治,不是一般人了解的。 新冠病毒在2021年初時又達到一個感染高峰,疫苗剛才施打,也不知道那時候輪到,也驚訝於公家機關這次反而沒有怎麼照顧員工,我當機立斷的自力救濟,請了快兩個月的病假,當疫苗接種後,我想也沒有必要休息,復出工作時,由於許多人退休,組織又不補員,基本上不是很順暢,我還天才的志願幫忙分配工作,我們用的紀錄工作的網站也被天才的新官改換另外系統,整體是非常不方便。想到由上到下,大家口頭政治正確,說起話來頭頭是道,做起事來,漏洞百出,這個公務員還真慶幸是年長時才進去工作,自己年輕時的革命改革情懷也不必那麼發揮。該做的做好就是。 病毒起起伏伏時,中間2021年兒子的訓練班網路教學和實質教學並進,而且成績不錯得了一些競賽的獎項,大家隔離悶慌的情形下,他們五月舉辦個公園烤肉活動家長學生渡過一個愉快的週末。接著咱們鍾愛的外孫子女們也想辦法來南加州積木城玩,和他們渡過一個愉快的假期。然後11月初女兒以豪杰訓練班教練身分,三個月一次來給小朋友講課,由遊戲中學習!這也是訓練班對我們的恩寵,可以多看到親人。我們的金童玉女教練搭檔是非常有市場,有形象,有說服力,而且都是誠心幫助華裔青少年對未來美國社會奮鬥方向技巧打下基礎。 21年的感恩節女兒一家又來啦,咱們看著他們及孫輩的玩樂吃喝中也有無限療癒的功能,對了,20年兒子養了一直剛出生的邊境牧羊犬,褐色精神抖擻,可是就是怕我,她小名妞妞,全名烙餅Pancake,也被叫小潘潘,溜狗成為我們大家很好的運動! 直到2021年12月新的病毒歐米恐沒有出現時,由於疫苗普遍,我們基本生活和以前差不多,當然物價上漲,進出許多場合需要戴口罩,對我們是沒有問題,所以朋友聚餐,自己家人聚會都偶爾會有,兒子還邀我去看了好幾場電影,一個尚氣,一部007,以及趙婷導演的終極遊戲,享受好久沒有去的電影院風光。20年例行紀錄奧斯卡電影,21年用網路也大部分有看,加上偶爾朋友介紹的一些,網路真是無遠弗屆,唯一的問題是自己要能夠把握自己的作息優先秩序,否則就沈溺啥事都甭做,想想大部分朋友都是退休年紀,放縱一下又有何妨?這是對自己,對朋友如果也是隨心所欲,不予情面的傷人感情還是不好的,自我期許應該還是要。 就如此2021年也到了歲末,記得2020年被描述成多麼災難的百年難得年代也已經過了一年。我想,歲月如梭,不捨晝夜是宇宙的定律。我們平常心面對就是. 最後簡單的把這兩年大事做個總結,2020年災難年,更了解人類的渺小,人世的紛爭,我借疫情期間留的絡腮鬍子也在今年接種疫苗後剃掉,最高興大概是家裡的。 2020年許多朋友添孫輩,自己的也逐漸長大。兒子情感上的分分合合,我們也急不來,朋友也熱心介紹,看來他還是他緣分問題,這種事情強求不來。也有吳大哥過八十歲,疫情間只有簡單的聚聚。更有幾位八十多的朋友翩歸道山,一位以前一起跳舞的學長年初也是,他們都不是因為新冠,不過疫情期間中發生,不勝唏噓。 工作上似乎乏善可陳,許多工作中的資訊越來越難收集到,我許多想法也就留給自己吧。 最後聊聊自己的精神生活,新冠已經逼得許多人情緒不穩,對我而言,有更多時間看讀有興趣的宗教問題,連帶政治問題,也興致勃勃的以歷史,傳說,神話的等級觀察一切,這些也運用到這個分裂的社會問題,信一種事情的往往不信其他人信的不同東西,甚至詛咒,謾罵他人。再經歷了好像小時候必須有的言論管制,管制單位真的認定人家到底不停的說就會改變人的認知嗎?悲觀的說,是的,這也是管制他人意見以求穩定的理由,不過,也不應該變成只灌輸自己偏向的觀念才是最好的那樣子吧,如何評價還有待我的學習,也許,2022年我可以更精進一點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