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 2011

變性

時代不一樣時,以前天經地義的事可能不合時宜。拿抽煙來說是名副其實的。開車時的許多習慣也是如此,戴安全帶是以前沒有的,打手機也不行了。隨身聽已經走入了歷史,郊遊時帶一個手提收錄音機放音樂同樂很少再看到,人人一隻愛泡的,或者是愛瘋的自己樂吧。

小孩長大的環境是如此的不同,他們的手指更發達了,手寫能力明顯的退化。許多時尚是別的時代難以想像的!打仗的部隊多了網軍,不需要特別的戰技,只要成天盯著那個小螢幕就是作戰。搞不好還決定勝負呢!

再談到男女關係上,我們常關心小孩的交友,到了婚嫁的年齡更是常常詢問他們交往的男女朋友。那個有名的笑話講那個男孩被問煩了,說媽媽啊,你一天到晚說我怎麼沒有交女朋友,目前我一個人,至少比帶回來一個男朋友好多了吧?這還是比較傳統世俗的玩笑。真的許多小孩就是多性伴侶或者是根本無性,還有就是同性戀了。有幾個老早就出櫃,有的家裡不願談,我們在外面社交也是非常的小心,不要觸到別人的痛處。

看到的愈多,愈來愈覺得這個性向的問題是芸芸眾生中總有一些反常的情形。在封閉的體制裏面,統一思想,消滅少數,高位者才以為長治久安!所以壓抑了許多人性來求安穩。慢慢的開放後,有了人權,有了傳播,更有了多次的戰爭,使人更會思想,大家爲了不同利益就可以消滅別人嗎?武器如此的發達,兩敗俱傷,毀滅人類都可能。

也許就是如此的讓人震驚,那些“小”的不同會影響啥呢?在社會上就算有偏差行為也越來越不能直接打壓了。而且那些“偏”倒底違反了啥呢?不違法的話還要立法來管嗎?也因為如此,開放自由的地方看來就是那麼的亂,什麽雜七雜八的東西都有,這就是新時代的精義吧。寬容不同,大節不護細行。

偶爾的聽到報導說有名的桑尼和雪兒的女兒在多年過後,還是決定把自己變成一個男的。做成了整個的紀錄片,希望幫助社會瞭解他們的故事,也對著些少數不同於人的給予諒解及支持。她一開始就覺得自己是男人裝在女人的身體裏面,本來僅僅以為是女同性戀,可是這個念頭揮之不去,終於一直打男性激素,動了手術,成為社會認可的男人。這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她的同伴女友也沒法接受她成為男士的身體。

接著我的一位朋友閒聊時透露他的兒子也是以為自己是女的,也正準備變性。他們做爸媽的只希望子女能快樂平安的生活,不管怎樣,還是他們的骨肉啊。他們也是走過來了才不忌諱這些事,否則,我好多其他的朋友,他們的小孩都有著方面的問題,這種話題就成了大家談話的禁忌了。

另外還知道一些人都做了祖字輩時,突然給配偶說,我還是喜歡同性的,從此,過著另外的伴侶生活。誰說,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