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5, 2011

週末飲酒會友


上周本來要去好友徐大哥那吃飯再品酒一番。可是他們下午要去看平劇,6點才完,而且找到另外幾位以前一起學舞的學長,他們去羅蘭崗遠了些,所以,勞工節長週末的禮拜天就在這兒的竹軒吃飯。也可順便把咱們外孫的滿月禮盒分送給大多數都是祖字輩的朋友。請徐兄帶酒就不方便,在車廂裏面總會影響酒質。當然他還是去Trade Joe買了兩瓶,加上咱們帶的共4瓶。

酒酣耳熱,我們這當初的5對一塊學舞的夫婦聊的非常的愉快,也添了一對後來和我們一道跳舞,也是和學長年代差不多的夫妻。一位張學長因事不克前來,偏插茱萸少一人,我們就想這周續攤,吃晚飯後到徐哥的家里玩。有兩對不喝酒的就不來了,加上上次沒來的還是有10個人。

傍晚時徐兄來電說選的餐館人很多,又是週末等的人也不少,沒法聊天,乾脆就到他家,買外賣來吃。當然是求之不得,能到人家家吃飯是無比的榮幸的。

我們兩家合乘車子7點到了他家,陽光還很充足,在他的院子裏面休閒瀏覽一下,整理得乾乾淨淨的後院還有視野可以遠眺山下風光。一個木頭的甲板可以坐坐聊聊,也是利用斜坡的好方法。平的地方還有游泳池,旁邊一個奇石做的桌椅,上面躺著個像魚的水晶。徐哥是石頭的愛好著,美酒的收藏者,太多的好東西可以觀賞把玩。

人陸續的到齊,他們由山下的小店牡丹啦,茶道啦,三和烤鴨店啦,買的東西轉放到盤子裏面,有模有樣的像是燒了一桌好菜,也確實都很好吃。酒就是最重要的。主人先開了4瓶好酒,照著他認為好的順序讓我們品飲。潘學弟是最有研究的,張學長是理論多,說話直,好就好,壞就壞,不會以價格來看酒。向爸爸是老手,年輕時候那種場面沒有見過,喝酒是一流,酒量好外,很隨和,不會東挑西挑。我是有名的烏龜吃大麥,湊湊熱鬧罷了。既無研究,也沒有好的味蕾品得出奧妙。努力的閉上眼睛,用勁的想,也會有一些感覺的,可是咱會找資料,看看書就瞭解這些酒的一般評價。當然,這些看到的東西是過目就忘,很難記得然後和朋友大聊特聊的。酒那麼多種類,怎麼記啊?

這第一瓶的酒就非常的好喝,好順。學弟也帶了一瓶,可是看到這幾瓶老早就高興死了,這4瓶絕對是高檔的。第二瓶徐兄叫我們仔細的品,倒是向嫂有感覺,說裏面味道很特殊,有各種味,說不出可是很豐富的內涵。我們其他的就覺得沒有第一的順口,有點辛。大家都知道這一定是好酒,所費不貲。問他也不講,學弟說至少千元。他謙虛的說,他買的時候還沒有,目前炒作的很兇吧。這些奢侈品在全球的富豪越來越富後,一搶下,個個貴,還是照樣有買主!真是怪現象。人性本來就是如此啊。

接下來的兩瓶也都不錯,可是看來,第一瓶是我們公認最好的。餐後,大家聊天唱歌,愛好酒的咱們,只要徐哥一引導--要不要再來一瓶?--男的都高高興興說再開。女的都說不准,喝那麼多不好。最後還是再開了學弟帶的,加上我們聊到大家都有一點憂鬱癥狀,尤其是學妹最年輕,嚷著有。我們給她封號叫BabyBlue,徐哥馬上說有這種酒哦!所以又開了一瓶。

總共5個男士喝了6瓶,女士是淺嘗罷了。那第二瓶是超貴的,每個人都喝了些,不過還是不明白,味道沒有差那麼多嚒,價格怎麼會那麼貴。大家非常的盡興,我們的張學長更是活潑的不得了,談到他的各種經歷,聯考分數可以進台大各系而沒有去,反而以我們學校化工為第一志願的往事。主要是他數學特別的好,那一年又加重計分,所以成績特好!後來選工作卻沒有做化工有關的事,所以學校教的和我們學的,有興趣繼續從事的,都有落差啊。5年前的一場開刀把他更給消磨了不少。如今都是半退休人士,他真是多才多藝,研究財經,金石之術都很有見解及實際操作的能力。

會結束後,回到家我把這4瓶酒古歌了下,最貴的市價是1795刀哦。其他也都不便宜。我們並不以價格來顯耀什麽,有這種機會比比不同的高檔酒是一種樂趣,有朋友到拉斯維加斯陪大款客人喝個萬元的紅酒也是有的,不過,那裡有這種好友間沒有利益糾葛,共同享受下所謂高級意境,結論是這些酒沒有什麽大的特別,就是價錢貴唄。徐嫂說平常愛喝這種”葡萄汁“的先生也是只開幾十元的就就可。我們好幾次聚會沒酒了大家喝查理燒,兩元的紅酒也是不錯啊。

2000 Mouton Rothschild (750ml - Full Bottle)

$1,895.00 $1,795.00
WA 97
Quantity Available: In Stock
Vintage 2000
Bottle Size 750
Classification Pauillac, 1er cru classe.
Style Red
Subregion Bordeaux
Bottle Condition Perfect
============================================================
2002 Opus One Proprietary Red Wine Napa Valley

Average Price: $229.99

Log In to Rate
Style: Red Wine
Grape Type: Bordeaux Blend
Region: Napa
About Wine from Napa
==========================================================

1997 Joseph Phelps Cabernet Sauvignon Cabernet SauvignonWE:90ST:90
status: CLOSED
current: US$32.00 - No Reserve!
time past closing: 916 days, 8 hours
39 minutes
11/30/08 8:05P EST

==================================================================
The 2000 Insignia
~92 Pts WINE SPECTATOR 2000 Deftly balanced, with dark color and rich fruit. Elegant, with tiers of currant, mocha, blackberry and espresso bean. Firms up at midpalate and flexes its tannic strength on the finish. Best to cellar a year or two. Cabernet Sauvignon, Merlot, Petit Verdot, Cabernet Franc and Malbec.
Rating
The 2000 Insignia reveals a smoky, rich cassis characteristic, medium to full body, and an open-knit, lush, generous style without the austere backwardness of the 1999. Expan-sive, fleshy and seductive, it should drink well for 15–16 years. (90–92) Wine Spectator 92 points

Wine maker notes
Grapes were harvested between September 26 and October 4 at an average 24.6° Brix, fermented in stainless steel tanks, then aged 26 months in new French oak barrels before being bottled in February, 2003.


Regional Varietals:
Bordeaux Blend
Cabernet Franc
Cabernet Sauvignon

Regional Wineries:
Anderson's Conn Valley Vineyards
Aquinas
B Cellars
Country: UNITED STATES
Region: CALIFORNIA
Sub-Region: NAPA COUNTY
Appellation: NAPA VALLEY
Grape Varietal: BORDEAUX BLEND
Type: Still wine

Reg. 139.99

15% discount on 12 bottles for $1427.90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