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22

9-11-22建中籌款演唱會

9-11-22建中籌款演唱會 南加州華人社團就是節目多,除了一般聯誼外,幾位熱心建中校友想到以娛樂表演分享給大家外,希望藉此籌措獎學金讚助母校優秀學生.這麼好的目的被邀請後當然也就欣然與會。週日下午渡過一個愉快的時光外,還接著和朋友順便美食一頓,將近九點才回到家中,對於都超過耳順之年的人,是一個額外體能活。 這次演唱會是選在下午2點到5點,地點在聖丁馬斯丁社區中心。新建成的美輪美奐。容量適中,,800 人左右吧。基本上9成滿座。停車方便,到達後大家陸續入場,許多志工導引交通,收票,入場座位。還有節目單等,花費不少功夫。 演唱會一開始也不能免俗的把重要來賓一一點名,最重要的是許多資助這次活動人的大名,被提及及大力捐獻當然是應該被表揚,連我們買票的觀眾也籠統的致謝,禮數非常周到。 演唱會大致是羅再陵學長的主秀,他唱歌好,台灣得過五燈獎,可以含飴弄孫的知天命年齡怎麼也看不出來。兩位男女主持人林慧懿和王竹青也是社團活動要角。活動得到建中校友會長長虎的大力支持,一個以個人為主的秀,同時召集些他認為可以添加綠葉的唱將及舞蹈團隊等,伴奏的五人樂隊有板有眼,將他們的專長優點發揮,我們觀眾享受聲光娛樂,完全值回票價。和其他專業演唱不同的是他們只有一場。可能是觀眾數量問題,許多華人職業歌星來美國表演也是如此,和美國成名大歌星在賭場一表演就是數年不同。不過現在都可以製作出演唱會現場實況,放到網路上也是傳播的方法,如果他們走這個方向,更多人可以欣賞到呢。 羅學長自己唱了各種各樣的歌曲,國語,閩南話,廣東話,英語,我想就差上海話和原住民歌曲啦,找的幾位歌唱者也是各有所長,兩男兩女,有美音唱法,有西班牙語歌曲,也有數首男女合唱,不過最精彩的當屬請來的神秘嘉賓,這位金髮碧眼美女曾經得過路易斯安納州選美冠軍,目前在美國娛樂界闖蕩,被一位捐款的人士介紹,高挑突出的造型外,唱歌中氣十足。最難能可貴的是學習能力及熱情都強。適逢中秋節已經過了一天,她和主唱的合唱鄧麗君成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非常精彩,您一定能夠找到錄影的片段欣賞的。 除了歌唱外,也安排了許多歌舞節目,裡面老師都是一時之選,一位非裔老師帶來龐大的歌舞隊伍,他自己模仿麥可傑克森,有板有眼。另外一隊的成員幾位應該也是資深公民,我們有些也認識,他們常常在各個聚會獻舞,這次也再度登場,而且跳的是新的舞曲,那首。。啦啦大地。。都要一些職業級的身手呢,都不是舞蹈專業的他們能夠有這種成果手非常難得的。另外一個舞團再度用傘做出美妙的舞姿,傘的功用實在多。還有幾場國標舞,不過較短比較沒有特別印象。整個節目絕對不輸歌舞明星的陣仗。 最後謝幕時,全體表演人員再度同台,接受大家鼓掌致意。我們也邀約了朋友一道去哈崗的上海灘聚餐,14人一桌,微品著熱心朋友帶來的12年單麥芽麥考倫威士忌,天南地北的聊洛杉磯各種社團的典故和狀況,喔,因為我很好奇他們台聯的許多成員怎麼沒有去參加熱門的藍營兩場撞期的演講。原來主辦人還真複雜,此台聯非彼台聯,華人社團舉辦活動大概都是各行其是,不過他們都有參加昨晚在888海鮮酒家的盛會。有人以為我去了,其實我只是喜歡讀讀新聞,知道這些而已。終於快九點告退,外面正下著大雨,這次許多朋友說洛杉磯會有大風暴, 避開了演唱會時間一幸也。 最後,我還畫蛇添足的要說一段我面臨的假新聞困境,我和一對學長夫婦共乘參加這次活動,一直記得10幾年前也是我們四個共乘去東區參加活動,回來在605 公路和10號那裡突然發覺開的Infinity車子輪胎沒有氣,我開到路旁換胎。。。這次,又是我們一道,經過那個地點時我問他們記得嗎,結果三位完全沒有印象,而且很確定的說沒有坐過我們那部Infinity的車,於是輪到我傻眼,人生怎麼如同一場夢幻泡影一般,為什麼一直有這個事情在我腦海中?所以我自認實事求是都可能有這種deja vu情形,我們怎麼一定斬金截鐵的說我自以為看到的就是真的事情呢?這段狗尾續貂說和紀錄籌款晚會沒有半毛錢的關係,還是忠實的記下,他日也許再回場景又有不同的機緣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