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22

9-2022參加南加州僑界活動感想

9-2022參加南加州僑界活動感想 又逢週末,這禮拜答應要去參加許多社團活動, 生活在洛杉磯,從來不缺,我們對大型社團比較卻步,不過不會完全不參加,因緣際會算兩天有四場,參加時都保持愉快心情,也感受到不同的群體的特色。 週六開始是做義工,中國南加州大專院校校友聯合會舉辦卡拉OK決賽,我繼續幫忙參賽者的報到任務!8:45分到達位於愛爾萌地的中華民國僑二中心,展開各種準備、這次決賽有各種不同分組,洋洋灑灑的許多人觀賞,不過我在負責完報到後就離開,準備參加晚上另外一個聚會。 晚上是兒子女友父母邀約的福建同鄉會中秋晚會!她父親是會長,馬來西亞華僑,熱情相約,年會時已經去過一次,場面浩大,冠蓋雲集!這次規模比較小也有25桌。我們有幸和一些年輕人同桌! 我參加這種活動時,都會敏銳的觀察不同社團成員及各種安排!這個福建同鄉會據說原來是越南華僑創辦的,慢慢各地福建裔的集結,台灣,東南亞,美國,只要有一點關係他們都歡迎共襄盛舉!在僑居地的移民大多有個同鄉情懷。葉先生榮任會長非常難得。一般搞社團活動兩個要件,有錢有閒並沒有那麼契合他,應該是他的折衝協調組織的功力很行!也能夠號召許多事業有成的同鄉願意資助吧。會中也贈送每個人Christmas Cantata門票,在市中心的微軟戲院。屆時看時間去不去啦。 這次一個重頭戲是頒發會員子弟獎學金!這是非常有意義的,看那些小學生,中學生受到鼓勵,在人生旅途上有這種正能量助力非常好的!聯誼會同鄉會除了大家聯繫,做這種有益的事情值得提倡. 場地選在888海鮮酒家,那裡天花不高顯得場地小些外,他們的各種補助視聽設備不錯!不能免俗的有各種業餘歌唱,因此良窳不齊,也有請來專業的歌舞,那就非常好看!尤其是年輕男女,青春洋溢!頓時回到那美好的年代。 裡面有一點表面的不同是,同樣都是華人,不同背景,不同基因,整體看和台灣出來的是有些不一樣。不過仔細看個人,也都還好呢!這大概是我的一點偏見,如同有時參加白人各種活動聚會,怎麼他們那種高大上的印象那麼強烈?文化的洗腦嗎還是怎麼回事,我們同樣黃種人都有這種隱隱約約的感覺,黑人白人的鴻溝真的是更難,需要努力檢討的。 就這樣,渡過一個愉快的夜晚,他們的成員都比我參加的台灣社團年輕多了,不知道時間再久一點,是不是華人社團就看這些人呢?也許美國第一代移民慢慢沒有呢?第二第三代怎麼樣看待自己的文化傳承呢?坐我旁邊一位用英文交談的夫婦,相貌氣質都不錯,聊天才知道男士是美國出生的ABC,爸爸是香港移民!可是他年輕時,曾經去台灣參加中文班,國語也通,家裏是說廣東話,實際英文是他主要語言!他在美國社會立足的過程使我想到我們的下一代,語言不是障礙時,心底下交往的大概還是我們這種外表差不多的人更親切一點呢! 周日是小學同學會的年會,下午一場家裡校友會的聚會,剛才小學同學會完畢,我們一方面也累了,一方面時間晚了些,所以就跳開!兩天三場不比那些熱門人選的攤子多,對於我們資深公民級的確實是耗力,另外再紀錄啦。 Like Comment Share 4 1 comment15 shares Public9 hours ag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