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22

6-2022我的探親假

我的探親假 每年女兒總要由猶他州回來幾次,其中一個牽涉到我們的家庭事業,他們姐弟兩的天賦才華被母親發掘到,加上她自己的夢想之一就是誨人不倦!八年前看到兒子這種個性,顯然的不適合在有組織的地方闖蕩. 綜合他的潛能,媽媽毅然決然的由當紅炸子雞的百萬經紀半退休成立豪杰訓練中心,開始在巴薩丁那租了月費不菲的教室開始招生,然後六年前我們運氣好購置了現在自己的教室,裝修後開始一切蒸蒸日上。主要距離家裡近!5分鐘就到! 接著把隔壁以前跳舞場所也頂下來!如今有10幾位教練,有相信學校教導的學生及家長!去年開始,因為疫情才開放一些,我們在公園裡面辦個聚餐,給那些升學的加加油打打氣,今年繼續,不過女兒願意來這一塊慶祝,我們當然高興,又要看到四個如狼似虎的外孫們!不亦樂乎。 6-9-22 週四 他們一家6口下午就到了,晚上兒子女友安排去哈崗那裡一家韓國吃到飽的烤肉店Thirsty Cow吃飯,旁邊就是家樂福,他們還可以去買東西!這家店以前是「家庭包你肥」,疫情時撐不住換人了,生意好的不得了,消費不低,大人45, 小孩35吧,加上一些飲料額外開支,總共500多,看他們高興,錢就不是事啦!這家店本來還有體育酒吧、暫時關閉的,不過門口還放著幾台電動遊戲機、小孩們好喜歡,流連忘返! 接著我負責溜溜狗,他們進去Cosco買東西,趕在8:30關門前進去!我帶著狗遛達,這時夕陽西下,60公路美景無限。然後到了門口,小孩子看到狗的興奮是無法形容,我們比喻他們是5隻「野獸」,誠有因也。 今天還遇到個沒有想到的問題、家裡冷氣不冷,女兒房間沒有電,我檢查一下也找不到問題所在,好在有位以前教練的爸爸會檢修,約他明天下午來檢查。目前就用電風扇啦。 6-10-22 今天我因為請假太晚,無法全程陪他們,不過他們早上走去這裡的85度C買麵包吃,接著一家去聖他莫尼卡自己玩,咱們也省點事,下午檢查冷氣的來了,發覺是冷媒漏的差不多啦,他說現在冷媒很貴,一磅好幾百刀呢,家裡冷氣需要10磅,而且因為他目前找不到那裡漏,怕沒有幾天又漏了!我當機立斷,怎麼能夠讓孫兒們受罪,先修就是,如果再漏再修了,至少這三天一定要過得了.運氣不錯,目前都很涼! 今晚是女兒和閨蜜們的聚會,先生和我們負責看小孩,兒子選了家美國餐館 Craft by Smoke & Grill,裡面的菜單我聽都沒有聽過,一方面也是沒有興趣吧,不過各種肉類,薩拉,薯片,大家都非常高興。 晚上女兒她們閨蜜是在帕薩丁那的Langham包了房間過夜,不過女兒只是去敘舊,凌晨一時叫她弟弟接她回來。據說一晚要800多,她們五個都是今年40一支花的年紀,分處各地,父母都在洛杉磯,正好這次好好的聚聚,想必有聊不完的天,幾位都是小學到高中,接近12年的交情,比起我們一般同學3到6年的同窗不可同日而語.她們週六下午要在一位父母家,全部家人到齊搞一個40派對呢。 6-11-22 今天是帶咱們外孫們最喜歡去的鼎泰豐,本來這次也想找個機會所有遠親近鄰聚聚,時間不湊巧,就是我們一家10口去,不,也把兒子的狗女兒帶著,聖塔安那的購物中心可以遛狗,吃飯時委屈她坐在車上等等.大家又是狼吞虎嚥的享受一番。接著去那裡的See‘s 巧克力店買些零嘴,再去露露檸檬店買些運動衣褲,我當然負責帶狗,小孩喜歡玩狗,他們的舅舅也帶他們去遊戲店買了許多遊戲,當晚上回來後,他們爸爸網開一面讓他們繼續玩到九點以後,平常他們是8點就得休息的。 我們逛完商場,女兒一家就去好友葛麗絲父母家參加游泳池派對,五對夫婦帶著小孩,裡面算是咱們家人丁興旺,而且至少都5歲以上,其他跟進也至少2個,3個小孩,年紀略小一些。帶來許多食物,女兒帶了許多回來,我們就不必再找吃的,還有許多氣球,慶祝40歲的.一位閨蜜姑爺年紀45,覺得在裡面好老,在我們眼裡是年輕得不得了. 小孩回來,迫不及待拿出舅舅買的遊戲,要舅舅帶他們玩!兒子還真有耐心教他們,我是看也不懂,聽也無趣。 6-12-22 週日是虔誠教徒的女婿們上教堂的日子,之前小孩繼續去後房騷擾舅舅玩遊戲,他們以前愛玩的鞦韆滑梯蹺蹺板都沒有多玩,幾個人圍坐在一起玩遊戲!9點多去教堂,10點多回來、精力充沛的女婿又帶著他們去帕薩丁那舊城走走,12點半回來就準備這次最重要的「豪杰訓練中心的年會」會場都是女兒規劃的,我們全體去訓練班幫忙佈置! 這個禮拜,天氣略熱,女兒本來利用停車場搭帳篷及氣球拱門的想法只好改變一下,不過租的三個帳篷還是搭起來,裡面放些桌椅供希望不要太親密接觸怕感染的家長同學!裡面大教室放吃的!這次和去年公園野餐一樣,各家帶菜!真是五花八門,各個可口!開始是這些負責人簡短致詞,表示謝意及感恩、女兒還搞怪讓今年上大學的學生上去一一介紹後一人送包拉麵,說他們大學四年就會常吃!每人一個小酒杯,盛著沒有酒精的泡泡蘇打,大家乾杯!接下就是吃飯,學生到老教室大廳,家長留在食物擺設附近,門外大廳也可以坐! 用餐告一段落後,他們年輕人去老教室做遊戲,這是女兒的強項,她以前在PWC訓練新人時就常用各種方法增加團體意識!裡面分組把豪杰訓練中心的教練都用上,她幾個小孩也插花一起玩.新教室兩個大廳也是非常熱鬧,有幾位已經上大學的年輕人和家長聊天,報告他們怎麼一路走來的心得,讓家長們知道對自己小孩什麼樣態度適合,這幾位都在暑假找到很好的實習機會,令人安慰! 另外一邊就是自由聊天,一位家長正好問我怎麼沒有放我的文章去豪杰的微信群,我不好意思說家中掌門人不想我的雜文影響訓練中心的目標!既然有人有興趣,我當然加了微信,以後轉就是!我自己本來有喜馬拉雅和荔枝有電台可以放東西,可是因為換手機,這些平台要我身分證,我那有呢,只好土法煉鋼,每天花些時間自己錄製。我也一直沒有公眾號,也不知道裡面的功能。 就如此,大家玩到6點,陸續散會!接下來收頭也花功夫,幾位家長和學生熱心的幫忙我們收帳篷,把食物歸類打包讓不介意的家長帶回家。終於在晚上7點左右結束,非常成功的一個盛會。 回到家裡,幾個小孩已經一上床就睡著,他們年輕人還要出去玩,我們就負責看著幾位睡了的小朋友,一切無恙。 6-13-22 今天是他們賦歸的日子,我是請了半天假!本來是要去採草莓,臨時不去就在這裡一家老牌美國早餐店吃了,他們就直接開11個鐘頭回家.我們8點到這家小店Le Roy, 在室外頂蓬區吃,去的時候坐舅舅車時幾位男孩自己衝突,真不好教導.不過一下又沒有事啦.進食時隔壁坐著一對美國老夫婦,非常羨慕我們,咱們家裡還去介紹了我們一番。 就這樣,9點多結束了這次的家庭團聚,期待下一次的見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