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22

7-4-22 吳斯懷委員座談會

吳斯懷委員座談會7-4-22 今天是美國國慶假日,偶爾看到吳立法委員下午有個座談會,有空就去了,本來需要預約登記,不過湊巧補了一位因事沒有來的,我想主要是場地不大,容納約60人就滿了! 吳委員是軍人出身,幾年前他被排名不分區前面名單時,許多政論節目連一些支持藍軍的都頗有微詞,更別提對立的陣營。我能夠親自看看他的一切,可以對這些做個判斷。我本身就是軍眷,絕對不會以為軍人出身就不能從政,他能夠獲得提名,排名前面一定有特殊的地方、不知道在短短2小時可以一窺多少。 場所是大西洋道上新開的瑪麗歐特酒店,可能是新開張,停車場進出自動管制有些失靈或者使用者不知道如何操作,進去離開時著實的花了些功夫!據說旅館是位台灣華裔當過憲兵的企業家開的,給予座談會許多優惠。 進場後才發覺這是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幾個聯合會主辦,遇到我內兄及一道去巴拉馬遊玩的蘇先生,那時作東的凃兄也是他們同學,原來和吳委員都是陸軍官校同學,可惜天人永別啦。 開頭一些社團負責人致詞後吳委員簡單致詞後就由大家提問,他回答,一個好的機制是發問人限制2分鐘,有人在90秒時提醒! 提問人大多先介紹自己及父親,大概都是軍人後代,自己則一些是軍校畢業的,男的都服過兵役,全部是藍營支持者,對蔡總統許多微言,吳委員非常識大體,他當然知道這些鐵藍的心情,安慰大家時也說蔡總統學歷目前是政治問題,而且已經4年多,在法律上確實算是證據薄弱,還是沒有辦法,曾經一位熱心大姐拿了厚厚的資料去找他,他看完也是如此解釋,我對他不拘泥意識形態,就事論事的態度很是欽佩,其他人胡說他是多麼保守,多麼的統一派顯然是政治攻擊。在對話中他強調他目標是台海無戰事,當了快50年的軍人,枕戈待旦的知道戰爭的可怕,台灣一味的以仇中抗中得到選票是危險的。 提問人都是統一派,他說遵行憲法本來就是,不過因為政治氛圍他不必強調這些被人貼標籤!另外他呼籲大家如果愛護藍軍,就一定不要弄什麼非什麼不投的,投票才有力量。力量分散是不好的. 中間有15分鐘休息,也就是照相時間,同時來了幾位老僑社團的代表,操著廣東腔,推崇國父,支持中華民國!一位顯然是張亞中的支持者也有同感,希望委員多向張先生切磋,如何發揚光大國父的資產。 我這時也有問題想他以居住台灣立場看看如何解決!這也是我感受到我們參與的60多人看來是共同背景絕大多數,不過因為我接觸高中大學同學,還有洛杉磯社團幾十年經驗,台灣的分裂,連帶著使不同背景基本上不互相往來,那個令人痛心疾首的周文偉事件也是這種不和,激發已經有問題的他產生的悲劇,我們那一代許多互相通婚,也有許多原來當輔導長的變成本土派,老的人也會轉變,不變的只剩下鐵桿的藍軍,這些都是年紀大的,人數不多,有些他們下一代還支持目前台灣論述,才造成民進黨的席捲!在台灣有沒有辦法化解?互相不要視為仇醜? 其實我本來要問比這些更多些,就是華僑已經激烈的各分東西,台灣這種情形多嗎如何解決?年輕一代沒有傳承時老一代的空著急怎麼辦?因為時間倉促、我就點到這.沒有想到我這沒有條理的問題他會意而且說的很好,解釋說可能由個人做起,意識型態不必搞成對立!年輕人需要多去大陸體會中華文化後,兩岸關係及內部互不交流才能化解。 接下來還有一些問題,大同小異的是國民黨要嚴格監票,台灣這種民主是不是有點畸型?他都含蓄的回答,雖然一開始他說到這個聚會就如同回到家一般,可是他知道分寸,該不說就不說,該堅持而不刻意攻擊他黨也拿捏恰當。所以我非常高興花這個時間,聆聽他,觀察他,我覺得藍軍選擇他是對的,一位有專業,不偏不倚的問政人是台灣的福氣!捍衛中華民國不必一定要走極端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