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22

7-4-22 美國國慶長週末記事7-1-22到7-4-22

美國國慶長週末記事7-1-22到7-4-22 美國每次遇到假期都有個3天假期的長週末,年輕時大概都到外地旅行遊覽,帶著小孩熱鬧一番!接近步入資深公民時就很少遠行,不過熱鬧的洛杉磯如果你想去找節目,絕對不缺!終於有時間把這個假期的事情紀錄一下。 假期實際由7-1日星期五就開始,那晚是討論豪杰訓練中心的一個小的發展計畫,我們在一町餐廳包廂8個人盡情享受,裡面幾位年輕人討論他們的創意具體如何實行,幾位年紀大的可是有科技專才的博士談論他最近和台灣建築師共同開發的虛擬城市經營,兩個多小時一下就過了!出來看到一丁生意火紅,高朋滿座,真不知道新冠還有人關心嗎! 周六7-2號是我母校校友會的烤肉聚會,中午開始!我們帶了綠豆湯去,許久不見的校友來了20多位,因為長週末另有節目的應該很多!會長熱心提供他阿凱迪亞大院子,學弟夫婦由橘子縣趕來幫忙烤肉,一位即將賣房子遷去東岸接近孫輩的學長也來了,對於幫他餞行,一位在母校服務的學弟夫婦暑假探望在凡求拉居住的兒子也來了,我們有許多共同朋友及經驗,聊的不亦樂乎!幾位年輕的校友幫忙收費,一人才15元,成本絕對不夠! 也聽了會長化工博士在台灣多年前就提倡的電動車節能研究的經過,當然有遠見的常常不被大眾接受是常事,母校錯失一些機會也是命運吧。 三點多結束後,我們回家略為休息就再度趕場去兒子女朋友父親邀請的福建同鄉會會長就職餐會。在柔似蜜市的888海鮮。 我們訂了盆蘭花祝賀,那裡車子非常難停,好不容易找到後,還好裡面沒有上菜進食。我們同座的是一些退休老美,做他們同鄉會的顧問的、外加一些馬來西亞僑胞,還有小孩們!食物非常美味可口,和以前去這裡的菜略有不同呢。 說到在美國的各種社團,以前老僑當然支持老鄉孫先生的一切!中華民國大陸失敗後,許多人僑居海外,加上台灣作為反攻復國的基地,也有數萬留學生和就業留下的,久了,安居樂業後大家的精力也用各種社團得到紓解,何況台灣當局注重海外建言,有幸參加國建會是多麼風光的事情。後來台灣威權不再,社團依然蓬勃,也許就是一種懷舊情懷!不過有一個令人痛心的是裡面大概許多不相往來,何況2000年後大陸來的僑民一樣熱衷這些聯誼!台灣本身的政治分歧!突然藍綠外加個紅,不亦樂乎。 中間一個特點是台灣社團慢慢老成凋謝,因為新來的僑民越來越少,大陸可是生氣勃勃!許多東南亞來的華僑原來參加台灣聚會的就少,這個福建同鄉會應該也是近20年成立的吧!不過聲勢浩大,今天新舊會長交接就席開50多桌,裡面台灣來的不多,團體只聽到台大校友會有代表來!看來大陸新僑,東南亞許多和福建有關係的僑民,原來老僑,一些人致詞用廣東話居多,閩南話沒有聽到幾位說。幾位華裔政治人物冠蓋雲集,趙美心夫妻,幾位市長議員,琳瑯滿目。 節目也不錯,一場五組年輕人的舞獅精彩,變臉還可以讓木偶也變,推陳出新啦!一些歌唱總是陪襯而已,大家酒酣耳熱杯觥交錯下雜音不斷!唯一不足是一位應該非常有水準d小提琴演奏家帶了近兩百萬小提琴獻技,主持人一再要求大家壓低聲音,你想想那種喧鬧場合怎麼可能?安排節目的不曉得那些適合不適合,看他也面有慍色,略為表演就換人了。 裡面吃的也是一流,888我們熟悉,不過這次許多美味佳餚以前沒有呢,那盆烏骨雞湯非常鮮美,其他都不錯吃。每桌紅酒飲料不缺。 真是大手筆! 我們10點就離席回家,聽說下面還有卡拉OK, 真是熱鬧非凡啊,我想台灣那麼多社團沒有和這些生力軍聯絡是個損失,不過仔細看看,大家調調還是不一樣,台灣自己都分,和他們能夠融合嗎?我想下一代應該沒有問題!我們第一代的就難了。 周日沒有什麼活動,把拍的許多照片錄影整理下外,猛看許多美國電視評論節目,週日的幾個我最喜歡,而且現在大多油管會有,非常方便,不像以前要坐在那準時觀看.然後下午游泳多游了些,平常我是游60圈,一圈是40呎,總共近800公尺!我是四式換著,不過蝶式不行一次游10圈啦,中間夾著蛙式,到底現在力量不如以前。蛙式是最輕鬆的,不太了解游泳比賽的長距離只有自由式是因為什麼原因?我游他也比較費力,可能是竅訣沒有掌握!仰式最輕鬆,最後收尾游十圈而已!其實我自由式也是換邊各游10圈,不會吃力的。 另外是帶狗走路,平常她爸爸遛,週末就輪我,而且是早晚各一次,所以今天走了6英里,一萬三千多步,我自己不是喜歡運動型的人,最享受是躺平看東西!不過因為健康,勉強自己,不要以後拖累情人,哦,是親人!打字跳出來也符合某些幻想,不過世界你以為的有情人會鳥其他人的了事嗎? 週一是正式的美國國慶!在網絡上看到有一個歡迎立法委員吳斯懷的座談會,昨天晚上許多藍營的也是在888酒家舉行歡迎來訪的幾位委員,我沒有去,我不是那種熱心人士,而且總不成一家連吃幾次吧!不過座談會在下午三時,我當然有興趣!各種紀錄在我另外一篇記載裡面! 我本來也想找朋友去,反正我開車、錯失後我自己到這家新開的蒙特利公園的馬利歐特旅館二樓、進去居然遇到內兄和他官校同學,原來他們和吳委員也是同期同學,特地來見見老朋友!其他參加的也都臉熟或者認識!吳委員很有見識,當許多鐵藍的說話大概都是把自己意見先長篇大論一番,問的倒不多,他也不以為意!而問題中有些大概只有深藍藍的還一直戀戀不忘,如選舉作弊,假博士事件,他一句話說那是政治事件,如果以法律觀點就目前沒有確切證據!另外他說他是以憲法條文爭取統一,雖然被人家就是污衊他為紅統的一員。確實憲法修訂條文有說謀求未來的統一,可是,我想這部憲法被人家修理多次外,不得不放在那,不敢改國號國歌國旗也是事實,不過總算給我們支持中華民國,支持現狀分治,未來統一的理論有了支撐。還蠻好的座談會。 回家晚上家裡想去吃「嚐來」小吃,到了拉斯土拉斯大道上的店居然沒有營業,好在附近餐館多多,就去了也是很久沒有光臨的「頤豐園」,客人也不多,我們叫了蘭州拉麵,小籠包,攪合攪合,魚肉餃子,飽餐一頓!旁邊包廂不時傳出歌聲,洛杉磯人吃飯娛樂真是方便。 進餐館時家裡眼尖,看到旁邊朋友公司的一面被三夾板遮住、我猜是玻璃被人打破,她直接去電詢問,結果是那裡的電線走火,燒毀部分!不是治安問題,我們也鬆口氣,不過居家電器的事情還是千萬要當心啊。 如此這般,四晚三天假期一晃就過了,時間現在對我們感覺是過的越來越快,最後送給朋友們我的感想…….我們要珍惜已有的,高興每一天才是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