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22

1-1-2022年玫瑰花車遊行

2022年玫瑰花車遊行 新冠病毒一直很像是人類的夢魘,揮之不去。而且一到歲末時,總是感染的增加異常,去年2021年的玫瑰花車遊行就因此停辦。這個百年歷史的節目以前是因為戰爭停辦過3次,1918年西班牙流感肆掠時也沒有停止。這次新冠病毒可是威力十足,大概是人們醫療知識增多,21年底疫苗才剛才出來,公共衛生上沒有保障下停辦了。今年22年疫苗普遍施打,本來是風平浪靜和許多地方要舉辦的跨年晚會一樣舉行沒有問題,21年12月底新的變種歐麼恐感染加倍,比以前還要多,不過住院和死亡並沒有同時成長,我想就是這個原因下,照常舉辦。 我在洛杉磯住了這麼久,親自去克羅拉多大街觀賞不多,約兩三次,主要是帶小孩去,一次朋友小孩樂隊參加遊行,一下他們都中年人啦。親自觀賞時人擠人,停車麻煩,後來大部分在電視前面觀賞,而且許多電視台有重播,花車還可以在遊行後集中觀賞。這一次究竟是浩劫重生,還是再陷病毒疫情是以後觀察的重點,畢竟面前疫苗施打率不錯,防範措施也在執行,感染新的變種外,有沒有人會重症住院甚至死亡是重要指標。 所以週六一早就靜待典禮開始,全程觀賞快兩小時的節目,一些觀察紀錄一下。 開幕時有一些歌唱舞蹈在起始點總部舉行,那個舞蹈團隊好多亞裔,看說明是阿罕布拉是馬蓋波高中的舞蹈團體,那些職業級的舞蹈,真為他們驕傲,同時也想到本來要去現場看的主意取消,雖然現場有現場的效果,不過這些可能就看不到,不過如果帶個手機,轉向直播的網路,可能也可以同時享受,這是以後所有現場參與活動的補助辦法,沒有網絡還真行不通呢。 遊行基本分成幾類,花車是最吸引人,然後不同單位的樂隊,護旗隊,高中生最多,美國軍人,救世軍的樂隊也有,記得以前台灣的北一女等也有亮相,日本學校也有過,他今年國外學校沒有,應該和防疫有關。再來是騎馬隊伍,五花八門,有騎兵單位,因為科技進展後,騎兵變成坦克裝甲部隊,用動物騎射的少有了。那些懷舊的團體還是維持這個傳統。一部分是民間自己組織的團體,鮮豔奪目的制服衣帽靴子及馬匹的配件,許多時婦女團體,偶爾的也來一個馬匹成隊行進轉彎等,也有牛仔用繩圈捕牛馬的特技,通常我都不會細看,這次有機會細看也饒富趣味。 中間還有一些小型的車隊,以遊行總指揮,玫瑰公主優勝者,舉辦巴市市長,玫瑰杯足球名人堂,我特別注意戴口罩沒有,玫瑰公主都戴,一些騎士也有,一些沒有,可見大概是自由決定,我想因為都在室外,沒有強制是對的。今年玫瑰皇后是一位亞裔鍾小妹,與有榮焉。可惜不能一窺全貌。不過上網馬上看到,她們的才藝比面容要更重要的。 中間有一些愛國的舉動,如陸戰隊樂隊後面許多年輕陸戰隊員們舉持者一面好大的美國國旗,這個舉動應該感動許多人,每一個國家都是要凝聚共識,國歌國旗是必要的。開始時有美國最新的隱形轟炸機B1由空中呼嘯而過,非常壯觀,最後有兩位陸軍跳傘員由空中直接跳到大會前廣場,然後拋出橄欖球為下午舉辦的足球賽暖身。 我當然最關注的是台灣的花車,由1987年開始,華航每年都有參與花車,今年是以環島騎自行車為主題,雖然很晚才出現,我也是有顆暖暖的心觀賞。其他許多護旗隊DrillTeam大部分都是穿著性感的服飾,最近和朋友聊這些性感問題,有人理所當然說胴體曲線就是一種美,那些舞蹈搖擺扭臀也是吸引人眼光,一隊田納西來的高中女生她們可是扭得厲害,我有些納悶那麼鄉下地方喜歡這些動作。 這次花車遊行主題是夢想,信念,成就做主題,未來希望溢於表現,許多花車以科技,未來醫療生化研究為主題,還有各種鼓勵讀書的傳統,讀書教育是促進人類進步的原動力。我有所感動,特為之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