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聖蓋博的希爾頓旅店

洛杉磯華人區裏面最熱鬧的可能就是在聖蓋博大華超市的全統廣場了,那裡比較大,餐館也多,還可以逛逛精品店,書店,服裝店,旁邊也有許多的中國店面,沿著山谷大道蔓延。所以地點好的不得了。前幾年有一家旅館就在那兒開張了,附帶也有一個商場。如此方便,朋友來洛杉磯時都會推薦住那裡。

記得6年前這家旅館剛開業的時候,正好我們舉辦同學會,多年不見的同學由美國及台灣各地聚集在洛杉磯,我們就選了這家店做會場,還和他們交涉了一個好價錢,一天90多,(目前漲到150圓左右一晚)好幾位在洛杉磯的同學也住在那,好幾個房間都是通宵聊天他們的頂樓有一個屋頂花園,可以眺望聖蓋博周圍的景色,遠處的聖蓋博山好漂亮。宴會是一般的酒席菜,不是頂級,可也沒有令人難過,我們玩的是氣氛,尋的是回憶,只有這些才是重點。

匆匆又是好幾年過去,這家希爾頓是大的聚會場所,沒事就會去一下。他的小酒吧每個周五,六都有可以聽歌跳舞的小樂隊現場演奏。我們偶爾的和朋友聚餐完了後會去。是美國少數有玩有樂的地方。

那裡的餐館就很少去光顧,喝過咖啡吧。老闆就一直想法子吸引大家來消費。最近推出中餐的包你肥,只要11.99,有6,7道正菜,加上各式麵包,沙拉吧,水果,還有甜點,好多糕餅,布丁,有生魚片,好幾種鮮湯,其中的燒酒雞湯就值回票價了。還有紅豆湯,白木耳甜棗湯。另外有一個現做各式麵點的攤子,有混沌面,蝦球麺,蔬菜麺,牛肉麺,這個牛肉麺就比較簡陋,只是幾片牛肉而已。完全和我們心中的麺兩樣。

大飯店是很高雅,許多生意人中午就去了,男的西裝革履,女的也是淡妝畫眉的赴會。非常的有那個氣氛。幾位香港來的,我們戲稱“八婆”的女士們最愛去來個中餐下午茶之類的。我們也會約些比較正式的朋友去用餐。今天,就是一個歡迎親戚來洛杉磯的聚會,大家坐在一個大圓桌,吃東嘗西的過了一個愉快的中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