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1

女的工人

最近巡視工地或工廠,居然發現了好幾位女士在做工程工人。在這個一向是以陽剛為主的行業 添加了一點顏色。
早上開會,咱們頭頭要做領導大會報告時,看到我們7,80個員工裏面居然也出現了4位女的,不算多,可是也是很訝異,因為這一行就是藍領階級,工地是粗俗的很的環境,加上陽剛性十足的工作。女的那裡吃得消啊。

就似當兵一樣,雖然有女兵,大部份是後勤的,護理的,無關緊要的任務。怎麼也想像不到古早前的母性社會是如何把自以為力氣大的男人臣服。目前僅有的一些部落如瀘沽湖旁的摩梭族有點母系主導的影子。可是也只是走婚,小孩給舅舅帶大罷了。

到了現代,女性解放運動的先驅什麽都要和男的爭。相同工資是對的,共同的升遷機會也是沒錯。然而,一定要所有的事女的都能做就是矯枉過正吧。就像男的在可見未來還是不會懷孕的。運動比賽男女一定是分組的就是明證。

人是有各種不同的,一味的以為都是平等會害死不少人的。當然投票是一人一票,票票等值!這種人生而平等,不以膚色,種族,信仰等歧視不同的人是很好的原則,我以為要加上是人生而尊嚴,人格平等!不是能力,家世,錢財等的平等。人不如人的事是比比皆是,男女如何工作上是有某一些個性的人更適合那一種的工作的。 某種工作大多數是屬於那一種性別才適合可是天經地義的事。大多數是說一定有些人特別,可以,喜歡做旁人以為是另種性別才能做的事,像那位男的華人服裝設計師,從小就喜歡玩女娃娃就是明顯的例子。號稱男人婆的做工也不會令人訝異,倒是許多的女工人,容貌嬌好,身材亮麗,使得一股清新的氣氛環繞工地,非常的值得。

以前看到一位美軍女軍官升到了四星上將,不過是後勤補給的,還有一些想要做戰鬥隊伍的女軍官也是困難重重。以某個觀點來看,女中豪傑是絕對勝過好些男人的。可是如果都是人中之鳳,男的在蠻力上一定是比女的好。可是現代的武器日新月異,許多蠻力管不了大用。意制力,忍耐力比一時爆發的蠻力重要多了。小個人的人可以用別的輔助來打敗巨人。大衛王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詳,軍人的訓練是不可同往日相比了。

有一項特質是我一直沒法瞭解的就是軍人的狠兇性要如何培養,還是選那些本來就夠彪悍的人做士兵?年輕人是比較血氣方剛的給他一個理由就殺人放火,讓敵人消滅。女人好像是有許多不好的形容詞如蛇蝎女人,水滸傳裏面的孫二娘等賣人肉包子的也不少,可是那個什麽扈三娘一丈青還是啥,不是就硬是給抓來許配給矮腳虎王英了,不太瞭解裏面她全家都被殺,還可以嫁給敵人,也是讓人難過。

男女實在有別,可是在這個頭腦比體力重要的時代,我想被女主管領導的機會越來越多。那些在工地賣力的女士,可能沒多久就可以榮升,力氣工一直是最沒有保障的,然而在大家都成了白領後,藍領的一缺人,工資也會好一些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