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23

好萊塢碗的古典音樂會9-5-23

我平常遛狗時會遇到住在附近的老朋友,可見阿凱迪亞這裡華人密度多高、以及都注重健康,常常健行! 好早前我們常去這裡高中操場走路,因為有大燈照明如同白晝,也有一段時間早上天不亮就去走,幾位走路同伴也很久沒有見面了,美好的,瘋狂的往日時光。

話說一天走走就又看見10年前由拉哈爸遷居來的陳同學夫婦,他們住在阿市和夢市交界地方,距離我家不遠,曾經遇見幾次,這次是他們去另外一位朋友的豪宅,她先生以前在Osha做鍋爐檢查員,手巧會許多一般房子的維修,幫忙這位校友看看不靈光的噴水頭,打了招呼後我繼續遛狗,同學趕上來聊天,問我周二晚有空嗎,她有兩張好萊塢音樂碗音樂會的門票,是古典音樂,我有興趣去嗎?我是個來者不拒的個性,何況我以前去那裡都是聽流行音樂.沒有這種經驗.欣然接受! 家裡的不喜歡這種太耗精力的活動,我就帶我大姐一道去聽吧。

到了那天,我們把車子停到阿凱迪亞高爾夫球場那裡,轉乘巴士去那,這是最方便的方法,好久以前,我們校友會在那裡下午午餐,晚上欣賞音樂會,那時候就自己開車停那裡,回家時反而等很久!不過野餐會只好那樣。

我們6:30準時搭車開去, 半個多小時到那裡,進去後沿著上坡走到座位, 今天位子就在包廂可以吃喝的位子上面一點,還是以現場大銀幕看到為主。 一直到開場演奏天光還亮著,然後逐漸天黑!

今天演奏到都是莫札特的組曲,我曾經參加過一些簡述音樂家故事的講座,那時勁大要開車去洛杉磯加大禮堂花錢聽一日大學的課程,後來疫情及在油管就有數不盡的歷史故事可以看,我在那裡預繳的費用都沒有再用,就算是對他們一點資助就是。

今天開場照例的唱美國國歌,娛樂場所進行愛國儀式是理所當然的,想起台灣那段時間有人反對看電影時對國歌起立致敬,也不看看美國這民主自由國家許多娛樂場合要,電影院倒是沒有這樣要求! 不過這是國家的權力吧。尊敬國家是國民的職責,有國才有家才有國民吧,無奈在許多改朝換代的時代,或者革命的時代,這些都不易宣稱。

歌唱完就開始演奏,每一曲都是非常長,我花了一塊錢買了一本節目表,裡面有許多介紹,第一曲是歌劇Don Giovanni唐璜,或者是「浪子終受罰」的序曲、看到交響樂團演奏者如醉如癡的表情,我也醉了!我是帶了一瓶紅酒呢!

第二首來了一位亞裔的小提琴演奏者!小提琴是我記憶裡有一席之地的, 大學同學阿丁就學這個.那個時候能夠學習是高級貴族級的樂器都很難.常常看他在宿舍裡面練,我另外一位室友以前吹小喇叭的也興起買了一把,有空時在相思林裡面練習,我是音樂白痴,也東施效顰拿來練了一下,不得其門而入! 後來和一位女生交往,阿丁比我還要興奮,說她和他都在一位那時候有名的提琴家司徒先生那裡學!可惜咱們只是君子之交,聊聊天而已。

回想結束,到了現代!這位提琴家是位有顏值,演奏得又有板有眼的韓裔,一查名叫Bomsori Kim,她是南韓大學畢業後在茱莉亞音樂學院畢業!年紀輕輕就得過許多獎,和柏林樂團簽約等,她也是非常認真的演奏莫札特第五樂章,有個俗名叫「土耳其」非常的長,足足有半個小時以上吧,不知道她怎麼那個熟記所有樂譜,平常鋼琴演奏常有人幫忙翻樂譜,這裡就沒有幫手,不過似乎有樂譜放在前面,沒有注意到q他們怎麼翻!各種樂器齊鳴,大電視幕上可以清清楚楚看到特寫的各種樂器演奏吹打的者,都是使人歎為觀止!我想什麼技藝都是有天才的存在,當然天才要適得其所,看看第三世界一定隱藏不少!

接著中場休息,最後是交響樂團演奏莫札特的第七協奏曲,俗名「布拉格」,也有20多分鐘,仍然是那麼樣的予我不懂音樂的無限享受!會場座位旁邊各式各樣人都有,許多資深公民女士結伴而來,這個音樂盛會幾乎每天有不同的表演,是洛杉磯市民非常好的去處.

九點多結束,這次我們順利搭上回去的626 號車子,10點多就回到家裡,愉快的一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