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23

8-12-23 週六-王晶洛城歌友會

這一次聚會已經過去一個多月啦,寫到校友們大家的唱歌跳舞, 想起那一次的聚會也是印象深刻,留下不少歡樂時光,補記一下吧。

話說洛杉磯的華人圈不少的喜好音樂人士,最早許多台灣來的都在這裡落地生根,來往美國的都會落腳會會朋友,唱歌跳舞是人類天性的喜好,也有不少這類型的酒吧娛樂場所應運而生.台灣移民的歌手如電星的李勝洋倒是開了家音響設備行,可惜英年早逝!連江南案牽涉到的竹聯大哥 們就在小台北的餐館接受美國電視台的訪問!在美國移民黑道是不好混的,什麼華青越青當然存在,不過動不動就會會被取締的。

當然這些講古是40年前的事情,我移居到洛杉磯後,為了生活忙忙碌碌,小孩又小,很少休閒娛樂,當然也不知道這些東西.直到20多年前,被硬拉入大學校友會,同時也到政府上班,典型的半退休狀態,加上家裡房地產有成,又熱心召集大家喜歡跳舞的一道找了女兒大學舞蹈隊教練衛斯理教學、每個星期一次外,週末找個地方唱歌跳舞吃飯,四面八方的學長都願意開一小時車到聖蓋博谷附近參加!所以許多華人娛樂場所就有我們的足跡.

比較特殊的是一些酒吧和卡拉OK場所,偶爾會去,那時台灣的女貓王黃曉寧經營的一家去過,她已經斯人以遠久矣.另外一家就是王晶開的,他提供我們唱歌跳舞的場地,自己演唱不多,可是當然是一流的!後來許多人回台,因為以前在台灣就有名聲,美國就少來啦!

這次王晶回洛杉磯,他的好友也是我建中學長羅再陵幫忙他開了這個下午茶歌唱會,現場樂隊外也找了許多在洛杉磯音樂愛好者曾經都站上過音樂舞台,如南方血統的張張,我小學學姊Summer等、他們大概都是遠超越資深公民的限制,看起來都是不老的奇葩。大家齊聚在林肯酒店的二樓交誼廳,這裡以前我真沒有來過,整場滿滿應該有3,4百人!最難的的是以前在舞場見過面不熟可是面孔熟的來了,我想他們許多都是過80的,應該以前享受過有王晶的許多娛樂場合,特別來致意也跳跳舞!整個場地熱鬧非凡!

不過也有人因為場上人多位子不好找而只好向隅,整體來說是不錯的一個節目,熱熱鬧鬧的多麼溫馨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