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23

我的大壽9-2023

小時候大人過60,70,80 都算大壽,記得爺爺那時候的80歲生日,爸媽著實的幫忙他辦了個盛大的壽宴、那時他已經罹患直腸癌,常常失禁,都是靠母親一手照顧, 那時基本上沒有成人尿布(就是小孩也要富貴人家才用,開襠褲是典型的配備,比較講究又沒有用了就丟的尿布,就用布片重複使用)不過那天整晚爺爺控制住,熱熱鬧鬧的過了風光的宴會,第二年他就過世了。

然後爸媽就都沒有過這種生日,媽70不到就離開我們,爸又多過了幾十年,也沒有這種慶祝生日的要求!倒是許多認識長輩有過,他們子女孝順多了.尤其是到8,90時,是個重要的歡樂日子。

我們這一代大約是過20歲會趕個熱鬧,開個舞會,大部份是在自家客廳,有時朋友家寬敞就趁他們父母不在時借來開!我姊姊20歲時就借過班上老張家的公寓舉辦過!老張20歲時,他父親把迪斯角包下部分過他生日,請同學們來那裡跳舞!那時第一飯店是台北有名的高檔俱樂部呢!

接著大部分人就少過大生日,在聖路易時,一位朋友媽媽臨時請我們去參加她兒子30歲,她很直接抱歉說那麼晚通知,也是因為相信某個數字,因為和我們熟才提,我們有事沒有成行,她後來生病在台大醫院時我們還正好回台和另外他們熟悉的學長去探望她如今斯人遠去!勾起淡淡的一抹憂傷。

再下來沒有什麼大的生日聚會!我倒是在60歲那年辦了個小學同學的集團壽宴,那時精力也旺,訂蛋糕場地都是一手包辦!想想我是不會利用組織的人!回看錄影照片時很有意思。

也是那年,女兒也幫我辦了個驚異宴會,訂了一家海邊的大豪宅,私下邀請了我平常吃飯聊天的約10幾位朋友參加,她自己剛有兩個男孩也一併帶來,一位朋友剛添外孫女也來了!2天1晚吧,他們沒有告訴我這麼多人要來, 到了我進去時,才知道!我還帶大外孫在沙灘上追海鷗呢,照片都不知道放哪了!

總而言之,一堆人在那吃吃喝喝過一晚, 第二天早上去那裡華盛頓街和太平洋街的一家早餐店吃東西, 然後賦歸. 一位老哥還送我一本酒的歷史典故的書。

然後10年就又過了,小學同學沒有人再舉辦這個不踰矩的壽宴,自從網路有了,大家在各個社交媒體上針鋒相對也傷害不少情誼! 也沒有精力吧! 不過親戚們倒想聚聚, 於是訂了一家風評不錯的金鼎軒,還靠家裡好朋友,洛杉磯美食家林慧懿女士幫忙訂,而且因為後面接著有人,5:30到7:30 的時間! 把我家娘家的都叫到13個人擠得滿滿的!

菜是林大師幫忙訂的,裡面經理看到周主任非常高興,她女兒就是豪杰訓練班輔導過、目前自己創業!特別送了鴨翅膀,這家有名的是烤鴨,周主任怕吃不夠叫了兩隻、其他龍蝦,鰻魚油飯,紅燒海蔘,黑椒牛柳….. 最棒的是有一盤壽桃做成小豬的模樣,裡面是豆沙或者芋泥!非常好吃.兒子女友帶來一瓶好大的紅酒,我們都品嚐助興一番。

由於時間緊湊,我們就到二哥家切蛋糕,他女兒艾艾最近改換跑道,到聯邦政府當稽查,和我都是美國的公務員,也同時祝福她一切順利,就如此,我又到達一個人生的起點,不知道那位「騙人」催眠的說人生70才開始!這種精神雞湯對我實際派沒有作用,看著自己慢慢消失的精力,一些以前沒有的老化症狀,精神上是這個年紀比我們上一輩顛沛流離好多了!我的目標,每天高高興興,能夠帶給周邊的人更多的眼界及解惑!雖然我常常迷迷糊糊,不過胸有志向是人人有這個權力及潛力去完成的,這就算我生日感言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