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1, 2023

拉斯維加斯的假期6-30到7-2-2023

暑假許多台灣來美國探望親人,我領導的兩位兄長夫婦,小孩及孫子都來,一個月待在洛杉磯,最後大節目是租了賭城一間大房子,算是度假村式大家住個兩夜三天!不過我家兩位第二第三代,一個是去義大利公幹,一個是7月底來洛杉磯,拉斯維加斯停留短了些,就不長途跋涉過來。就是他們5兄妹的一個聚會,咱們女婿和媳婦們共襄盛舉。

我們公婆倆週五一早出發,帶著狗孫女小潘潘,那裡好處是可以帶寵物去。她姊姊也有一隻小的狗陽光會帶去。我們怕電車因為塞車不夠電,250英里路程雖然比續航力320英里少,擔心耗光電池又找不到充電地方,就開一般油電車去。結果大哥女兒還是開她們的特斯拉來,聽她們很會安排,那裡充電都安排妥當!到底是年輕精力充沛。

6-30周五

出發後中途在巴士頭停留一下後,中午到達賭城,那家渡假村主人是亞裔,住在隔壁,最近才和朋友購買這物業做起這生意。我鄰居有兩位住這裡,現在腦袋不靈光,沒有先聯絡,不過當天一通知,當然就會聚聚,這些是穿開襠褲長大的交情,非比尋常!來了先享受一下舒服的庭院聊天後,一道去這裡的美國餐廳Texsas Roadhouse吃,裡面純美國人的餐廳,還等了半個小時呢!裡面人聲鼎沸,都是老美,各個大塊頭,和他們吃的八成有關係!食物也是不錯吃的.

餐畢回到住處,其他人陸陸續續到達,一行人第一代10人,第二代8人第三代4人,那裡總共有6間房子,大間包括餐廳客廳廚房另外有四間臥室,各一大床,另外5間只有兩間一大床,2間兩張,一間有二房三張床,他們年輕人自己分配,咱們也樂得輕鬆!然後各自休息,不過一間大套房冷氣出問題,我快凌晨12點找到主人他還特地來檢查,不知道是因為什麼,一下又恢復正常!大家一夜好眠。

7-1週六

今天早上起來,我還是去溜溜狗,不過賭城拉斯維加斯不是蓋的熱,和洛杉磯晚上就涼快了不一樣,繞著社區走,許多醫療辦公室,那個標準的一層小購物中心的建築居然有許多大柱子,上面可以放些植物,不過大部分沒有租出去。 回到總部,我鄰居熱心的帶我去吃中國城早餐,不知不覺他由棕櫚泉都搬來10年啦,我們聊著屬於我們的共同回憶, 加上他各種事情,我的一些事情,聊不完的事!送我回來後,其他人也陸續醒了。第一代的理所當然的做些早餐,基本是煎蛋三明治,人多做的缺蛋,麵包到還夠。然後就上桌打麻將,二三代就去賭城逛,將近2點多,他們購買外送的美式中餐送過來,牌桌上繼續,到了5,6點他們回來,一些人就利用那裡有的二個泳池一個泡澡池玩玩水,咱們的白人甥女婿帶著他可愛的7,8歲兩位寶貝和比較大的同輩,喝著賭場帶回來的大杯馬格瑞他,扔著橄欖球,我也做了今年第一次下水典禮,今年天氣一直不熱,直到現在。

接著要晚餐啦,他們說要去吃包你飛,咱們第一代以為是賭場裡面的,根本吃不了,第二代的龍頭華特幫忙爭取到可以點餐的待遇,我們還是一起去,我們10個一桌他們12個,原來是一家日本壽司店,他們一人30多,我們大部分是點個烏龍麵,加州卷等東西,約一半的價格,價值觀明顯不同,他們還點了日本清酒,很懂得人生享受。 回去時冷氣也修好了,快12點才休息。

7-2週日

今天就要賦歸啦,一如既往,我早起做時事漫遊,帶狗走走,同時也下水游泳,上岸坐在躺椅上滑手機,熱了就再下水,享受著難得的悠閒約一個小時,大家起來準備離去,第二代的找了一家美式早餐,全部人員浩浩蕩蕩的去那裡、這家店是姐夫兒子雪曼特別找的,他知道爸爸以前最喜歡這種早餐,真是體貼,不過我們年紀大了都沒有維持以前的嗜好!陷入中國胃的迷思,還是感激他們的安排!

就如此,餐畢後我們再分別開了四部車子回去,有人中間在賭場停下試試手氣,因為這次他們小孩子非常不理解咱們大人怎麼出去都不出去?只打麻將,那樣和留在老大的帕薩丁那豪宅不是一樣?大概這就是代溝,出去又熱又擠為啥呢?所以,臨去秋波的略為到賭場逗留一下!二哥手氣不錯,贏了幾十塊,現在的黑傑克都是基本15刀一注呢.

我們下午五點多安然回到家裡,狗狗看來更是高興,所以是金窩銀窩也不如就算是狗窩的家好!

對了,這次住宿花費總共6千多,房東因為冷氣有問題,所以給了我們幾百元的折扣,他也要付AirB NB費用, 我開始以為9千是因為原來訂4天三夜的費用,朋友本來聽我說9千很吃驚,看了他們的庭院後覺得絕對不貴!這個莊園以前是一個禪修地方、許多佛像及相關的文物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