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23

錢櫃歌廳歡唱會9-16-23

我們校友會新會長事業有成外,玩樂功夫也是一流,大學時代他玩吉他熱門音樂,那是那個年代男生把馬子的絕活. 我以前一位學長室友馬來西

亞來的僑生就是如此,他在銘賢堂舞台上自彈自唱的Morning has broken, 迄今都深印在我腦海!他也是桃花不斷,讓我這小老弟每次聽故事都是興奮不已。好久遠的記憶,歌唱的好聽的人就是有優勢。

回到現代,會長那麼多年來還是喜好音樂,我們校友自己有個小樂隊外,他在前幾次聚會知道大家都喜歡歌唱、特別舉辦一次在錢櫃卡拉OK那下午歌唱活動。

音樂的演變也是與時俱進!以前郊遊坐遊覽車時總是歌唱不絕,當遊覽車小姐也是多才多藝的會帶領大家玩樂.不過歌曲都是合唱多,如「當我們同在一起」或者「依比鴨鴨」…..歌詞簡單易記吧.

過了多年,感謝日本人發明了卡拉OK, 使得歌唱的不必花功夫去背歌詞,看螢幕就可以,加上伴奏,如果音響設備好,人人都像大歌星一樣. 錢櫃在台灣是早期的歌廳,30多年前流行卡拉OK時是當紅的娛樂場所,開始時還需要人工換碟片! 越來越進步後,現在都用機器,都是電腦選擇,容量大的不得了,而且進入到自家的客廳、擺台機器,朋友來了也可以唱、我家就一直有,由早期的VHS, 光碟片(80年代要100元一張呢)到現代的. 不過不常用,一段時間總有些毛病,最近連結手機的QR居然不能夠掃描進入點歌軟體,使得本來應該練練歌的機會沒有啦!

不過不論如何,卡拉OK是大家都不是那麼完美,也不必那麼計較啦。這是最大眾化的娛樂。

終於到了9-16 星期六聚會的日子,前會長夫人準備了許多自己製作的滷味,尤其滷蛋特別棒,豆乾,豬腳,花生米,滷牛腱…等一應俱全.我們準備了一鍋燕窩白木耳湯.還有校友準備的法國牛角麵包,小蛋糕等,大家都熱心的參與!

我們到時已經晚了些,裡面已經載歌載舞啦! 還看到家裡的銘傳校友,井璟朋友徐學姊也來了!這個聚會是歡迎帶其他朋友來參加,負責點歌的是會長朋友,辛苦了。 我們吃吃唱唱、 時光總是那麼飛馳, 今天看來是我這年紀和下三四屆的居多, 幾位應該是聖地牙哥的熱門音樂團的成員夫婦也參與,應該是和好友同學住爾灣的一道,不過沒有看到他們歌唱,真的演唱和咱們卡拉OK不一樣,我想是把機會都讓給我們吧。

一位林學弟和他夫人來了,他們最近參加這裡大專校友會卡拉OK比賽入了圍,我們最德高望重的這30多年來都參與校友會活動王學長問我怎麼以前他都是一個人參加活動,我找到藉機問了下,也是超過30年的結伴呢!林同學在東海待了8年嘍,以前談到羅斯福總統本來好好的一下感染後的事情,他也是有同樣經歷,不過我覺得沒有怎麼影響他,他觀察明銳,知曉各式各樣的議題,難得的頭腦清楚。

他們伉儷當然唱了不少,尤其夫人和一些女同學合唱!男校友裡面合唱最多的就是會長了!我也不落人後,我家最喜歡唱歌啦,當然要合唱一首。

會長在歌唱中宣布帶來一個冰淇淋蛋糕, 我忘了自己剛才過了大壽,嚷著說來個慶生會! 還湊巧有三位9月生日的!我們這群難搞的處女星座,包括王姊,我,還有林同學,我家裡戶口登記是9月,不過她說是登記錯誤,而且她怎麼看都像獅子,怎麼會是挑剔的處女座呢。所以就讓我們三位處女星座的慶祝啦。

就如此,大家玩到6點多,意猶未盡下,10月份前會長回洛杉磯時大概再來一次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