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12

林益世的教訓

台灣馬總統的政府正陷入空前的危機中。以清廉自詡的他,一手提拔的年輕戰將,本土味十足的行政院秘書長涉嫌受賄,在一連串信誓旦旦的否認後面,終於證據十足,無法抵賴的承認有部份為真。消息傳來,親者痛仇者快,比照以前民進黨的一些案例,這些反應還是有所不同。希望這不幸的事還是給台灣帶來一些改革,讓民眾認清楚看人不是分藍綠,而是假公濟私,貪贓枉法,虛偽不實的政客。和那些努力為公,盡心盡力,慈悲為懷的對比,沒有地緣血緣的關係上的不同 。

話說在國民黨在民國初年北伐成功後就掌握了權力,未能免俗的腐化加速。本來可以剿滅掉心腹大患共產黨後,獨裁個一段時間。結果是日本人幫了共產黨一個大忙,加速的侵略中國,奮起抗戰時,共產黨也壯大了,本來還是小米加步槍的不堪一擊。奈何歷史就是如此詭譎,貪腐外,沒有處理好勝利後的復員工作,把那些號稱偽軍的逼的無路可走。民心所向是不管你的終極理想是好是壞,何況,共產黨的夢想確實也吸引窮人。兩兵相爭總有勝負。結果,貪腐的國民黨退到台灣,也許最後一場血流成河的戰爭在國際局勢的變化下避免了。迄今60多年,隔海對望,你用你的系統,我有我的一套。你來一個文化大革命,我就來一個中華文化復興,同樣的中國,不同的制度,當然都是專制。然後台灣興起了中國從所未有的民主,雖然弊病多的數不清。畢竟,台灣的老百姓可以用選票決定誰來領導。要討好人民投票給你,太多的媚俗,太多的嘴皮子。都是顯而易見。而大陸有了權力沒有節制時的怪事更多,是中國人的宿命嗎?

台灣開放選舉的一個大事是那些主張台灣獨立的人有了舞臺。改朝換代一個好處是前朝的弊案難以遮掩,所以,陳水扁做了階下囚。本來一黨獨大時期,有錢有人的國民黨在一個利欲燻天,以民主為名的台獨潛伏分子攫取了領導權下,出了不少奶水給在野黨。自己更是一蹶不振,加上裏面的誰也不服誰,分裂後有了政權輪替。繼任者也是利用這些把柄,取得利益。並沒有以國家利益來改革。再一次輪替,這群呆頭鵝的領導們,管不住自己的屬下,於是就發生了這次把以前國民黨的黑金常規發揮到極致的林益世事件,還在六天內,不斷說謊,唯一可慶倖的是,目前國民黨的同志們沒有包庇,批評他的火力十足。不似民進黨的人出事時候,許多力挺到底的事。有人說,老K是沒有輒,也沒情沒義,只有這樣,表示自己的清白。

大家不解的是這位明日之星,沒有受到一點考核嗎?只是靠面相?還有是地方勢力的世家?這時就懷念起那些專制政黨的一些措施,只要不侵犯人權,還都是組織戰的好方法。那些方法之一就是人事資料 ,配上明察暗訪的記錄,使得選擇某種人擔任職務不會出毛病!完全不知道是沒有能力嗎?還是本來知道的,利弊得失考量下還是如此抉擇嗎?這才讓我們寒心。當然也破除了政敵們說國民黨的操作司法。這麼糗的事都沒被壓下,司法還是獨立的,他們自己有個大黑腐集團自己爽呢!

剛才才看到同學說林益世結婚時候,宴開一千桌,沒有搞錯吧。難道只以南部的習俗就是如此來忽略這些事?那些南部黑金是一定存在的,林年輕氣盛,把人逼到死角。又不夠聰明,留下一堆證據。那嚒,懂得喬的,沒有出事的就是些什麽人呢?我看,連王金平都脫不了身,以前的陳哲男,伍澤元,廖福本都是歷歷在目的,我還真好奇,這些一堆都是師範系統出來的人,好厲害,好黑啊!

好啦,危機就是轉機,還有快四年的功夫,如何多尋訪好人,有能力的來政府服務,也不要處處制肘,看看美國的雷根總統,輕輕鬆松的,不過目前,奧巴馬也是太輕鬆被人批評,至少台灣那種我不入地獄,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辦公方式應該改一下。那些媒體,知道一點就大嚷大叫也不必放在心上,可是要技巧的應對。想到我以前的朱同學就只是陪女朋友白天逛街買東西就被批評不盡責,我們喪失一位能力還行的官員。每一個行業都是有工作時間,只有台灣,號稱永不打烊,隨時服務,那麼,那有時間頭腦去思考更好的方案,讀更多 的書呢?人不是鐵打的,那些要求是民眾無知,媒體興風作浪,領導人沒有自己的風格。而且,送往迎來,參加活動可以親民,好像很努力在做事的樣子,平庸的人最適合這種工作。有頭腦的鄙視,可是又會被以這種標準管的社會大眾看管,真的,非常同情台灣的人,所以,他們不攫取那些更大的利益怎麼會甘心啦?希望,許多事能夠被合理的提倡,就似特別費一般,政治就是一堆利益的協調,不要目無法紀以及圖私自己外,容忍一些瑕疵也是人生的一種態度啊!那些拿著雞毛當令箭的小人就多遠離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