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12

酒莊婚禮

女兒的髪小在舊金山結婚,她帶著小孩去參加,我們也順便去,因為這位韓裔Grace我們也是從小看到大,是我女兒最好的朋友。也就決定一切去參加這個婚禮。她的未婚夫住在舊金山,有法國血統,所以選了一個在北加州的酒莊,我們本來以為是納帕的酒莊,結果是北加州一大堆這種地方。他們選的是一家在Russia River附近的酒莊叫Arista,昨天送女兒去預演婚禮的時候就已經去了,那條小路旁邊還真是臥虎藏龍,說不出名的許多酒莊,小孩(其實都是過了30 的人啦)就是喜歡這種羅曼提克的氣氛,我們也樂觀其成。畢竟,現在的小孩能夠結婚是非常的不簡單啊。

周六,婚禮正式開始,我們下午三點就坐穿梭巴士到酒莊,如此可以免了喝酒開車的煩惱。可惜目前的天氣實在太熱,我們4點開始的婚禮就像在火爐裏面的烤箱才能形容。尤其我的女兒做伴娘,沒有大傘,嗮在大太陽下面。還好,女牧師只用了不到30分鐘的時間就結束婚禮。接著就去到晚宴的地方,那裡花木扶疏,,雖然有些桌子還是在陽光下面,已經涼快許多了。所以一切是愈來愈好。

晚餐還不錯,生菜沙拉外,主餐是牛排。還真好吃。家裡的叫魚。也不錯。配上這裡的紅酒白酒,實在是非常的愉快,席間新娘新郎也來敬酒照相,使得我非常的肯定這些事,於是就在一些簡單的介紹下,我們完成了這次婚禮。我女兒還是女方的引言人,言簡意賅,說到勸新郎要做到三點,第1是常說讓我們出去吃吧!第2 是要說==你是對的,第3是說==我抱歉!哈哈,真是婚姻或者是一切交友的重點。她和新娘確實是非常要好。連一同來的Wendy,Julia 她們都是10年的同學呢。比起我們小學初中高中,只有3年左右的同窗,真的是不可同日而語。

終於,宴會結束了。到了穿梭車上,覺得有點熱,司機居然以鄰居怕吵,不能開引擎為由。我是非常的不滿,因此下了車在那里寂靜的山谷中開口大喊幾聲,當然,被我女兒嫌,以為我是喝醉了。其實,咱們就是很不爽,那裡有這種說法,會吵了鄰居?我就大大的吵他們一下。哈哈,被訓了一堆,不過,咱們還是覺得,這些老美,欺人太甚。

總之,這場婚禮,我們是沒有什麽意見,如果要直接不修飾說起來,可是有的話說。Grace是個好女孩,我們很高興她有了歸宿。是一個很羅曼提克的婚禮!不過,請我們來又被這些酒莊的人設限,真的是感覺怪,一切都還好,就是那位司機不開冷氣,還有一位客人說我們怎能只說韓國話?他聽不懂。這和紐約尼克隊許多人的一些潛意識對華人,亞洲人有許多不友善的心理,蠻氣人的。後來才知道選這邊是因為新郎父母在附近有一個度假屋,看看老美的居家生活多麼愜意,我們自以為後來居上,實際還是物質上整體的差一些,精神上他們也有許多優點,尤其是生活實在,沒有太多面子問題, 這是以後再去深思的題目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