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2012-7-22 舊金山會友

這次來參加女兒同學的酒莊婚禮,除了作帶孫子的義務工外,我們也藉機的會會自己的朋友同學。第一天就來了兩攤,還打了場衛生麻將。周五接女兒外孫去婚禮的地方,然後被侷限在那凡兩天,追著咱們已經會晃頭晃腦走去跑來的外孫。參加炙熱的婚禮,在清風徐來的橡樹下享受到舒適無比的晚宴及年輕人的跳舞歡樂。我們還是大部分追著外孫跑。終於,周日在一個酒莊遊艇俱樂部烤肉野餐中餐結束後,就開回舊金山,本來要到我們定在BELMONT的ExtentdStay旅店,可是塞車的厲害,小孩在車子裡面沒有吃的奶奶,根本待不住,所以就在過了金山大橋後,轉到漁人碼頭那裡找一家餐廳,叫個牛奶,我們也簡單的吃些,不然不好意思空坐在那,結果隨便一點就是40多塊。然後就送他們去奧克蘭機場。

我們經由另一座跨海大橋80公路,又要交費,過舊金山大橋交六元,過這座又是五塊再經由92號公路回旅館,也是要錢。使得在洛杉磯享受真正的FreeWay的我們頗不適應。不過,奧克蘭機場是有些便民設施,那些機場警察沒有那麼討厭的一直在趕車子。那些以安全為名,一點不給方便,我就不知道真正的喪心病狂分子會如此犯案,停一下等出來的人,司機又在車上,有什麼大驚小怪的呢?呆板外,我就不知道那些警察會仔細到什麼程度。

終於送走了小孩,我們感覺是孫子來了很好,看到可愛的樣子真高興!走了也很好,咱們可以好好的鬆了一口氣。於是就去旅館休息補充下。尤其太太和女兒為了小孫子的胖瘦玩嬉有不同看法,真是累了。結果中間她又接到一通生意上的電話,對方生氣後口不擇言的使她心情大壞。好在,休息一下,我們才開去佛蒙特那的小台北會會近40年沒有見面的初中,大學同學。

談起初中同學,好像就是沒有那麼親,大部分是失聯狀況,這位其實大學和我同校,只是他讀數學系,後來他費盡九牛二虎的力量轉到建築系,我們成為學長學弟。雖然初中時一道搭公車,一道念英文,高中他念附中。就沒有聯絡,直到大學。各人有各人的生活圈了。

直到我寫了好多懷舊的文章,提起過這位住在我們同一社區六張黎另外一個眷村的他,一位學長,認識他哥哥,於是提起了我,終於去年聯絡到,可是沒有什麼機會相見。我可是棄而不捨的,這次才有機會見面。相會的詳情就再起爐灶的記錄,今天周日就幾乎耗在舊金山的高速公路上了。

附記:。晚上過海灣時開的84號公路居然沒有收錢,不過看到對面東往西走的還是有收費站,顯然,咱們是被舊金山略略的招待一次。由旅館開到佛蒙特的小台北,見到多年不見的同學,真是高興,結果他的夫人也是咱們大學的,他一句話===念大學絕對沒有遺憾,因為因此遇上了他的終生相伴的,不離不棄,相濡以沫!真的為他高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