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12

聖荷西的金園

來到舊金山的第二攤是在聖荷西的金園。這裡是我們一位學長和他太太兩個人玢手砥足的一個以外賣為主的餐館。我們已經去過一次。而這位金爺可是好客,只要有朋友來到這地盤,他總是熱心招待。老是要請客,咱們這些兄弟姐妹商量不行,還是以一個人交個定數,由他來決定上些什麽菜,都是超出價值多多,加上他一定會出幾瓶紅酒,我們是擔心,如果每天如此他怎麼辦?他現在是無膽了,可是居然更無法無天。開心比什麽都重要,還有是咱們還小小有個信用,不會沒有事就打個秋風。

我們中飯完畢後就到師父家來個假寐。昨天晚上沒有睡什麽,一早四點起來趕飛機。到了這個年紀,不能暴虎馮河的自己以為強壯,消耗有限的體力,就跟拼酒啦,比一些有的沒的事,這才是養身,避免讓親人困擾的方法。起晚了後,結果加上塞車,我們遲到半小時。

那裡,潘俐這位算是學妹的已經在那,加上鄒雷大哥和夫人陳文芬也到了。他們是我上次來舊金山接送的人,和鄒大哥大嫂更是一見如故。所以雖然他們不是台北空小32屆的,還是來玩。這點是我們一向提倡的,任何一個團體是可以有主體的來辦活動,可是,歡迎其它人,大家共享歡樂時光!

這次是由李海倫,咱們的好同學朋友幫忙聯繫的。其實,我也是這6,7 年和她才認識,進而熟悉的。這也是同學會的積極有趣有助大家的地方。雖然是同屆,可是不知道的人一大堆。然後聚在一塊,首先就有許多共同的回憶。由台灣出來的更是一大堆其他的關係。我們兩家雖然個性不太一樣,可是都是誠懇待人的。加上都有好乖的女兒,我們有機會就想做做媒,如今她們都結婚有了小孩。咱們的婆婆公公經就聊不完了。海倫又退休了,就熱心的召集。她可是愛恨分明,實際過活的,先生施復許多觀念和我相近,軍眷出生。目前在郵局做事,咱們都是吃公家的大鍋飯,也有許多經驗相似。

還有我們32屆的同學錢家豪,我中午才正式見面,一聊就是太多共同朋友,只是他一直不知道我的鄰居鍾同學在棕櫚泉開餐館,如今搭上線,也是很溫馨的事。丁志剛同學也是鍾啟靈的建補同學,我高中就認識的。兩年前在空小年會遇見他夫婦,發現他們對酒也蠻有興趣,這次連袂而來,還帶來了好酒,一個白的金門高粱,500CC的特別紀念酒,包裝美麗精緻。一瓶紅酒,看來就是百元級品。加上金慰群學長的兩瓶紅酒,大家有酒有肉,還有不錯的朋友,酒酣耳熱下也不會有驚世駭俗的表現,真是一樂。丁兄也在郵局做事,還有特殊的登山健行興趣,一走就是8,9個小時,咱們是自歎弗如。夫人魏寶瑛也是同學,他們結了婚後才知道都是空小畢業的。魏同學直爽,不認識的就直接問名字,被我們虧一下也絲毫不在意。她在一家精舍做義工。今年和他們的年會節目有衝堂,宗教的信仰是重要,我們洛杉磯就有許多同學對神的伺奉超過對我們人間世的,各人有各人的人生順序,互相尊重就是。

這次最難得的是李寶島,我們這位遽然而去的同學死黨謝憲萍由老遠的伯克萊趕來。那時候寶島還在世,她都會去洛杉磯看她,我們有時就聚聚。如今,伊人已去,她就少去了。每次也是在空小年會上見到她而已。我們聊到寶島,就是無限唏噓。也互相鼓勵,大家要平安,順心。我想,咱們的每一個小聚會都要給大家如此的幸福感受才是。

在那剛坐好,居然看到我們的空友王立禎進來!原來他夫人回國,自己來這和金爺聊聊,正好也就加入我們。他真的是人才,把他許多經歷描述的栩栩如生。他的許多有關空軍的故事寫的真好。他是從5歲就對飛機有興趣,後來偶爾的買到一本有關飛機裝配的書,更是廢寢忘食的作為業餘嗜好。也透露他高中就來美國念書。臨行前是在新竹高中念書。他聊到那個非常有傳奇的純純的初戀,簡直可以比美===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而且有過之!太有趣了,咱們太太就一直念念不忘,覺得這麼優秀的男士,要遇到一位真正欣賞他,愛護他的才是。他的夫人居然是潘俐的好友。世界可真小。還有他怎麼搬到灣區的傳奇故事,真的,王大哥,這些也是值得記錄下的東西,我們拭目以待!那幕看電影的情節真棒,哈哈,賣個關子,希望有興趣的在王大哥在的時候自己瞭解。

餐館裏面還來了一家空小的。老老少少,我們都好羡慕,老太太們有這麼好的親人們。我們這一代,那一家不是如此呢!他們是岡山空小的哈家,對不起,我名字記不清楚。兄弟兩人帶著家人約有10幾個,哈二哥是以前籃球國手級的,咱們當然就把我們剛家的鐵軍學長提出,都知道呢。哈大哥還過來敬酒,真不敢當呢。

最辛苦的就是金爺了,他最近金體微恙,康復後,還是一樣豪爽大方,做的菜都很有一套,咱們就說嚒,沒有幾兩尺二,不敢上梁山!他們這的風風雨雨,也虧了他大量不記,一切才平順,可是,私底下,他招到多少閒言閒語呢,真是佩服他,向他致敬。金嫂郭秀蓮更是了不起,看到我們這群小學同學來吃吃喝喝的,她上菜招呼,還有許多別的客人要照料,也是令人感動。不過我只是用文字口語表示,鄒大嫂就是用行動,幫忙收拾東西,招呼大家,也一併致謝!那天的菜很棒,有紅燒牛尾,粉蒸排骨,沙茶牛肉空心菜,炸蝦,清炒青冮菜,家常豆腐,清蒸魚,咱們家裡的直誇,做的真真不錯,有家裡的味道!

對了,附帶一句,潘伯父前一陣子過世,他們校友會的出力幫忙,潘俐非常感謝。我們都以為,校友會就應該是對於所有的婚殤喜慶有個表示,尤其是那些令人難過的事,比歡樂還要重要。我的觀念是雪中送炭比錦上添花還要重要!我們都到了這個年紀,希望那些主其事的人也多費一點心思。老是要個大場面的聚會,和人比場面,別的事做的不多,使觀念不同的人心有所失。不過,人是自己能多做點就多做些啦,也沒有辦法要求別人的改變!只是希望和相同價值的人有更多的交集才是,如此,我真的愛死北加州的同學朋友,他們那麼單純,熱心,也希望所有的同學都不要忘記,校友會是一個服務的組織,相聚不在比這比那!大家都能從每次的相聚中,得到溫暖,得到自己好久以來欠缺的,或者是又找回來那些純真的感覺!祝大家平安愉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