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12

村子口飯店

今天到了舊金山,熱心的小學同學約了兩攤,中午一對夫婦就請我們在一家新開張的,類似梁媽媽的眷村菜吃。原來是一位在梁媽媽那做事的同學新開的,我和他不熟,可是已經都有所耳聞。

下得飛機,租好車子就按著給的地址一路開去。店是位於San Mateo,由於路不熟,稍微繞了一點路。居然看到一家頂著大大的招牌===金錢豹==,這在台灣大陸很有名的夜店,想像中,這一定是假借名字開的,不可能是連鎖店吧。然而,看得出這個城是比較開放這些娛樂場所。(後來問了朋友,那是一家KTV店,後來垮了)

到了這個小摩,還有好多中國店。這裡最多的中國超市永和就在這裡開始的。我們11點半店開的時候準時進去。門裏面,負責外場的錢家豪是咱們空小同屆的,這一家名字叫==村子口==,2946 S Norfolk,San Mateo TW Village Bistro 名字取的好,就像我們在台灣眷村的生活。村頭村尾都是有許多故事,村子口代表那些想要多賺一點外快的家庭主婦,眷村媽媽們的刻苦生活。擺個小攤,小雜貨店,自己在大陸耳濡目染的那些家常菜。

店開在停車場的尾端,馬上是看不到的,門口的街道號碼標示的沒有很清楚。我們點了些小吃,有乾拌牛尾麺,乾拌雙醬麺,魚肉水餃,韭菜盒子,涼拌高麗菜,干絲,冰糖蹄髈,等。其中我是孤陋寡聞,不知道牛肉麵也有乾拌來吃的。味道都還不錯,我們也實話實說的把兩碗麺的軟硬大大不同給提出來。錢兄在中華航空做了25年,咱們再一聊,華航許多朋友都是交集。最難得的是咱們的好兄弟鍾啟靈居然是他大安初中的同學,以前還去過我們六張犁的自立新村,世界真是小。

他的店生意還不錯,今天不過是周四,中午的客人陸續不絕。東西好吃是主因,錢同學謙虛的說,他不會做廚房,雖然也曾經去我們洛杉磯爾灣那裡的半畝園學習過這些台灣小吃的做法,也說洛杉磯的競爭大,東西比他們這好。他們這裡的永和超市是這裡起家,這個城市叫聖馬刁還真的令人莞爾一笑。所以,來納帕酒莊參加婚禮的前哨吃喝就正式開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