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1

3月22日活動空小參訪團

今天是重頭戲,晉見馬總統。天氣也突然冷了起來。要穿夾克,不過,也方便大家穿正式一點的禮服參加這次最重要的行程.一早8點半就集合,到了總統府,規定還真多,手機和相機一律不准繫帶,女士的提包也要集中管理,也要預演和總統照相的位置,我們約100人,要分成三批照,預演完畢,然後進入唐皇浩大華麗的會客廳,每四個人一組的沙發,四杯茶,靜候總統的蒞臨。

9點45分接見準時的開始。馬總統還真的有心,毫不敷衍了事,致辭一講就是15分鐘,而且非常的有內容,談到台灣的一切遠景,許多數字的支持,好像也沒有看講稿呢!講到我們中華民國的前50年的顛沛流離,後面50年的脫胎換骨,漸趨安定繁榮!還有5個將來施政的目標及方針,可惜沒有紙筆記下來!非常佩服馬總統的認真及執著,一絲不苟,像一位諄諄善誘的老師,可惜台灣許多人們不覺得他的善誘,這次使我覺得他的許多媚俗行為也是不得已的,民主民主,把人的集體劣根性都可以發揮淋漓。接著我們的黃燕華團長也表示我們僑胞對政府的支持,尤其是同質性那麼大的空小校友。然後贈送一套1961年中華民國50年時候美國發行的紀念郵票。很嚴肅的場面。

接著我們一批批的照相。馬總統的西裝正好有一點灰,站在他後面的韓秀明學姐忍不住幫忙撣了撣。還好是女的,而且是空小的,沒有虛驚。馬總統還很有禮貌的說了聲謝謝。然後一一握手略略的寒暄下。大戲終於落幕。

接著咱們由總統府的義工導遊帶著大家參觀府內的一些措施沿革。很好的經歷,增加了許多見識。最有意思的是韓國和台灣以前的日本總督府設計。都是一個躺下的“日”字型,兩個空洞現在都是很好的花園。韓國的還蠻有氣派,用的也是當地的石材,可是在幾年前被講究民族自尊的韓國人給炸掉了。其實,毀壞是太過了,還把他當個寶,作為總統府也是太沒自我尊嚴。如果能另外建造一個符合自己國情的行政單位,把這個老的,殖民地象徵的建築作為一個紀念館,教育下一代歷史的教訓。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啊!

結束了總統府的參訪,全體到了圓環吃團體餐,菜色也還好。這個圓環可不是我們年輕時候的後車站 附近叫圓環的。地方是原來的地方,名稱是原來的名稱。可是建築,攤子可能都不是了。這個新的建築在圓環上,裏面設計看來也好,還有一個新舞臺的表演場所。可是沒有什麽人潮,要進進出出到圓環裏面是不方便。據說他是馬市長的一個失敗的市政。只要由失敗中得到教訓,禍福相依,端看自己怎麼看了。

再出發去新北市拜會朱立倫市長。我們都笑說現在見馬總統那麼複雜,應該早早的培養一個潛力股的,在還沒有發迹時就有深厚的關係。在總統府時候一位學長就帶了一張好久前和馬市長的合照,使我們羡慕的很。

朱市長是年輕有為,談話也很有親和力,他以當上了台灣第一大市的市長自豪。對我們僑胞也是有熱愛,他在紐約住過7年呢。在新北市政府也比總統府輕鬆多了,禮堂也很漂亮,三個人一排,行禮如儀後面的照相依舊是大家的最愛,這次市長說了,不要計較一定幾個人和他照,自由點。可是好像沒有幾個要求單獨或者是一對和他照。

接下來去鶯歌的陶瓷博物館,這棟好像是咱的學弟簡學義設計的,我覺得是很有水準。裏面每個人發了一個耳機可以聽導覽人的講解,各種各樣的燒陶瓷的歷史,一些精品在各式燈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照耀奪目。只是遊客有好幾批,常常撞隊。最後在三樓有一個特展,許多年輕的設計師的作品都很有創意,照了許多相片,還不夠過癮。買了一本專輯紀念。

台北縣今天可是陰雨霏霏,從博物館出來,大家打著傘,在霧嵐迷茫的小街上漫步,別有一番風味。最後是到三峽的清水祖師爺廟。這是一個2百50年的老廟,裏面香煙繚繞,善男信女虔誠的在求福保平安。我們除了參觀這外,旁邊的許多小吃店也是我們逛的重點。三峽的牛角包,燒肉餅,還有陳君愉同學看了要留口水的咸肉湯圓,忍不住又叫了一碗.我只好幫她消化幾顆.大家拖著疲憊的步伐上了車,可能都是太累了,還留下幾個沒有及時上車.幸虧執行長楊賢怡有提供大家電話,接到了就十萬火急的把校友接回來.車會台北,靜待明天的行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