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1

2011年3月20日北海岸一游

今天一早到國軍活動中心集合,開始了這次參訪團的旅遊。我們包了3部游覽車總共約70人的團體就出發去北海岸了。首先是去陽明山的小油洞,這裡是陽金公路附近,在七星山,大屯山,竹子湖附近的火山殘餘的痕跡,處處硝煙,硫磺,那裡有一個遊覽中心,有幻燈片的講解。這個陽明山國家公園有許多景色,山峰,遊惁區,步道。規劃的看起來都不錯。以前這有許多禁區,我們那時好像都是騎摩托車經過楊金公路去海邊玩的,很少停下細看。如今有好幾處講解介紹的中心,各式各樣的地圖,都是很進步的。在台灣的人也多了許多去處。

再沿著楊金公路到金山的一處廟會,正好在迎神賽會,七爺八爺,晃來晃去,鑼鼓喧天,各種家將出籠。等到停好車,走到了正好散場,可惜了。進香的遊客還是多。旁邊一條小街,沿街都是賣東西的,各式各樣,人山人海,,我們的相機都沒有閒著。

遊玩一下後由那裡出發到野柳,這個我們每個人小時候幾乎都來個的地方,林添楨的銅像不知道還在不在?小時的印象要再現是一件興奮的事。

到了先在一家海鮮餐館美觀園吃中餐,也是好多人,菜還好。然後進入園區,門票50元,好多學長都可以買半價票。那裡的女王頭腐蝕的很厲害,他們特地又塑了個在裏面供人觸摸及照相。風景區設計的步道系統很方便,在岩石區內四通八達。記得小時候覺得區域好大,在裏面走個不停。如今一下也就參觀完了。遊客如織,內地的各種口音都有,不怎麼遵守規矩,幾位同學還一直糾正他們的吸煙惡習。

遊玩后,去九份玩,路上的檳榔西施又是話題,導遊小吳特別指出某個地方有,害得大家往那方向移動。到了9份,車子不能上去,要坐接駁公車。到了那條老街,同樣的是人擠人,我們走馬看花的上下來回走了一趟,台灣的人不是蓋的多,這裡,大陸團客好像沒有,倒是看到幾位類似活佛的嘛,最有名的是山豬肉香腸,芋泥圓子,還有福州大魚丸,還有一些烤螺肉啦,烤香菇啦的怪七八糟的東西。這裡可是我家里周迪的天下,她是金瓜石長大的,所以選了家最有名的芋泥湯圓店再嚐嚐古早味。

我們有兩個鐘頭逛,可是不到一個小時就完事,在巷口等大家時看到小小狹窄的山道車子擠來擠去的,我家的突發奇想,說我們乾脆不要坐接駁公車,走回停車場吧 。雖然沒有一呼百應 ,還是有近十個一起走,來的時候,車子只開了不到10分鐘,路程應該不遠吧!我們又走了一些山路樓梯穿短路!你如果走過山路的就知道爲了平緩,路是繞圈而上的,有些樓梯就短了許多距離。

好時光沒多久,咱們走啊走啊的,好像沒完沒了,周迪可是信心十足,說咱們非但有帶路的,還是一位女的導遊。爲了躲避車子,我們逆向往前行!學姐于蓉蓉嬌小的身材也不落人后,據剛偉說,他還看到學姐躲避來車時施展輕功呢。另一位郭應蓮學妹也是巾幗不讓,後面跟的是朱力揚,後面還有不記得名字的3,4位同學。

走了近30分鐘,終於看到停車場了。陳君忻,陳君愉姐妹同學居然在那聊天,原來他們沒去,留在車上休息呢。正好他們坐公車的也到了,人陸續的到齊,居然有兩位導遊還沒到,湊滿了一車,就先開車,踏著暮色回台北了。本來想再玩第二攤的咱們也是消耗過度喊停。

車上導遊小吳坦誠他們有許多不周的地方,不過3位導遊是第一次合作,他們已經深刻檢討,希望減少那些不夠專業的微詞,這種合作會愈來愈好。討了個四川太太的他還是蠻受大家的歡迎,當然不是光是因為他一直介紹檳榔西施給大家開耳開眼,他說台灣2000停頓了幾年也是深合我們的胃口。

就如此,拖著疲憊的腳步,回到住的地方,洗刷完畢,一睡就是凌晨3點,看來時差還是沒有完全恢復。就打開電腦記一下留為紀念吧!

對了,第一車的同學有
孟應和,馬如龍,董國仁,韓秀明,黃燕華,郭姑爺,郭家公子,郭家妹妹,楊賢怡,楊夫人,剛偉,王琲琲,張家義 ,王中蓓,于蓉蓉 楊利敏,楊夫人,周曉宏,周迪
會長的女公子,國語歌曲唱的很棒,一定有家傳吧。那首心雨可是唱的淋漓透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