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2, 2015

勞工節出遊9-7-15


今天旅行就結束,基本上是坐車回洛杉磯的時間,由於是長週末,回去一定會有塞車。中間一定要吃飯上廁所休息外,我們去色東那Sedona那個磁場超強的勝地走馬看花一下。
早上還是一個簡餐,喝咖啡的時候聊到昨晚的一些戰果,大家運氣都不錯,贏幾十幾百1千的都有,因為見好就收,賭場沒有在我們身上獲益。哈哈。7點半出發沿著40號再轉179南下,進入色東那。想起30年前由聖路易市搬家到洛杉磯,開著我的美國小車,同完成博士學位,即將要到紐約冷泉實驗室做博士後的好友陳枝乾一道,浩浩湯湯的就是走40號公路,經過遼闊的中西部,越過這裡的山脈到達拉斯維加斯,最後到洛杉磯。長途開車是很累的。坐在遊覽車上可以閉目養神就好多了。

到了色東那,也讓我想起那次拜訪已經過世的空小張明玉學姐時候,和他們夫婦聊天說地,他們非常喜歡那裡,一再推薦這個充滿靈氣的地方,如今兩個都已經作古,那時候贈送給我們小學弟的各式好酒也已經穿腸而過。人世就是蒼狗浮雲啦。這次親自來觀賞也是心中有個她的倩影。我們在停車場停下,可以遠看到古堡岩,教堂岩和鈴鐺岩石,一部分人就試著沿著小涇走去,當然是時間不夠,也是好好的健行了一番。然後到鳳凰城吃中飯,中國人開的,可見華人在美國的無遠弗屆。有個現炒的麵條配自己挑的料不錯,飯後再由10號公路回來。

所以,基本上是待在遊覽車上面近10小時。還好有精神時候,車長都有許多節目。這次另外一車的車長史迺麗學姐來我們車上帶領大家玩玩,首先她的無窮止境的笑話就已經弄得大家不想睡了,在飯後還帶大家來個健身操,一隻YMCA和小雞舞把全車都動起來。還有我家提議的車上分組競賽唱歌或者講笑話。許多人分享個人身體狀況,開刀實況,親子關係等等,我同學陳啟志夫人黃英說到她帶小孩子回台灣遇到人家以為小孩是白人的趣事,其實我小學1年級看他就有這個感覺,所以一點也不奇怪。當然台灣那種出去應酬不帶太太的風氣她深不以為然。一位帶小孩在德國長大的也說了許多小孩的童言童語。遊戲裡面那個。。支援前線讓不少男士損失珍貴的腿毛,還有那個認朋友的讓大家更熟悉了些,功德無量!

中間那位學弟孫泰帶來一瓶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我們在車後就你一杯我一把花生的談天說地起來,台灣來的一下就有認識的人互相交錯,上下10幾年都是,突然想到在前面表演的學長沃宙青也可以喝喝,不過最後一滴被我給乾了,真抱歉。

林林總總,熱熱鬧鬧,伴隨著大家的歡樂。過了棕櫚泉,最後放了一部多年前的。。空軍一號。。那時候福特哈里斯還是英挺的,把美國總統描述的神氣活現,是一部激勵人心的好電影。希望自駕飛機出事的他那個復原,70多的他可能不會再演出這種典型的動作片了。看著看著,可惜沒有看完。已經到羅蘭崗了,大家珍重再見,剩下我們一小車回到阿卡迪亞,晚上九點,把愉快的旅遊告一段落,明天還要步入職場,回歸例行工作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