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2, 2015

勞工節出遊9-5-15


勞工節出遊9-5-15
這個長週末,朋友相邀參加了這裡南加州中國聯合大專校友會舉辦的秋之遊,難得的出去和些知道可是不是很熟悉的一堆人玩也是很挑戰。所以我們連去哪裡都沒有細看就參加了,只知道是去羚羊谷和沙漠湖泊裡面走一圈,這些,對我們都不重要,跟著大巴士走,到哪裡就玩到哪裡唄。
周六一早集合出發,我們是在阿卡迪亞的高爾夫球場那裡上車,我一出門時把太太買的一個治病靈異磁鐵片戴在護膝地方。因為我膝蓋關節一直有點毛病,走多了會有點疼痛。快上車時,一模,鐵片不在了,於是下車走了原路看看有沒有掉在哪,很不好意思的成為最後一位上車的。還是沒有找到,心情有點差。也許是後來聲音大些的起因,那東西300刀買的呢!不過,我上車不久就還是在護膝裡面找到,他薄薄的,我那時沒有摸出來!心情其實是不錯滴!
車子開到羅蘭崗那接了另外一批。這次共有2部大巴,約80人參加旅行呢。那裡集合的人更多。一些要坐到我們車來,然後出發到棕櫚泉,車上導遊是旅行社的老闆Tim,很詳細的解說了這次行程,所以才知道是到猶他州和亞利桑那州交界的Powell Lake游湖,然後坐吉普車去附近一處叫羚羊彩穴的地方,然後經由Sedona那裡回洛杉磯,本來要穿過Mojave 沙漠,可能是怕和賭城回洛杉磯的人擠車,就直接由鳳凰城開回去。
這次邀約我們來玩的銘傳的李妙麗是車長,她把一些事情說明了下,最要緊是大家每天要輪換座位,免得坐到不好位子,車子是多了些空位,可以自己調換。然後大家自我介紹了一下,效果不是很好,因為坐前排的,不回頭就看不到人坐後面的如果前面人不站起來也看不清楚。我可是第一個介紹的,一站就碰到上面的行李架,所以,大家是聽聽聲音,當然還是有勝於無。大概知道有位開公司的邀約了員工好友一起來就有10多位,一位還把小狗一起帶來,我小學空小同學也有好幾位。學校以銘傳,淡江,師大,輔仁居多。
聊著聊,突然聽到後面有挺宋的朋友高談闊論。本來,這是個人的偏好,也就不管了。那位朋友越來越大聲的提議。。。讓洪秀柱當副手來選。。。。綜合了這幾天咱在社交媒體的轟炸,我實在按耐不住,馬上說。。我反對,我也沒有攻擊宋什麼,就是提出,如果這次小英得票過半或者比洪和宋加起來多,我是一點話都沒有,台灣就由他們去吧,民主就是如此!然而,如果他們兩加起來票贏小英,可是輸了,那這個千古罪人是誰要擔當呢?。。。可能因為我嗓門大了些。大家突然都靜音了。我不是那種聲嘶力竭,疾言厲色的人,可能最近工作曬太陽多了些,黑黑的讓人以為很兇!我自己反思了下,覺得應該要把話說得更明白些。於是在休息上車後就借了麥克風說明一下。。。剛才是激動了一些,我們出來玩,除非發覺朋友是志同道合的,政治,宗教是不好討論的事。任何人有參選的自由,不過如果鼓吹某種動作,另外一種看法的人常會反應得傷感情。看看我們還是聊台灣的事呢,因為我們都憂心台灣的中華民國!如果是聊美國的奧巴馬,川普,結果也許不一樣,如果罵的太兇就可能同樣了!同樣在台灣藍的人在這裡可能另外有支持民主黨,共和黨的對象,如果太明顯表示就不好了。幾位朋友在高談闊論時,雖然不是說給局外的我聽,我們的異見如果不表達也是違背認知, 實在不希望大家把那位大家明顯的不喜歡的人被說成是應該拿正統地位的。說洪秀柱沒有經驗因此該改變支持的人是我絕對不同意。
哈哈,政治永遠是那麼奇怪。本來我還要加上一段。。。民進黨最會騙台灣人,共產黨騙天下人,國民黨或者我們在台灣的中國人往往最會騙自己人!。。。如我實在不知道台灣每次說那些市長執政滿意度多高多高,我不明白問卷是什麼都不說。只有聳動的標題,再拿一個結果冠上某個好像知名媒體就是真的一般?還有,我實在好奇台北對柯皮有70%的滿意,他們滿意那些東西呢?實在超出我的理解了,我好像是化外之民一般。
回到旅遊,車子開到棕櫚泉沙漠那,先去看了一家棗子農場。這些長在高高的棕櫚樹上的棗子打破我對他的印象。在店裡面有許多試吃,買了5元的奶昔喝著好甜。我們也遇到幾位好久不見的老朋友,他們已經退休,是和一個登山群體一起來玩的,不少人呢。我們在這也登一些小岩石山。再上路開到鳳凰城。亞利桑那州有許多岩石形成的地貌。本來美國西部當初就是紅岩石大匯。科羅拉多州。猶他州都差不多。鳳凰城附近就有一個hole in the rock 眼洞的公園。由停車地方步行約5分鐘就可以上到洞邊。大家照相留念。這次的負責人Carol 在旁邊幫忙大家照相,雖然有。。色而飛。。可以自己照,不過大頭瞪眼的樣子還是沒有別人遠遠照你的好!感謝她!走的路正好有陰影,近黃昏時也不是那麼炎熱,蠻好的。放眼望去。周遭這種小岩山不少。明天去的科羅拉多河就一路侵蝕紅岩。形成壯觀的大峽谷等地貌。使人開拓心胸。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造化。發覺人類的渺小。
運動完開去餐館吃了一頓不錯的日本壽司和中式餐的包你飛,車上第2車年輕的導遊還拿出他的小提琴在席間演奏。他是小我一輩2010年才畢業的學弟,音樂系畢業的,我一猜就知道是移民過來。目前,台灣出來的留學生真是鳳毛麟角,不似我們這個團,大多數是以前留學生過來的,目前都是知天命和耳順以上的年紀。歲月如梭,世事多殊。就似台灣民進黨居然開始參加國慶,捍衛中華民國及蔣總統領導抗戰的功績。人世間真的沒有正道嗎?看看,我這喜歡撥亂反正的個性又出現了。
飯後,住宿於這裡Scottdale老城的希爾頓飯店,收拾了一下,幾個有勁的當然要去他們的酒吧區走走,本來是我們有5,6位,等的時候,有人看到也想去,越聚越多,快20個人晃晃蕩蕩的出發,好些酒吧裡面有樂隊當場演奏,也有跳舞的,我們就是走馬看花,路上還有許多機動的敞篷機車式的觀光車,有一種是人力踩的,乘客幾十個可以一起踩動,車子呼嘯而過。咱們到此一遊,留影為念。回到旅館,也不過11點左右,沒有人真的流連在那裡。也許這種對事情失去興趣的就是老的象征。不過我們是理性的,因為明天一早7點就出發,不休息一下是不會保養的瘋狂。還有一個原因是誘惑力沒有那麼大,這個年紀,什麼沒有看過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