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4, 2015

遊輪行3

2015-7-26

今天是遊輪在海上漫步的日子,船開個一小時7海里的速度慢慢回來,在遊輪上舉辦一堆活動,等著我們去參加,遊玩。他們年輕人都把行程看得詳詳細細,那些好玩都知道。當然,戶外的玩水,玩小高爾夫球,慢跑,泡澡,都是可以選擇的花樣。所以吃完早餐,各個家庭就各自去玩,首先演藝廳那節目,有小孩的去參加毛巾折疊成動物的表演,自己還可以當場練習。接著一場以毛巾動物演出的西洋布袋戲,沒有看完我就到大廳有的小方桌,把麻將桌鋪好,等他們來打牌。

不料咱們辛辛苦苦帶來2副麻將躺在那沒有人碰。其實本來說好了10點開始打麻將。主要是小孩喜歡學如何打牌。看來是玩水還是比較好玩。於是,幾位資深的就坐上去,打個有彩頭的小麻將,2塊一底,25分一抬。發放了20元籌碼就顫抖,哦,纏鬥起來。慢慢的,其他幾位經過後坐下來,一下又有了4人,終於這麼重的麻將物盡其用了。兩桌哦!打打打,應該不到4圈,有人又想要去吃飯,我根本不餓,所以就留在那裡看著,這樣我們就不必收回麻將。隔了一小時,他們回來說要去參加賓果遊戲,獎金有3000元哦。大家集資一起買看看有沒有這個運氣。是年輕人告訴我們這個消息的。

好吧,反正什麼事不必執著,把牌收起來就到玩賓果遊戲的地方,也就是許多表演的演藝廳,買了70元的賓果,結果拿來一大堆的對獎的單子,一張上面有9個,藍色,綠色,橘子色都有三張以上。讓我們傻眼。以前玩過簡單的賓果,一抽出號碼要劃掉,全部劃了就賓果得獎了。如果這麼多張,我們都是老眼昏花,動作不靈敏的LKK,怎麼辦呢,那些鼓動我們來玩的年輕人都沒有來,派人去找時,他們說一個遊戲要40元太貴了,所以沒有參加,還是琳達的兒子雪們體貼,過來解釋一下,原來一下不會全部玩對號碼,可能是藍色先,然後會告訴你玩直行,橫橫還是斜的,主持人會再解說,最後一個大獎可能才是25個號碼一起。他說的清清楚楚,如此我們就放心了。其實賓果是老美資深公民的最愛,許多教堂聚會,一般同樂會都有這個抽獎遊戲,我們怎麼會輸給那些資深人呢?

於是,開始玩了,每一個獎我們都差一點,有100塊的,150的,200,250獎項,最後一個是500 元,24個號碼要全中,我們也是全軍覆沒。例行的反應就是怪來怪去(只是開玩笑而已)世界上是有錢難買早知道,沒有什麼後悔。不過,獎項好像加起來不過1200,這個詭計就不知道主持人怎麼解釋,我們沒有空去追根究底。反正,遊戲幫忙心臟多跳動幾下,增進健康就好。玩完了,下一個節目又是一個遊戲,小孩子都喜歡,我們女婿安迪也是興奮的全家參加,我們當然就繼續看咯。他自己還爭取到上臺比賽,結果贏了,皆大歡喜!

因為5到6點船上安排一個快樂時光,免費無限暢飲的活動,時間快到了咱們就不再做方城之戰,什麼事淺嘗即止是更有回味的。如果玩到厭煩也是缺少智慧。我們會說和小孩一樣,不知道自制。可是,偶爾被誘惑了也難免。

這個無限暢飲就是一個非常歡樂的事。尤其那幾位30左右的年輕人,他們還圍成一個圈圈,一面劃拳,一面喝酒,都高得翻了天。幾位臉色紅紅的,還是一杯一杯的喝。平常一杯要8元偶。我們也沒有少多少,不過臉皮比較厚,顯不出紅色罷了。那些小小孩在哪裡到處亂跑,看海浪,互相追逐。對了。今天海風比較強,船有點晃來晃去的,中午就有人暈船吃藥休息!小孩倒都沒有症狀呢。宴會終於結束,也到了6點,大家要晚餐了。有人就不勝船搖和酒力,回房休息了。我大姐更糟糕,居然吐了。扶她回房休息。記得上船時女婿醫生開了暈船貼紙處方,一副藥要82刀,我們就只買了一帖,裡面有四個夠我們一家,大姐他們帶的是服用的,效力沒有那麼快顯出來。

晚餐依舊,由於少了些人,用完就真的沒有其他什麼特別節目,雖然大廳還是有人演唱,許多人開派對,我就早早休息了,對了,那些暈船的也都沉沉入睡。明天一早這個旅遊就結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