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4, 2015

遊輪行1

遊輪行2015-7-24
今年暑假我們一堆親戚都會在洛杉磯,女兒就問要不要來一個遊輪之旅,他們一家也可以抽空由鹽湖城趕來參加,如此不必為吃住煩惱。經過大家的首肯,她就負責這次的行程。終於盼望著到了7月24日這天,我們展開了3夜4天的遊輪歡聚。

週五我拿半天假,直接去長灘機場接他們,因為有5個,還要兒子也去接。我把車子清空,放了兩個小孩車座上去,同事看了都問怎麼回事,他們還都訝異我有三個外孫了。我是準時到了,兒子塞車要晚半個小時,我就先帶小孩,女兒去遊輪地方下他們眾多的行李。因為老二在車上睡著,我們由報到處出來還在長灘市繞了下,讓他補眠。終於我們一家都到了。大包小包的去登記上了船。我包袱裡面還有兒子買的6瓶紅酒,任何聚會是無酒不歡吧。報到的地方人山人海,還是井然有序的完成登記。到了房間,還不是很擠。女兒家5個還可以有折疊掛床,小孩跳上跳下最高興。

說到旅遊,咱們已經到達一種有去過很好,沒有,也不錯,根本沒有那種什麼世界10最什麼的,你一生必須要去的地方情節。在美國待了那麼久,也是一堆地方沒有去過。比較現在的新移民,尤其年輕的,好像沒去過什麼地方很丟臉的樣子。老美其實許多一輩子沒有出過自己所在的州,或者美國的本土。當然現代交通方便,去哪都不是難事。以前去過遠地是一種精彩。現在,只是一種選擇,所有東西都可以藉助媒體知道大概,沒有啥特別。如果一定要說親身經歷不一樣,我也沒有話說。要別的人生計劃沒有,就是以去過南北極舉辦過婚禮為榮,對各地風土民情一點不了解,就沒有辦法了。年輕時有這種激情,想盡辦法去參拜建築大師的作品,就是一個時期一個想法吧。觀察美國長大的,他們年輕時也沒有非要旅行才不輸人的想法。只是靜靜的做自己喜歡做的就是了。

好了,回到遊輪,記得要辦同學會時這是一個選項,因為吃住都包了,老同學們又可以日夜不停的聊天。不過,往往許多人說那個旅行去過了,再去沒有意思。。。我倒覺得和不同人去同一的地方也許感想不一樣,還是值得。可惜,這種少數思想,大多被大眾否決,結果負責的人安排這個那個,非常辛苦。我們這次親戚有29人,裡面的小孩都不到10歲,我家孫女黛更麗最小,9個月。他們總共有6個。來完順便看這些第三代是一樂,而且他們就算來訪,也是待在父母家,親戚一一拜訪不容易。這次都照顧到了。皆大歡喜。

5點鐘開船,這是一個不算大的遊輪,該有的都有,賭場,餐廳,游泳池,溜水滑梯,健身房小高爾夫場,跑道,畫廊,美容中心都有。沒有開時,馬上有個安全操練,每層的服務員一一敲門要大家集合,講演完畢後到救生艇地方排隊,什麼也沒有做,呆了10分鐘就結束。我看到船旁邊海面有海岸防衛隊在巡邏,看來他們主管記錄這些。如果真的有事,效果如何不知道,畢竟,有比沒有做好吧。救生艇有好幾部,記得電影飛利浦船長裡面就是這個樣,鐵甲包身,只留了一個瞭望孔比較高。
演習結束後,6點多就晚餐,他們沒有如同訂位時說的把大家集合在一起,應該有三個大桌。結果漏了4個人在另外餐廳。女兒身為這次的承辦人,努力交涉後,今天不行,明後天可以。晚飯結束咱們就到處物色可以打牌的地方,圖書館那裡有一處安靜可是桌子是長方形的地方。由於是小孩想學,不是真的玩,就將就就就了。台灣麻將其實很簡單,一人拿16張牌,做成5組三張有關聯的,然後一對相同的做將就是。不過說是容易,小孩還是掌握不好,不過已經激起他們的興趣。雖然說好賭不好,訓練下腦袋還是不錯的。

就這樣,在遊輪的第一天如此就過了,一夜好眠,其他去賭場的,酒吧喝酒的我就不知道。明天到墨西哥的恩似那大城市再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